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熊一年僅一次發情 哥本哈根動物園妙招助燃愛的火花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3:54
哥本哈根動物園貓熊「毛筍」和「星二」。(圖/翻攝自Zoologisk Have 臉書)
哥本哈根動物園貓熊「毛筍」和「星二」。(圖/翻攝自Zoologisk Have 臉書)

擔心園內兩隻貓熊太慢產生愛苗,哥本哈根動物園(Copenhagen Zoo)祭出一項全新策略,盼透過給牠們更多時間熟悉對方,來鼓勵牠們順利「上車」。

法新社報導,這間位在丹麥首都的動物園決定比平常提早一個月讓兩隻貓熊「同處一室」,在天氣還沒暖起來之前讓彼此先熱絡一番,待交配期一到就不至於大打出手。

 

園方在官網寫說:「今年的貓熊約會已正式開始。」

園方同時發布影像,顯示兩隻貓熊相敬如「冰」,大多時候只冷冷瞪著對方,「並不完全有任何愛意(目前還沒有)」。

 

 

貓熊「毛筍」和「星二」2019年春季抵達哥本哈根動物園後,迄今所有交配嘗試均告失敗。中國與丹麥欲就共同保護和繁育大貓熊展開為期15年的合作研究。

獸醫佛羅斯特.柏泰森(Mads Frost Bertelsen)在聲明中說:「我們目前嘗試的方法在北極熊和棕熊身上很管用,即使毛筍還要幾個星期才準備好,我們仍試著現在就把牠們放在一起。」
 

貓熊通常只有兩三天的「暖身」期,園方希望新策略將讓毛筍和星二在發情期過去前,有機會重新熟悉彼此,吵吵嘴、消磨怒氣。

佛羅斯特.柏泰森說:「貓熊過著獨居生活,除了母貓熊一年之中短短幾天的發情期外,平時並不喜歡與其他貓熊作伴。」

他補充說:「因此,牠們在一起的頭幾天可能發生相當嚴重的肢體衝突。」

根據動保組織「貓熊國際」(Pandas International )說法,母貓熊每年只在春季有一次發情期,可受孕時間僅24至36個小時。

佛羅斯特.柏泰森說:「問題是,牠們並非真的知道該怎麼辦,而牠們一年就只有那麼一次練習機會。」

根據「貓熊國際」數據,目前全球貓熊數量有1864隻,全世界圈養數量達約600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貓熊#動物園#哥本哈根動物園#貓熊保育#毛筍#星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19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