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豁免權 結果共132筆

  • 沒外交豁免權!「都庫哈里」早離台回國

    上個月,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副代表都庫哈里傳出涉嫌性騷擾還動手打員警,一度傳出有外交刑事豁免權引發爭議,事後外交部認定沒有,但庫哈里已經回國休假,回台灣的時間還無法確定。
    2016/08/25 21:23
  • 土國副代表有豁免權? 外交官:邦交國才有

    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副代表督庫哈里,去年9月才到任,他個性活潑,出席活動常用國語拉近和台灣人的距離,親和力十足,但他這次鬧出風波,宣稱自己享有「外交豁免權」,事實上國際法定義的外交豁免權僅限於「邦交國與邦交國之間」,而我國和土耳其1971年就已經斷交,但哈里到底有沒有豁免權,外交部截至目前仍沒有正面說明。
    2016/08/17 18:37
  • 我有豁免權! 土國駐台副代表鬧事無法管

    上個月在台北市大安區1家酒吧舉辦派對,土耳其駐台辦事處的副代表都庫哈里也前往參加,只是他酒後搭訕客人遭拒絕,竟大鬧酒吧,工作人員把他請出店門外,還繼續大吵大鬧,員警獲報到場,他卻大嗆「我有外交豁免權!」完全不聽制止,最後跟員警發生推擠,被依妨礙公務現行犯帶回派出所,只是整個移送過程卻是處處受到禮遇。
    2016/08/17 12:32
  • 「馬總統最後一刻」馬英九卸任 結束8年任期

    馬前總統的8年任期,從今天起正式畫下句點!一早馬前總統車隊離開官邸,馬英九先生還特別下車和維護中興寓所8年維安的駐衛警們拍照致意;而府內員工列隊歡送「前總統」,除了獻上「愛的抱抱」,連前總統陳水扁民生寓所的管家阿卿嫂也在其中!不過馬前總統卸任後,因為失去刑事豁免權,因此包括「檢查總長黃世銘洩密案」等24件刑事案,北檢即日起重啟調查!
    2016/05/20 12:28
  • 卸任前夕!馬宴520貴賓 歡唱《Let It Be Me》

    卸任前最後一夜,馬總統晚間宴請520各國貴賓,席間放的很開還和諾魯總統歡唱,貓王曾唱過的經典歌曲《Let It Be Me》,離開總統府前總統臉書打卡,表示為國家服務的心,是永遠不會退休的,不過這也代表他卸任後沒有刑事豁免權,和總統相關一共有24個案子,北檢將在520後重啟偵辦。
    2016/05/19 23:15
  • 土耳其議員意見不合 國會鬥毆大打出手

    土耳其國會星期一上演全武行,執政黨和反對黨議員針對議員豁免權議題意見不合,當場大打出手,場面混亂。
    2016/05/03 16:12
  • FOCUS/用阿拉伯語講手機! 西南航空逐下機

    美國一名24歲伊拉克裔的大學生,因為在飛機上用阿拉伯語講電話引發前方乘客的恐慌,最後被航警給帶下飛機,甚至還被FBI訊問,大學生不甘受辱要求航空公司道歉,這起事件也突顯了在911事件後,美國社會恐伊斯蘭情節越來越深。美國國會正在推動修法,凡是外國政府若涉嫌在美國境內發動恐怖攻擊,就無法享有外交豁免權,此法其實是針對沙烏地阿拉伯而修,因為911調查報告中發現,沙國政府涉嫌幫助劫機犯,如果法案通過,美國法院就能對沙國提告。而因為憂心資產被凍結,沙烏地阿拉伯威脅法案要是過關,就會出脫7500億的美國債券,兩國外交關係也因此陷入了緊張。
    2016/04/19 20:42
  • FOCUS/盛怒的巴西國民 前後總統涉貪相包庇

    巴西國營石油公司貪汙案,有如滾雪球般越演越烈,繼聖保羅檢方對前總統魯拉展開起訴,申請羈押後,現任總統也是魯拉政治門生羅賽芙,本週隨即宣布將任命魯拉為幕僚長,延攬入閣,外界質疑此舉根本是為了提供豁免權,保護魯拉免受最高法院以外的調查,16日巴西法官更公布一段錄音檔,內容是魯拉與羅賽芙在討論要用任命文件,對抗檢察官調查,震撼消息接二連三,但當局仍堅持在17日緊急舉辦就職典禮,這更導致民怨沸騰到最高點,抗議遍地開花,政壇也展開了大鬥法,法院下達假處分凍結魯拉的人事任命案,國會也啟動彈劾總統的程序,羅賽芙政權現在可說是岌岌可危。
    2016/03/18 20:57
  • 巴西涉貪前總統入閣 300萬人上街抗議

    巴西政壇醜聞越演越烈,總統羅賽芙把涉嫌貪汙的前總統魯拉找來當新任幕僚長,讓巴西人強烈不滿,因為魯拉一旦入閣就有司法豁免權可以逃避調查,此舉引發民怨,全國各地有300萬人上街要羅賽芙下台負責,創下反政府遊行人數最多的紀錄。
    2016/03/18 16:19
  • FOCUS/瓜地馬拉總統大選 前喜劇演員登大位

    台灣友邦瓜地馬拉,週末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結果不出所料,前喜劇演員莫拉萊斯以近七成的得票率打敗了前第一夫人,成功坐上總統寶座,沒有從政經驗的人竟然能一舉成為國家領袖,這完全顛覆了政治傳統,主要的原因就在於瓜國政壇爆發貪污醜聞,甚至連前總統培瑞茲也被剝奪豁免權鋃鐺入獄,民眾對政治菁英太過反感,才會把希望寄託在素人身上,然而不只瓜地馬拉,政壇新面孔在波蘭也同樣吃香,週末舉行國會大選,在野的法律正義黨可望成為國會的新絕對多數,不過他們號召選票的總理人選卻不是黨魁,而是出身礦工家庭的女議員茲德羅。
    2015/10/26 21:46
  • ​【FOCUS新聞】3半島新聞記者被囚 埃及下令重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被埃及關押一年多,3名半島電視新聞記者,有機會重獲自由了嗎?一日埃及最高法院,花了約半小時討論,裁決這個案子有嚴重的瑕疵,因此決定發還審理,外界預料一個月內會重新開庭,家屬和半島電視台,現在也認為既然審理程序有問題,3名記者也不是罪犯,因此要求法庭放人結果遭到拒絕,其中1名澳洲籍的記者家屬,甚至要求總統塞西,行使豁免權放人,就是擔心在等待審理的這段期間會有變數發生,而埃及這起爭議的判決,也在全球引發大規模的抗議,認為埃及當局是藉此打壓異議人士,美國總統歐巴馬,雖然也曾公開呼籲埃及釋放3名記者,但卻遭人權律師批評說,只因這一切並無涉及美國的記者,他們才會只出張嘴冷處理
    2015/01/02 21:05
  • 刑事豁免 「特首自肥」法案引抗爭

    澳門出現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遊行,這個週日有多達兩萬人上街,昨天(27日)又有多達八千人,包圍澳門立法會,導火線是因為澳門立法會,正在研擬行政長官在內的「高官保障制度」,除了優渥薪資外,現任特首,或卸任以及即將就任的特首,都將享有刑事豁免權,引起社會反彈,而其中一名活動幕後推手受到關注,他是台大政治系的畢業生,透過臉書等社群網站串聯,發起了這場抗議。
    2014/05/28 11:51
  • 迦納駐日大使 竟在官邸私開賭場

    日本東京警視廳破獲一起聚眾賭博案,令人驚訝的是,開設賭場的老闆,竟然是迦納駐日本大使,而且居然在官邸開設賭場,賭場累積營業額至少有2億日圓,由於外交官有司法豁免權,日本警視廳已經透過外交管道,要求迦納大使接受司法調查。
    2014/03/20 17:09
  • 〈獨家〉台灣人嗆警:我在AIT工作 不受台灣法管

    台灣為鞏固邦誼,發給外館車輛「特殊外交使節車牌」,不過外交官如果以「外交豁免權」,當做違規藉口,是不是把方便當隨便了?美國在台協會一輛掛外字車牌的車,違規停紅線,被警方取締不聽,民眾指控,這名台灣身分的AIT人員還當場嗆警說,我是美國在台協會的人,不受台灣法律管,法律真的無法約束嗎?
    2013/12/06 20:07
  • 兩岸擬互設辦事處 綠憂台灣香港化

    香港回歸後,北京在香港設置「中聯辦」,作為國務院派駐單位,但中聯辦常被認為干預太多,也被視為是大陸監控香港的機構,行政院通過兩岸互設辦事處的法律草案,最快明年底,兩岸就可互設「辦事處」,對此,藍綠各有不同解讀,民進黨立委質疑,屆時大陸駐台辦公室,恐怕淪為「中聯辦第二」,也有主權淪喪之虞,但陸委會強調,互設辦事處享有領館及領事人員的豁免權,是兩岸相互承認治權的第一步。
    2013/04/12 13:14
  • 茉莉革命再開花 葉門獨裁總統倒台

    中東的茉莉花革命再度開花結果,歷過10個月的血腥鎮壓衝突,統治葉門33年的獨裁總統沙雷,終於抵不住民主浪潮,同意和平交出政權,不過交換條件是第一家庭全部取得司法豁免權,這也是「阿拉伯之春」革命爆發後,第4個被扳倒的獨裁總統。
    2011/11/25 17:55
  • 虐傭案訴訟費全民買單? 外交部:不會

    涉嫌虐傭,被美方逮捕的駐美外交人員劉姍姍,16日晚間首度出庭,聽證會上劉姍姍放棄抗辯權力,結束後隨即還押拘留中心;整起事件,我國為了爭取外交豁免權,事發第一時間就派出辯護律師、維護外交人員權益,但官司來往時間長,不管最後官司輸贏,都必須支付聘請國內外律師打官司的高額律師費,原版傳出全民買單,但外交部澄清,將全由劉姍姍自行負擔。
    2011/11/17 13:03
  • 劉姍姍虐傭賠形象 人權團體抗議

    我駐美外交官劉姍姍遭到FBI逮捕,事件一發生外交部對外發言,就迅速定調外交官豁免權,關係著國家尊嚴,沒想到因為涉及虐傭,輿論焦點反而轉變成人權爭議,今天就有人權團體表達抗議,而立法院內不分藍綠也砲轟外交部,有立委表示不能為劉姍姍賠上國家形象,也有立委質疑外交部遲遲無法和劉姍姍取得聯繫,對美斡旋沒進度大表不滿。
    2011/11/14 18:03
  • 劉姍姍虐傭豁免權之爭? 藍綠齊轟

    針對外交部駐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因為涉嫌虐待外傭,而遭到FBI逮捕,今天在立法院成為朝野立委關注焦點!雖然出席的外交部次長候平福,強調駐外人員外交豁免權的主張,還說事情發生在官邸就是公務行為,要美方放人;不過對於美方進度沒掌握,又說沒和劉姍姍聯繫上,不能確定有虐傭行為,種種說法都引發立委不滿,砲轟狀況外。
    2011/11/14 13:21
  • 劉姍姍涉虐傭被捕 鄰居:看新聞才知

    依照台灣和美國簽訂的「台美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台灣駐美外交人員在授權的公務範圍內,享有司法豁免權,但到底由誰來界定「公務」呢?根據TVBS取得的國務院文件顯示,2000年台灣駐邁阿密辦事處有一名人員被州檢察官起訴,當時國務院就向州檢察官辦公室清楚說明,「公務」與否不是美國國務院決定,而是美國法院來判定,也就是說劉姍姍聘雇外傭到底是不是公務,不是台灣外交部說了就算數。
    2011/11/14 10:20
  • 劉姍姍「虐傭」事件 美媒體高度關注

    我國駐美國堪薩斯代表處處長「劉姍姍」,傳出涉嫌虐傭,遭到美國FBI逮捕,消息一出,美國媒體也高度關注,只是報導內容全都集中在「超時工作」又「苛扣薪水」的虐傭行徑,一面倒同情受害女傭,完全沒有劉姍姍本人的說法,更沒有提到她的外交官身份,有資格享有豁免權。
    2011/11/12 18:10
  • 「無豁免權」FBI逮我駐美官!馬訝異 外部抗議

    破天荒,我駐美國外交人員10日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幹員逮捕,原本下週就要返台的駐美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涉嫌讓菲傭超時工作,被FBI逮捕,外交部昨天嚴正抗議,認為「台美外交官有司法豁免權」,馬總統也表示相當訝異,將從外交管道協助,但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意在言外地說,豁免權必須用在公務,不能無限上綱。
    2011/11/12 12:24
  • 苛扣薪逼超時工作! 我駐美處長涉虐傭

    我駐美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涉虐傭遭FBI逮補,「外交豁免權無效」,這跟美國影集日前播出的「部份情節」雷同,令人驚呼實在巧合,但劉姍姍一案,還在現實延燒,根據外電,她僱用菲勞,原本答應月薪3萬7台幣,有加班費,但最後「苛扣薪資」只給不到一半,還有證人指出,劉姍姍對「上個幫傭」動粗,傭人因此厭食憂鬱,目前劉姍姍答辯還無法得知。
    2011/11/12 11:15
  • 〈獨家〉都不讓!貝里斯官員行車糾紛 警無輒

    我邦交國「貝里斯」的駐台代辦官員納維羅,帶著家人參加完活動開車從天母離開,途中卻與一位許姓車主差點擦撞,雙方爆發口角,警方趕到現場,想例行性酒測,但雙方都不肯,其中納維羅後來更待在車內不肯下車,由於納維羅具有大使身份,享有外交豁免權,加上雙方互不提告,警方因此放行,將把當天調查交給外交部處理。
    2011/05/15 12:41
  • 太誼專案/馬出訪代步車出包 駕駛座「左右相反」

    馬總統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外交部特別準備2部新車要給總統代步,沒想到國產的新款車「納智捷」設計為左駕車,和當地習慣的右駕車剛好相反,最後只好動用「外交豁免權」才能讓新車上路,不過立委痛批官員不是打瞌睡,就是弄錯車,狀況連連,根本是拿國家元首生命開玩笑。
    2010/03/23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