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豁免權 結果共131筆

  • 第一夫人襲擊記者 大鑽石刮傷臉

    今年1月15日,辛巴威第一夫人在香港九龍尖沙嘴的酒店外,因為不滿英國攝影記者追著訪問,居然揮拳毆打該名記者,由於第一夫人手上戴著超大鑽石,因此在記者臉上留下9道清楚疤痕,不過香港政府宣判,因為辛巴威第一夫人有外交豁免權,因此免起訴、免拘留,在香港引發一陣議論。
    2009/03/23 22:19
  • 沒了刑事保護傘 扁卸任官司纏身

    前總統陳水扁,失去總統刑事豁免權後,將面臨官司纏身的日子!除了因為被告的拉法葉誹謗案、國務機要費案之外,他還告國防部長陳肇敏加重毀謗,另外華揚史威靈案、巴紐外交醜聞案,特偵組也可能傳他出庭作證,陳前總統很可能創下卸任元首上法庭最多次的紀錄。
    2008/07/21 08:41
  • 國務起訴/520後!傳將貪瀆被告傳訊陳水扁

    陳水扁總統將於520卸任,不過可能躲不過國務機要費的偵辦,由於當時檢方起訴時,陳水扁被認為是共犯,因為總統享有刑事豁免權,不過,現在傳出特偵組將國務機要費案簽分成「特偵字案」,而且不排除將以貪瀆罪被告的身分,傳訊陳水扁,並對他實施境管留置。
    2008/05/16 15:24
  • 國務起訴/能投票不出庭 吳淑珍行徑惹惱檢

    國務機要費案即將在520後重新啟動!被列為共同被告的陳水扁,卸任後喪失刑事豁免權,最高檢特偵組將重新分案追訴;而對於吳淑珍能夠現身投票,卻多次請假沒出庭,檢方不滿,同時也擔心陳水扁夫婦會離境逃避司法,有檢察官建議,對兩人聲請限制出境。
    2008/04/16 10:47
  • 卸任失刑事豁免權 扁恐官司纏身

    日前總統陳水扁,接受TVBS專訪表示,卸任後會幫忙接送孫子上下學,甚至面壁思過,但未來他恐怕還得為家人操煩,因為女婿趙建銘涉及台開案,遭判刑7年,夫人吳淑珍因為國務機要費被起訴,而他當時也被檢方列為貪污被告,只是520卸任後,就沒有刑事豁免權,檢方也將分案調查。
    2008/03/23 13:12
  • 國務起訴/國務費案釋憲:總統不得為被告偵察!

    針對國務機要費,總統府就憲法52條,總統有刑事豁免權,以及主張總統有國家機密特權,這2部分聲請釋憲,大法官下午做出解釋,表示總統任職期間,不得為犯罪嫌疑人或被告,進行偵察、起訴,而只要總統認定為機密的文件,就有權不公開,也就是認定,總統享有國家機密特權。
    2007/06/15 17:36
  • 〈快訊〉結束自囚 施明德稱扁為潛在貪污嫌犯

    紅潮將再起,施明德要如何發動二次倒扁,具體行動並沒有明說,但針對陳總統一審有罪,會不會下台提出質疑,並指稱陳總統是一個潛在的,靠著豁免權的貪污嫌犯。
    2007/04/01 16:09
  • 國務起訴/綠提總統豁免權釋憲 大法官不受理

    國務機要費案,演變成憲政爭議,對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就總統刑事豁免權聲請釋憲,司法院大法官,以聲請人資格不符,確定不受理,對此,民進黨堅持絕對有聲請資格,不過藍軍立委則是砲打國務機要費的律師團下指導旗,難道是律師團治國嗎?有人更直言陳水扁總統瘋了。
    2007/01/26 00:14
  • 〈快訊〉柯建銘聲請釋憲案 大法官決議駁回

    針對立委柯建銘等84人連署,就憲法52條總統刑事豁免權的保障範圍,聲請釋憲案,大法官會議上午決議不受理,理由是大法官認為,制訂和修正法律是立法委員的職權,若認為法律和憲法有抵觸,應該先提出修正案,使其合憲,而不是由大法官來解釋,因此決議不受理釋憲案。
    2007/01/25 13:50
  • 國務起訴/挺扁釋憲! 四大天王一致支持

    陳總統已經在今天提出大法官釋憲,為自己的國務機要費案解套,民進黨天王全力支持,其中,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是額外加碼,指示法務部也針對總統刑事豁免權聲請釋憲,府院黨很有默契,營造萬民關切的社會氣氛。
    2007/01/25 13:11
  • 國務起訴/總統提釋憲 盼停止審理國務費案

    國務機要費案,陳總統今天正式針對,憲法52條「總統刑事豁免權」提出釋憲案;總統府列出了出9大理由,強調國務費案件,總統被列為共同正犯,總統夫人遭受檢察官起訴,都有違憲之虞,因此要求法院,暫時停止司法審判,以及停止公開閱卷。
    2007/01/25 12:58
  • 傳將清黨 李登輝:台聯人事改組

    北高選後,台聯陷入路線爭議,外傳李前總統不滿部份親扁台聯立委,跟民進黨連署「總統司法豁免權釋憲案」,還傳出李登輝要不惜清黨改革!今天被點名的台聯立委澄清,說是誤會一場,還指清黨是胡說八道。不過李前總統在約見立委時,確實表達台聯從主席到人事都將革新大洗牌。
    2006/12/20 07:18
  • 國務起訴/檢辯攻防總統豁免權 拖延戰奏效

    國務機要費案首次開庭,11名律師團對上5名檢察官,從大法官釋憲到程序問題,檢辯攻防焦點都在總統刑事豁免權,將司法案件提昇到憲法爭議,聯合作戰拖延審判,因此法庭連準備程序,都沒有辦法完成。
    2006/12/16 11:58
  • 國務起訴/吳淑珍涉貪污起訴 總統卸任追訴

    國務機要費案全國都在等著看,上個月3日全案偵結,總統夫人吳淑珍涉及貪污遭到起訴!高檢署一共起訴包括馬永成、陳鎮慧等6個人,另外,陳水扁總統同樣被認定涉案,但因為任期豁免權,在卸任後才會追訴。
    2006/12/15 07:27
  • 國務發酵/DPP提釋憲 籲法院停審「國務案」

    國務機要費案,明天就要開庭,不過民進黨今天卻提出釋憲案,要求暫時停止審判「國務費」案件,因為民進黨認為,偵訊總統有違憲之虞。還認為跟「總統職務」相關的行為應該有永久豁免權。但黨內有3位立委,不肯簽字連署,因為他們憂心這會引發政治解讀,陷總統於不義。
    2006/12/14 15:04
  • 國務發酵/民進黨提釋憲 藍委批「死不認錯」

    陳總統受到憲法保障,擁有刑事豁免權,對於民進黨團打算針對國務機要費案提出釋憲,國民黨是罵聲連連,認為民進黨選在第一夫人出庭前做這樣的動作,根本就是干預司法死不認錯,更懷疑釋憲案,根本就是陳總統授意提出。
    2006/12/14 12:33
  • 國務發酵/DPP提釋憲 總統職務「永久豁免」

    民進黨今天針對國務機要費案,提出釋憲案,並要求暫時停止司法審判,民進黨認為總統有豁免權,接受偵訊,已經違憲,民進黨甚至主張,有關總統「職務上需要」所涉及的案件,應該享有永久豁免權,只是這樣的想法,黨內有人不認同,有3位立委就憂心,會引發政治解讀,不肯簽字連署。
    2006/12/14 10:20
  • 國務起訴/偵訊總統違憲?副總統替扁抱不平

    國務機要費偵結,現在民進黨另闢戰場,研擬提出釋憲,因為民進黨認為,總統有刑事豁免權,接受偵訊有違憲之虞。副總統今天強調,這個法律觀點,是她先提出來的,至於釋憲問題,應該由法律學者來討論。相對於副總統的大動作,閣揆蘇貞昌卻很低調,不願意表態。
    2006/11/11 13:21
  • 國務起訴/〈快訊〉扁遭偵訊違憲? 副總統談法律

    上午最新消息!針對國務機要費偵結,民進黨傳出想要提出釋憲,表達總統有刑事豁免權,接受偵訊有違憲之虞,副總統表示應該由法律來談,她早就提出這樣的看法,現在應該是法律學者來討論的時候。
    2006/11/11 09:27
  • 浮報爭議/吳淑珍涉貪污起訴 總統卸任追訴

    國務機要費案全國都在等著看,今天全案偵結,總統夫人吳淑珍涉及貪污遭到起訴!高檢署一共起訴包括馬永成、陳鎮慧等6人。另外陳水扁總統同樣被認定涉案,但因為任期豁免權,在卸任後才追。
    2006/11/03 17:56
  • 浮報爭議/查國務機要費 總統可能列「被告」

    檢調偵辦國務機要費,可能以「被告」身分傳訊陳水扁總統!由於總統具有司法豁免權,即使列被告,在位期間也不會有任何刑責,查黑中心認為總統還是有必要提出解釋,時間最快就在8月底。
    2006/08/12 12:00
  • 有特權?大批使節座車紅線並排

    高官特權常常引發爭議,今天上午外交部舉辦,「NGO國際事務委員會」週年慶,大批駐台大使共襄盛舉。只是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十幾輛黑頭車,就在台北市仁愛圓環上紅線並排,引起路過民眾大罵特權,外交部澄清說,外國大使也要守法,只是這次是在執行公務,有豁免權,警察才沒開單。
    2006/02/10 18:14
  • 胡志強一身紅 十部車遊市區拜票

    台中市長胡志強以26萬高票順利連任,他上午發動十部車輛謝票,談到了這次選戰胡志強不滿被散佈中風簡訊,他更氣陳總統說他會剉起來,胡志強說,陳總統不要以為他有刑事豁免權,別人告不了他,就隨便亂講話。
    2005/12/04 17:31
  • 肯定林文淵過去 駁國庫通黨庫

    總統陳水扁接受媒體專訪,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請辭表示尊重,交由全民公斷,但對高捷案,總統說出重話,除了要檢調單位辦到底,並主動提供陳哲男過去的休假和出國紀錄,配合偵辦,還呼籲籌組廉政委員會,要是自己被懷疑涉案,願放棄刑事豁免權。
    2005/10/17 07:28
  • 陳總統政變說 國親提告求償1元

    陳總統指控泛藍陣營,企圖發動柔性政變,這番發言,從政治層次擴大到司法層次,國親黨團避開了總統的刑事豁免權,以民事的損害名譽罪,要求陳總統在國際媒體登廣告道歉,附帶民事求償1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更把矛頭指向法務部長陳定南,說陳定南不調查,瞧不起他!
    2004/11/16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