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傭案訴訟費全民買單? 外交部:不會


發佈時間:2011/11/17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涉嫌虐傭,被美方逮捕的駐美外交人員劉姍姍,16日晚間首度出庭,聽證會上劉姍姍放棄抗辯權力,結束後隨即還押拘留中心;整起事件,我國為了爭取外交豁免權,事發第一時間就派出辯護律師、維護外交人員權益,但官司來往時間長,不管最後官司輸贏,都必須支付聘請國內外律師打官司的高額律師費,原版傳出全民買單,但外交部澄清,將全由劉姍姍自行負擔。

車裡的劉姍姍,把頭壓到不能再低,前一天出席拘留聽證會,整場9分鐘,劉姍姍只回了幾個簡單答覆,是、不是和謝謝,為了速戰速決,劉珊珊主動放棄審前檢查程序,並和委任律師展開認罪協商。

劉姍姍委任律師沃肯:「可能被監禁,這是我要避免的(協商結果),當然還有很大筆的罰款。」

罰款分兩筆,一筆是虐傭案若判定,個人判賠由劉珊珊個人支付。記者:「她的辯護是全民買單嗎?還是她自己付錢?」堪薩斯經文處副處長周道元:「我們協助家屬聘請辯護律師,就是為了要維護劉處長她的司法權益。」

敏感時機,我國駐美代表16日閃電回台,外界質疑是因為這起外交事件,被緊急召回。記者:「是為了劉姍姍嗎?」駐美代表袁健生:「不是,不是,我因為有別的業務。」

駐美代表敏感時刻回台,否認是因為虐傭案,上千萬元的律師費,原本傳出將由外交部以公帑協助,形同全民買單,但外交部澄清個人委託律師的部分,都會由劉姍姍自行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姍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89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