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秀林鄉雪霸死亡地震大學墜樓427地震馬陸鴻海虧損訪中
  • 搜尋:

    解套 結果共747筆

  • 南韓「抵制日貨潮」漸退燒!日產啤酒.汽車熱銷

    因為二戰徵用工案,南韓法院2018年底申請扣押三菱重工等涉案日企「在韓資產」,日本因為不滿進而發起報復,2019年開始對韓祭出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引爆日韓貿易戰。此後南韓境內出現大規模「抵制日本」的風氣,不去日本旅遊、不吃日本食品,所有和日本相關的商品嚴重滯銷,不過這波「拒買日貨運動」,最近開始退燒了;日產啤酒、汽車在韓銷售激增,進口額還刷新三年來新高。南韓最近提出徵用工案解套方案,日韓關係破冰,尹錫悅周四(16日)即將訪問日本,有望成為兩國關係改善的重要里程碑。
    2023/03/14 21:09
  • 日韓大和解!美國擬建「韓美日新框架」抗朝核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大走「親美和日」的路線,隨著南韓提出二戰徵用工問題解套方案,也讓日韓兩國關係正式破冰;下周尹錫悅即將造訪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韓領袖有望時隔12年舉行共同記者會,宣布重啟每年元首互訪的「穿梭外交」。而在4月份,尹錫悅還要赴美,與美國總統拜登見面,5月日本廣島G7峰會,韓美日元首也有望舉行三方會談。隨著日韓大和解,美國的東北亞聯盟已然成形,日本共同社指出,美國已經提議組建「韓美日新磋商框架」,加強應對北韓核武威脅
    2023/03/10 19:53
  • 保險業解套!3/20輕症不能領保險 暴虧2533億終於止血

    指揮中心公布自3月20日起,新冠肺炎(COVID-19)輕症確診者者免通報、免隔離,輕症防疫險是否仍然能理賠,引發外界關注。指揮中心今(10)日釐清「輕症並非法定傳染病」,有業者向《TVBS新聞網》表示,原則上能不能賠,都是回歸保單條款,保單是針對法定傳染病做理賠,若輕症並非法定傳染病,就不能理賠。
    2023/03/10 14:25
  • 二戰「徵用工案」解套!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二戰歷史紛爭,一直是日本與南韓之間難解的結,尤其雙方在2019年因為「徵用工」爭議引爆日韓貿易戰,關係一度降至冰點,不過去年在南韓總統尹錫悦上任之後,開始出現轉圜,兩國關係最近更有重大破冰發展。南韓政府昨天(6日)正式公布了「二戰徵用工案」解決方案,放棄向日本索賠,而是改由「第三方」代為賠償當年被日本徵召強迫勞動的南韓受害者。日本政府對此表示歡迎,美國總統拜登也稱兩個盟友翻開了劃時代的新篇章;以此為契機,日韓已商定展開出口貿易磋商,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2023/03/07 19:56
  • 粉絲買星宇「有點受傷」 張國煒歉:不是我罪過

    星宇航空興櫃後,股價在2/13起漲,最高點在2/20盤中衝到50.5元,不少小股民進場投資,但卻買高套牢,對此星宇董事長張國煒,出席聯名卡活動,首度回應股價事件,對受傷的投資人致歉,但說這不是他的罪過,也說組自救會大可不必,認為會有機會解套,喊話不要炒作、量力而為。
    2023/03/01 19:25
  • 買在頂樓!股民組「星宇套牢自救會」 張國煒:大可不必

    星宇航空(2646)股票日前連6天飆漲,從19元衝上50.5元新高點,後續卻一夕暴跌,讓許多「買在頂樓」的投資客欲哭無淚,更在網路上成立「星宇航空套牢自救會」。星宇航空及玉山銀行今(1)日舉辦「玉山星宇航空聯名卡」發布記者會,「K董」張國煒面對媒體提問,直言投資股票需量力而為,K粉或星粉炒作股票反而會傷害公司,至於成立自救會則「DUCK可(大可)不必」,未來仍有很多機會可以解套。
    2023/03/01 15:34
  • 全球最先解套! FTX日本今午開放用戶「贖回資產」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去年宣布申請破產保護震撼幣圈,大量用戶無法提領資產,而且受害者遍及全球,光是在台灣就有50萬人受害,損失百億求償無門。不過,FTX日本子公司已經從今(21)日中午開始,重新允許用戶提取資產,成為這場「幣圈版雷曼事件」爆發以來,全球第一個開放用戶提款的FTX子公司。
    2023/02/21 14:26
  • 美中氣球爭議 拜登對北京當局釋出善意

    美國總統拜登針對連日來的美中氣球爭議發表最新談話,表示他不會為擊落氣球道歉,且現在美方不認為那些不明飛行物是間諜計畫的一部分,不過重申美國主權不能被侵犯,近期也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針對氣球事件通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美國總統拜登在氣球爭議上,表面看似很強硬,尤其在針對擊落大陸氣球,且講到守護美國主權必須做出因應措施上,可是在整體的演說當中會發現,拜登總統特別強調了這些不明飛行物體都跟大陸無關,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氣球是大陸的間諜工具,換句話,拜登總統看似很強勢,實際上也在為不明飛行物體做出解套,這讓共和黨跳出來批評,認為拜登總統是在向大陸釋出善意,想幫北京當局在不明飛行物體爭議上大事化小。」
    2023/02/17 16:09
  • 郭台銘鬆口「等國民黨辦法」 朱立倫給時間點:3/4後再討論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投入2024總統大選,引發熱議,而他昨(9)日受訪坦言「現在我在等國民黨的一套辦法」,讓外界解讀對參選總統起心動念。然而郭台銘退黨未滿4年,按國民黨現有規定要今年9月才能申請恢復黨籍,恢復黨籍後還須滿4個月才具備參選資格,若郭台銘要參選,國民黨是否會為他解套?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受訪談及此事,表示國民黨目前最重要的是3月4日的南投立委補選,等到補選結束後再討論。
    2023/02/09 12:21
  • 情緒勒索好煩人!「6階段」判斷及早預防 3招擊退情勒魔人

    你可能遇過一種情況,在想請假的時候被暗示「代班同事會很辛苦」,讓你心生內疚不敢輕易請假,小心,你可能被情緒勒索了!心理師表示,家庭、工作、朋友之間,都時常發生情緒勒索的現象,只是自己可能沒察覺,通常情勒有6階段,只要能在任一階段自我覺察,就能避免被勒索。心理師也傳授3招輕鬆解套。
    2023/02/02 15:50
  • 陳福海現勘縣有土地 擬售地為金門青年住宅解套

    金門縣長陳福海今現勘多處縣有土地,為青年住宅尋求解決之道。他指示,比照戰地政務時期金門國宅處理模式,售地由青年自建房屋,並思考提供分期付款功能,減輕年輕人負擔。
    2023/01/31 22:22
  • 開工日!柯文哲台南拜廟 賴清德嘉義發福袋

    年初五,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到台南展開拜廟行程,發送發財金,對於陳建仁組閣一事,他說,給3個月時間表現再來看成績;他也否認幫侯友宜的「落跑」緊箍咒解套,表示侯友宜在新北服務夠久,落跑的問題比較不是問題;而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則是到嘉義發福袋,對於新閣揆人選沒有多談。
    2023/01/26 14:08
  • 替侯友宜解套?王鴻薇:國民黨不一定要辦總統初選

    針對2024國民黨總統人選,新科立委王鴻薇日前建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尋求合作可能,將其納入國民黨內民調。不過,王鴻薇今(18)日改口稱「我並沒有完全贊同一定要初選」,2024選舉太特殊,如果辦初選讓最強人選不能出線,還造成分裂,寧願選擇不要初選。一席話似乎有意替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解套。
    2023/01/18 13:09
  • 「在野大聯盟」迎郭台銘、柯文哲? 侯友宜:不分黨派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2024熱門人選,不過遲遲未表態的他也鬆口,對於未來「不分你我、不分黨派」,似乎跟外傳的結盟郭台銘有不小關聯,只是侯友宜現在卡著市長職位,將來該如何解套?就有侯家軍忍不住,喊話黨中央儘速訂定初選規則。
    2023/01/12 18:15
  • 世銀砍全球經長預估 警告:衰退! 達沃斯論壇受矚

    一年一度的世界經濟論壇,即將在下周登場,參與這次年會的官員和企業人數,預計將刷新紀錄,也讓外界期盼能為全球經濟挑戰解套;這星期,世界銀行跳出來說重話,警告將步入衰退之外,還大砍全球經濟成長率到30年來最糟。美國投資人倒是稍稍鬆口氣,因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二(10日)在瑞典發表了演說,並沒有就升息政策做出進一步的表態。
    2023/01/11 20:00
  • 2024最佳人選侯友宜?朱立倫不鬆口 但認他「最強母雞」

    1126九合一選舉投票後,國民黨拿下13席縣市首長,讓黨內士氣大振,各方也悄悄佈局2024總統大位,黨內看好呼聲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但必須跟黨中央有默契,由黨主席朱立倫徵召出戰,才能替侯解套。對此,朱立倫今(18)日受訪表示,國民黨一定會推出最強人選,但他無法點名或強調誰是最強者,但黨內目前最強的母雞就是侯友宜。
    2022/12/18 16:47
  • 午仔魚輸陸暫無解!產地每斤先掉5元 盤商籲:內銷再努力

    大陸禁止我午仔魚等多項漁獲進口已經好幾天,其中影響最大的午仔魚還無法解套,導致目前池邊價每斤已經掉了五元,雖然市場還沒明顯變化,但銷量也跟著變少,業者就說,國人對午仔魚的認識太少,想要擴大內需,推廣上還得更努力。
    2022/12/13 20:11
  • 質疑義務役是否延長遲未公告 王鴻薇:勿選舉考量

    國軍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遲未公布,外界質疑是幫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解套。競爭對手王鴻薇今天表示,政府應做通盤考量和檢討,不要充滿政治或選舉考量。
    2022/12/12 16:49
  • 《初擁》痛失2幕後人員 炎亞綸談「解套方案」提升安全性

    朱延平導演、炎亞綸、蔡淑臻、曹佑寧、小薰等今(3)日出席「新風獎」頒獎典禮,「新風獎」為鼓勵電影新血以及虛擬製作,特別設立虛擬影片創作大獎,擔任頒獎嘉賓的炎亞綸表示,自己對於虛擬製作並不陌生,今年已進過虛擬棚拍攝,更以親身經歷的「神仙谷事件」為例,認為虛擬製作是未來必須專注的領域。
    2022/12/03 19:16
  • 屏縣府連辦七年風箏節 誤導民眾禁航區內玩風箏

    屏東風箏節上週日剛結束,但是一個問題卻始終沒有解決,屏東縣政府自2016年起,就在屏東河濱公園舉辦風箏節,今年已是第七年,但自第一年開始,就被質疑會誤導民眾,讓民眾以為平時也可以在這裡放風箏,事實上根據要塞堡壘地帶法,河濱公園大部份區域都劃為禁航區,不可以放風箏,如果違反規定,一開罰就是30萬起跳,因此縣府應該想辦法解套,否則要負很大的責任。
    2022/11/24 10:26
  • 魔獸來台「未戴口罩免罰」?挨轟外國大咖雙標 他拋1點解套

    前NBA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台灣職籃T1聯盟桃園雲豹,日前更前往桃園當地夜市體驗台灣特色,不僅大啖「七里香」雞屁股,體驗夾娃娃和射飛鏢遊戲,相當親民。不過,外界質疑為何「魔獸都不用戴口罩?」掀起網友熱議,更點出解套方法。
    2022/11/16 09:47
  • 大陸單日感染破7千例 蘋果指新機產能受影響

    中國大陸河南鄭州爆發疫情,雖然當地稱正在縮小管控範圍,鄭州富士康廠區生產恢復中,不過蘋果公司證實,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的產能將受影響,用戶領到新機的時間將拉長,大陸疫情越防越不樂觀,7號單日新增本土7475例,其中廣東廣州疫情嚴峻,海珠區延長管控到本周五。另外,香港為入境0+3解套,允許旅客在抵港後3天,可用團遊方式,進出樂園、博物館等指定景點。
    2022/11/08 19:59
  • 辯論會前高端EUA「加班審」 薛瑞元:快慢都唸

    高端疫苗通過延長EUA,從補件到審議結果,扣除假日只花了4天,遭質疑難道是替陳時中,在市長辯論會之前解套,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無奈表示,不論審議快慢都會被唸,指揮官王必勝更極力撇清,一切照著科學根據,跟選舉無關。
    2022/11/05 20:18
  • 高端補件7天「加班」速通過 遭疑替陳時中解套

    高端疫苗通過延長EUA,從補件到審議結果,只短短花了7天時間,時間點湊巧又在台北市長辯論會前公布,遭質疑難道是在替陳時中解套嗎,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高端疫苗審議過程混亂,高端事件未來會在醫學史上被記上一筆,而指揮中心坦言,有加班加速審議,但王必勝說是因為委員要求選舉前公布,對此感到很困惑。
    2022/11/05 13:10
  • 鄭州富士康廠區封了 4倍補貼留員工

    天貓電商雙11大促首賣,宣稱1小時內102個品牌成交額就破億人民幣。拚經擠的同時,大陸疫情持續升溫,河南鄭州航空港區宣布實施7天靜默管理,也涵蓋了富士康鄭州廠區,廠區為了留住員工,祭出激勵新政,出勤補貼每天人民幣100元變為400元,11月最多能領人民幣1.5萬獎金。香港部分,在實施入境0+3後,境內觀光並無明顯提升,現在研擬要讓海外遊客已團進團出方式解套。
    2022/11/02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