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州富士康廠區封了 4倍補貼留員工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0:38

天貓電商雙11大促首賣,宣稱1小時內102個品牌成交額就破億人民幣。拚經擠的同時,大陸疫情持續升溫,河南鄭州航空港區宣布實施7天靜默管理,也涵蓋了富士康鄭州廠區,廠區為了留住員工,祭出激勵新政,出勤補貼每天人民幣100元變為400元,11月最多能領人民幣1.5萬獎金。香港部分,在實施入境0+3後,境內觀光並無明顯提升,現在研擬要讓海外遊客已團進團出方式解套。

圖/翻攝自 中新網

記者 vs.貨車駕駛:「(你每天都來進貨嗎?)對,每天,一天一趟。」

 

調度蔬果送進批發市場,確保物資供應,河南鄭州11月1日通報359例本土感染,單日通報數僅次於廣東、新疆,躍居大陸全國第三,疫情升溫,防控更緊。

TVB新聞:「近日發生大規模感染、富士康廠房所在的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中午起實施七天全域靜態管理。」

要「靜默」一周,居民不得外出,鄭州富士康廠區才因員工大量逃離避疫,驚動河南省長到訪視查,指示做好防疫工作,現在廠區真的封了。
 

富士康鄭州科技園黨委書記 蘇東霞:「可以為員工快速辦理這個離職流程,你說以前離職可能需要1天、2天,甚至3天,是吧?離職不是可以保證他發到當天的工資嗎?他要願意履行請假手續,其實我們也是同意的。」

希望能保住員工,傳出廠區祭出「激勵新政」,11月的出勤補貼從每天人民幣100元增加到400元,整個月最多能領到人民幣1.5萬獎金。富士康廠區這回疫情危機,就怕對產能影響持續擴大。

廣州疾控中心新聞發言人 張周斌:「由於海珠區這個疫情波及面廣,所以強化社會面的管控這個措施,還需要我們繼續堅持,白雲區存在多個輸入性的BA.5.2變異株的分支,點多、線多、面散,戰況還處於在一個膠著的狀態。」

大陸本土疫情目前最嚴重的廣東廣州市,即便沒有實施管控的區域,市民進出商場等,都要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然後掃場所碼,嚴格執行防疫。上海本周六就要舉辦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訂出的規則更是繁瑣。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 顧洪輝:「所有人員在第一次進入展區的時候呢,之前他就要完成一個3天2檢,每次進入這個展區的時候,他應該持有一個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的證明。」

除了展商,進入進博會的人員,每天要做自我健康監測,展館內全面配戴N95口罩。上海這回進博會,共有145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展,更是中共二十大後首個舉辦的大型會展,受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 孫成海:「六大展區將展出數百項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展台特裝比例達到96.1%,高於上屆水平。」
 

市場正在衝刺年尾收官經濟,10月31日晚上8點,天貓雙11首波促銷開賣,稱1個小時內102個品牌成交額就破億人民幣。

消費者:「8點看到了11點,買了好多。」
消費者:「(買)衣服然後鞋子這些的。」

11月1日也開啟雙11首批包裹出貨,今年不例外,鐵路也加入運送行列,快遞業光是菜鳥物流一家,就增聘10萬人手。

快遞站點負責人 劉中禮:「(快遞)增長量大概是(平時)3倍左右,以前大概就是1500票左右吧,現在最高峰,如果雙11的最高峰峰值,預測的峰值大概在5千票。」

 
同樣是拚經濟,香港在開放入境「0+3」後,境內觀光並無明顯提升,原因是雖然不用隔離,但3天內不能進出餐館、酒吧等場所,現在港府商討,是否在這3天內用遊客團進團出方式來解套。

香港旅遊業協會幹事 楊淑芬:「(像)我們去故宮、M+(博物館),主要都戴口罩,我覺得那個風險和普通市民去,分別不會太大。」

香港想盡快恢復經濟,另一方面,卻又得顧及大陸中央對防疫不躺平的堅持,顯得綁手綁腳,拖延復甦進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士康#進博會#上海#廣州#香港#0+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987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