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麵食抖動年輕男女內痔YouTuber台北景點地震下跪血便地震速報
  • 搜尋:

    角膜 結果共435筆

  • 中秋烤肉險失明!他遭「木炭火碎屑」噴出K眼 角膜竟瞬間烤熟

    每年到了中秋節連假期間,許多民眾就會相約親朋好友,在自家的院子、頂樓甚至是大門口的騎樓烤肉,讓大街小巷充斥陣陣的烤肉香味。不過,眼科醫師王孟祺就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病患,對方因在烤肉時身處下風處,導致他的眼睛不慎被木炭遇火爆裂後產生的碎片擊中,經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其角膜竟已被烤熟。
    2023/09/29 08:19
  • 愛美日戴12hr隱眼逾30年!角膜竟「猖狂長血管」嚇壞

    大陸一名女子因愛漂亮,每天「隱形眼鏡」不離眼戴超過12小時,等同只有睡前才會拔下來。有天出現了紅眼、怕光及流淚症狀急就醫,才發現自己雙眼角膜「充斥新生的血管」,醫師表示長時間配戴隱眼會導致角膜含氧量不足,進而誘發血管增生也可能出現慢性炎症。
    2023/09/19 08:28
  • 戴隱眼突發癢!她慘遭「細菌啃噬」 移植角膜才救回視力

    英國一名年僅25歲的女子配戴隱形眼鏡突發癢不適,緊急就醫後竟被告知眼睛受到細菌感染且「角膜已有嚴重潰瘍」,醫師示警,嚴重的話恐將留下疤痕或造成永久性失明。原先醫師以眼藥水試圖醫治,不料情況比想像中更為嚴重。最後該名女子進行「角膜移植」,所幸手術順利成功,該名女子預計十月就能重新返回工作崗位。
    2023/09/16 23:05
  • 運動場上「出手」害人傷 重大違規恐吞刑責

    持續追蹤這起運動傷害案件,被害人眼角膜受傷,最嚴重恐怕失明,有律師分析,提告刑事責任未必會成立,但可以提出民事求償。法界過去多半認定運動造成的傷害,是法律容許的風險,除非是重大違規,造成的傷害超出該項運動本身會產生的損害,才可能構成過失傷害罪。
    2023/08/27 19:37
  • 近視雷射高風險!一症狀7百萬人中招 嚴重恐角膜穿孔

    現代人習慣使用3C產品,讓乾眼症問題加劇,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提醒,國人平均每3人就有1人自覺或經診斷有乾眼症狀,,且近視雷射、白內障手術後更可能出現乾眼症併發,推估全台近7百萬人深受乾眼症所苦,且患者人數每年平均新增70萬人, 乾眼症不只是「眼睛乾乾的」,患者眼睛會經常有異物感、痛、灼熱感、畏光及眼睛紅癢等,且苦於乾眼不適,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若不積極就醫,嚴重恐會導致角膜破皮穿孔,進而影響到視力。
    2023/08/26 18:04
  • 56歲馬妞爆「眼睛看不見」日吞14顆藥! 罹3怪病免疫系統遭攻擊

    56歲的馬妞(馬維欣)日前出席活動,許久未露面的她,透露罹患乾燥症外,還患有紅斑性狼瘡和血壓問題,現在每天要吞14顆藥,有抗過敏、組織胺、類固醇和血壓藥等及注射藥劑,苦不堪言,「身體不好是連動,我也不知道,我是先從眼睛看不見開始,角膜破掉了!」
    2023/08/22 11:03
  • 雷射完「近視變遠視」!他批過度矯正 院方斥:你沒恢復好

    戴眼鏡過於麻煩、長期使用隱形眼鏡又可能造成傷害,為此不少人會選擇透過「雷射治療」擺脫眼鏡生活,但手術終歸是有相對應的風險存在,每個人術後的適應情況更是大不相同,建議除了交由醫生評估之外,自己在選擇手術前也要仔細斟酌才好;中國大陸廣東一名男子,在接受了雷射手術半年後「近視變遠視」,讓他無言到不行,而面對過度矯正的質疑,院方則強調是男子恢復情況所致。
    2023/08/12 17:21
  • 醫者仁心!84歲醫彌留要求「捐贈大體」 兒:覺得很偉大

    浙江寧波一名84歲退休婦產科醫師顧蓓菁,臨終前還想著幫助更多人,叮嚀兒子錄下遺言,「我決定捐獻遺體」,影片一曝光,引來大批網友留言「人間大愛」。
    2023/07/25 05:15
  • 國一生患「圓錐狀角膜」 散光暴增千度、視力剩0.1

    近視散光度數爆增要注意!吳同學在10歲、國小四年級時,原先沒有近視散光,卻突然發現上課看黑板有點吃力,檢查發現散光從0度變成400度,確診圓錐狀角膜 ,裸視視力僅剩0.4,因當時國內無角膜交聯手術,直到吳同學國一時,視力急速下降,圓錐角膜也急速惡化,散光右眼超過1000度,左眼900度,戴上散光眼鏡的視力右眼只剩0.1、 左眼0.7;當時新光醫院正式引進角膜交聯手術,吳同學成為台灣第二例接受角膜交聯手術個案,成功讓圓錐角膜不再惡化。
    2023/07/24 12:21
  • 50歲男常用人工淚液雙眼角膜破皮 醫籲避開「這成份」

    不少民眾在眼睛乾澀時都會點人工淚液舒緩,不過有一名50歲男性,平常就有使用人工淚液習慣,沒想到近期因為乾澀症狀越來越嚴重,又更頻繁使用人工淚液,但卻發現不但沒有緩解,眼睛還越來越紅,對此眼科醫師指出,有的人工淚液為了避免開瓶後受到污染因此會添加防腐劑,但如果平常就很頻繁地使用就會建議盡量避開「含有防腐劑成分的」單劑量包裝人工淚液,否則恐怕會更加惡化。
    2023/06/03 10:47
  • 賣蛋蛋、眼角膜!惡性通膨逼伊朗人賣器官求溫飽

    近年伊朗成國內通膨嚴重國家之一,來自國外的經濟制裁也使其陷入更嚴重的經濟困頓。外媒檢視該地區的通訊軟體發現,有不少伊朗人正在上面發文出售自己的器官,內容包括眼角膜、內臟以及睪丸等,大多販售者都稱其有財務困難。
    2023/05/20 10:09
  • 戴完隱眼傳劇痛!她遭「食肉菌啃角膜」慘失明:像被刀捅

    有戴隱形眼鏡習慣真的要多注意!巴西一名30歲女網紅梅爾切特(Lilian Melchert)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某次戴完隱眼傳來劇痛,原本以為只是結膜炎的她只到醫院接受一般治療,未曾想回家沒過幾天就察覺視力嚴重受損,最終才發現原來是感染了極其罕見的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所致,還好經過治療已經開始慢慢康復。
    2023/04/19 13:15
  • 全盲老貴賓有新家!屏東護理師赴新竹接回「天使」伴餘生

    新竹市香山區去(2022)年底有民眾在馬路邊發現一隻老貴賓犬,走路跌跌撞撞,幾經輾轉送入新竹市動物收容所,經獸醫師檢查發現有角膜潰瘍、白內障、上呼吸道疾病等健康問題,且查無晶片,無從找主人。志工們鍥而不捨地宣傳送養,直到今年4月,一名來自屏東的醫院退休護理師,養狗經驗豐富,願意付出心力照顧幾近全盲老犬,陪伴牠度過餘生,更將牠取名為「天使」。
    2023/04/17 17:17
  • 丁噹出事險毀容!煮飯熱食噴飛射左臉 憂眼球灼傷現況曝

    丁噹習慣自煮三餐,前陣子離家上課期間,一不小心發生了意外,她將剛煮滾的養生糊放入破壁機攪拌,正確使用方式應是等待內容物冷卻後才能放入,但她一時不留神未注意到燕麥糊尚未冷卻,就開啟啟動鍵,此時熱騰騰的養生糊往外噴飛,造成左手、左臉燙傷起了大水泡,當下甚至連左眼燙到無法睜開,她馬上做了緊急處理「沖脫泡蓋送」,眼睛還因為腫到睜不開而無法檢查,她也一度擔心眼球受到灼傷影響到視力,所幸隔天消腫後,醫生檢查是燙到眼皮,並未傷到水晶體和角膜,她才鬆了口氣。
    2023/04/17 11:59
  • 白髮人送黑髮人!花蓮兒腦死 70歲父「痛簽器捐」忍淚送別

    花蓮一名男子日前在家昏倒,送醫搶救已無自主呼吸心跳,呈現腦死狀態。70歲老父得知噩耗後,悲痛簽下器官捐贈,將兒子的眼角膜與皮膚捐贈出去,讓孩子以另外一種形式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
    2023/03/14 19:48
  • 阿米巴原蟲爬進眼睛!角膜潰瘍住院 隱形眼鏡成禍首

    隱形眼鏡普及化,但配戴不注意恐讓角膜受損,醫師觀察,近半年來,已有幾位患者因棘阿米巴所導致的角膜潰瘍需住院治療,而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最主要的危險因子就是隱形眼鏡配戴,文獻證實超過9成棘阿米巴角膜炎患者都有戴隱形眼鏡,主要是未徹底清洗鏡片、用自來水洗滌鏡片、戴著游泳泡湯而導致較高感染率。
    2023/03/11 17:05
  • 專題/抗病3年等嘸換心!母忍痛圓兒器捐遺願

    在器官捐贈的個案中,一名李姓少年罹患罕見心肌病變,就醫後病況急轉直下,被醫師告知得換心,等候期間曾要求媽媽替他做器官捐贈,在他離世後,媽媽不顧全家人反對,堅持替寶貝兒子完成遺願,捐出皮膚、眼角膜、和骨骼等等,幫助超過50個家庭。
    2023/03/05 21:45
  • 專題/最後任務完成!楊庭豪器官捐贈 遺愛人間

    殉職員警楊庭豪,從警不到一年、卻因公殉職,經過24個小時的搶救,還是沒能救回,家屬想起他,就是因為熱心助人,才會選擇當警察,於是同意器官捐贈,讓兒子的愛,可以遺留人間,包括內臟、眼角膜等等器官和組織,超過十名等待移植的病患、因此受惠,這些受贈者,也透過器捐中心,送感謝卡片給楊爸爸和楊媽媽,彷彿楊庭豪,從沒離開過。
    2023/03/05 21:42
  • 悚!眼珠整個移位 氣質女星急送醫「遭宣告噩耗」網全嚇傻

    37歲女星林逸欣因擅長演奏古箏、鋼琴及小提琴,在演藝圈被封為「音樂才女」,曾推出個人專輯,也曾演出《我的極品男友》、《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等戲劇,然而2021年和交往7年的圈外男友Tony結婚後,就鮮少現身螢光幕前。怎料她昨(27)日突透露眼睛角膜腫起來,擠壓到瞳孔就像整個移位,一就醫竟接到不好的消息,讓粉絲相當擔心。
    2023/02/28 16:31
  • 男戴隱形眼鏡小睡片刻 右眼遭「寄生蟲啃噬」恐失明

    隱形眼鏡會接觸眼睛,若使用方式錯誤,很容易導致眼睛出問題。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21歲男子,去(2022)年戴著隱形眼鏡小睡片刻後,隨即發現眼睛發紅、劇烈疼痛。他就醫後又遭到誤診,現在面臨失明危機。
    2023/02/23 15:24
  • 台大團隊研發電紡紗生醫支架 促角膜神經再生

    角膜等視覺相關神經受損目前仍無有效療法,即使有能力負擔百萬療程,效果也不佳。台大團隊耗時7年成功研發電紡紗生醫支架,可促進角膜神經再生,有望成病友新福音。
    2023/02/07 15:39
  • 台大團隊研發電紡紗人工角膜!成功修復神經 哈佛大學搶合作

    人工角膜再進化!角膜神經密度佔全身之冠,任何傷害所造成的病變都會導致嚴重視力障礙,需要很長時間才可能修復,也可能永久無法復原,也是導致多數患者失明的原因,而台大團隊經過7年研究,首度研發出可促進角膜神經修復的電紡紗人工角膜,動物實驗證明移植後可促進膜神經再生,就連美國哈佛大學團隊也搶合作,預計1至2年內能進入臨床試驗,可望成為病友一大福音。
    2023/02/07 12:06
  • 辣模搭飛機「爆頭」濺血!發臭黃濃汁噴出 駭人模樣曝光

    國外一名辣模Weronika身材火辣,擁有32J豐滿上圍,擔任成人片模特兒發跡,一支影片平均都有800萬次點擊率。她日前自曝搭飛機的恐怖經歷,剛動完眼部手術的Weronika,在起飛後腦部傷口竟突然爆開,不但大量血液噴出,其中還夾雜黃色膿汁,影片曝光引起網友關注。
    2023/01/02 10:47
  • 每天戴隱眼險瞎!醫見「灰白眼角膜」嚇壞:視力剩0.1

    隱眼除了不要久戴之外、長期配戴同樣也是能免則免!山東省濟南市過往的一起案例近期再度掀起討論,個案是年近40的傅姓女子,由於在家中被姪女發現疑似視線出了問題,趕忙就醫後才發現事情大條、眼角膜已經嚴重受損。
    2022/12/21 08:59
  • 龍千玉弟驚罹「不治之症」!醫束手無策 悲嘆:無法治了

    61歲「台語情歌天后」龍千玉一家可都是音樂人,弟弟、妹妹們全進入歌壇,其中54歲弟弟江志豐歌藝驚人,近期推出第13張專輯《我有罪》,事業如日中天;怎料,江志豐竟驚爆診斷有個「不治之症」,連醫生都束手無策。
    2022/12/18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