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宇宙人寶林茶室酒吧下毒田馥甄美國地震胡文英網路
  • 搜尋:

    角力 結果共1,001筆

  • 為何裴洛西想訪台? 大陸學者開酸:為穩固美國期中選舉利益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到底會不會落地台灣,已是兩岸媒體和政府最關注的議題。從出發前強硬態度,到出發後極為曖昧的文字,裴洛西專機的動向,儼然成為中美台三方角力戰場。《觀察者網》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者金燦榮接受專訪時,大力開酸裴洛西,堅持訪問台灣的背後,「只不過是為了替國會中期選舉累積人氣和影響力,避免拱手讓出議長或黨內領袖大位。」
    2022/08/01 14:59
  • 炸彈摔!玩溯溪活動 遭教練抱腰摔溪流

    最近天氣好熱,不少民眾都會去海邊玩水或是上山溯溪,但有一段影片引發討論,就在新竹尖石一處溪流,有當地業者帶團溯溪,來到其中一個關卡,卻是教練抱著學員直接後仰摔進溪流裡,這動作在角力裡面叫做「後腰摔」,尤其摔進水裡,撞擊力道和面積幾乎跟撞到地面沒甚麼差別,如果一個不小心恐怕頸椎受傷,都會出現嚴重的後遺症。
    2022/07/31 19:15
  • 裴洛西亞洲行 雷根號與共艦在南海對峙

    裴洛西亞洲行已經展開,只是目前到底會不會訪台仍然沒有肯定答案,不過美中兩國的軍事角力似乎已經提前上演,從公開的衛星圖來看,雷根號航母航行在南海時,有兩艘共軍艦艇緊跟,最近距離不到30公里,專家也分析,就專機的路線來看,雷根號要出動戰機的機率不高,但宣示意味濃厚。
    2022/07/31 17:48
  • 嗆中?裴洛西訪亞洲 加油機呼號竟似「WHO SCARE」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啟程訪問亞洲,引發美中角力,不過行程中的台灣仍被列入「暫定」(tentative)。台灣時間31日上午7點左右,一架C-5戰略運輸機從檀香山國際機場起飛,據傳為5機編隊,同一任務的美國空軍KC-135空中加油機,被發現掛上HUSKR55呼號,被解讀為與諧音「WHO SCARE」相似,對中嗆聲意味十足。
    2022/07/31 10:39
  • 擴大退伍軍人醫療福利 「燒坑法案」參議院未過引爆不滿

    美國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中,定期以燒毀的方式處理軍方垃圾,這些地方被稱為「燒坑」(burn pit),但燃燒物品包括塑膠或醫療廢棄物,導致士兵長期暴露在有毒煙霧中,估計兩場戰役中有86%的士兵,被燒坑影響健康,歸國後甚至離患癌症。美國國會上個月才通過燒坑法案,擴大對退伍軍人的醫療補助;沒想到法案細節有誤,修正後重新送交參議院投票,卻因為政治角力,沒有過關,讓許多退伍軍人和家屬相當不滿。
    2022/07/29 19:51
  • 分析/裴洛西訪台恐引爆台海危機?美中角力讓蔡政府兩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消息引發美中台密切關注,在她展開亞洲行前,台灣時間28日晚間,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長達2小時17分鐘的「拜習通話」,從雙方會後對於談話內容的媒體報導來看,習近平認為美國不應玩火,顯然是針對裴洛西可能訪台的表態。外交高層分析,在當前國際氛圍下,我方能做出選擇的空間不一定多,「有些現實還是要面對」。
    2022/07/29 19:31
  • 拜習通話!總統府:感謝拜登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8日進行通話。拜登總統向習近平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並強調美國強烈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行為的立場。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9日)上午表示,政府有注意到拜登重申美國政府的一貫政策,並反對片面改變現狀和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對此也表達感謝之意。
    2022/07/29 10:18
  • 觀點/裴洛西訪台-一場美中內政延伸出來的外交Chicken Game

    英國《金融時報》19日獨家披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畫八月訪問台灣,展開亞洲之行。此事尚未成真,已引發北京公開叫陣與美國府會的私下角力。
    2022/07/26 13:50
  • 科技角力!CNN:FBI指華為設備 恐干擾美核武通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2日獨家報導披露,聯邦調查局(FBI)一項長達至少5年的調查顯示,中國大陸多年來持續在美國重要基礎建設周圍購買土地,甚至還發現由中國製造的華為(Huawei)設備出現在軍事基地附近的手機訊號塔上。調查指出,該項華為設備有能力捕捉和破壞美國國防部通訊,範圍甚至涵蓋負責監督美國核武的戰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
    2022/07/23 18:34
  • 搶攻婦幼票!蔣黃同台尬「政策」二寶成焦點

    搶攻婦幼票!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帶著二寶出席婦幼展,就這麼剛好,碰上原本會錯開行程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兩人台上隔空角力,台下的競爭也不斷!有黃珊珊的支持者,自發性在大安區掛起大型看板,呼籲黃珊珊趕快表態,更上一層樓。
    2022/07/22 14:41
  • 美眾院議長傳8月訪台 陸爆氣警告 翁履中:恐讓中美角力更加白熱化

    金融時報傳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將訪問台灣,若消息屬實,這將是睽違25年再有眾議院議長訪台,不過,截至目前,裴洛西辦公室沒有證實,裴洛西發言人也表示,基於安全不證實也不否認,但這項消息已經讓北京當局急跳腳,警告美國不得安排裴洛西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4月時裴洛西就有意願訪台,只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所以延遲,這次裴洛西訪台又引發關注,因為此舉對『中美關係』有極大衝擊,從大陸的角度來看,北京當局會覺得美國政治人物的做法『極度挑釁』,且政治強烈衝擊的意味濃厚,畢竟裴洛西訪台代表『對台支持力道增強』,同時在北京當局眼裡也是傳達台灣朝向支持台獨的方向前進,這與過去的『一個中國政策』有所不同,故北京當局才會說如果真的做出訪台行動,北京一定會做出相對應的回應,不過到目前為止裴洛西訪台還未成定局,如果真的成行,後續拜登總統跟習近平的通話恐怕會受連帶影響,中美關係也可能會產生變數。」
    2022/07/20 14:57
  • 拜登政府對台軍售32億 府:誠摯感謝落實對台安全承諾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月15日宣布,將就「陸軍車、兵及戰材零附件」,總額1億8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6億元)的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6)日表示,對於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2022/07/16 08:43
  • 北京升灰色地帶威脅?美專家:台可採相同方式反制 台學者憂擦槍走火

    環太軍演夏威夷登場,雖然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在記者會上多次強調不是針對任何一個單一國家,但中美強權角力,此時聯合與其他25個國家演習,同時再度沒有邀請解放軍,自然被解讀劍指中共。而台灣沒有被獲邀出席環太,卻仍然是軍演期間討論的話題。
    2022/07/14 18:29
  • 陳時中參選今將定案 蔣萬安:台北不是派系分配的籌碼

    ​​​​​民進黨選對會預計今(10)日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民進黨這段期間以來,不管是「全黨等一人」或是內部派系角力,都看得出來執政黨只有政治,沒有人民,他更直言,台北是不是派系分配的籌碼,市民期待的是適合擔任市長且帶給台北市希望的人。
    2022/07/10 11:37
  • 前日相安倍晉三遭遇槍擊 未脫離險境 翁履中:恐連帶影響整個東亞局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早在奈良市進行助選時,遭到一名男子從身後開槍射擊,隨後安倍晉三倒地陷入昏迷,目前仍在積極搶救中,未脫離險境。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安倍晉三遇襲事件對全世界的國家而言都是重大消息,尤其對『日本政治體系』衝擊很大,會發生遇襲事件的主要原因,莫過於這周末即將要舉行的日本參議院改選,日本參議院不僅影響整個日本未來的發展,還反映出『日本政治派系之間的角力問題』,這也是為甚麼安倍晉三會親上火線到各地去助選,就是希望日本自民黨內的安倍派,能夠繼續掌握重要權利、重要實力,不過安倍晉三遇襲事件對日本參議院改選『影響有限』,因為自民黨目前在民調上遙遙領先,對於參議院改選取得過半席次是沒有問題的,有衝擊的恐怕是日本自民黨內派系之間的角力。」
    2022/07/08 16:17
  • 美最高法院裁決影響深遠 大法官提名漸成政治角力

    過去2週,美國最高法院在保守派勢力主導下,針對擁槍、墮胎與溫室氣體排放3項重大議題做出讓全球譁然的裁決。由於最高法院裁決對社會、文化影響深遠,讓大法官提名逐漸成為政治角力場。
    2022/07/03 12:44
  • 藍委批徐國勇喬警界人事如黑幫 「敗壞風氣該下台」

    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提前退休,直指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界人事,爆出權力角力案外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日舉行記者會,國民黨團曾總召銘宗表示,民進黨執政六年多來,用人看顏色、看黨證、看派系利益,這世人人皆知的事情,徐國勇喬人事一點都不令人意外,但徐把高階警官位置當人情在交換,嚴重敗壞警察風氣,應該下台。
    2022/07/03 10:17
  • 陳家欽卸任!回歸家庭妻女抱孫首露面:接平民老公回家

    警界龍頭換人,高雄市警局局長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任職四年多的陳家欽退休,今天家人首度露面,迎接他回家。針對人事布局,外傳內政部長徐國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暗中角力,被視為蘇貞昌人馬的黃明昭,更被質疑是「搭直達車」升任署長,接下來的首要任務,就是年底選舉維安。
    2022/06/30 19:16
  • 尹錫悅出席北約峰會恐引陸不滿? 韓國重申互尊互利原則

    韓國總統尹錫悅受邀出席北約峰會,韓國輿論憂心可能在美中角力中引發中方不滿。韓國國務總理韓悳洙對此重申堅持互尊互例原則,認為中國不會因此對韓國採取報復性經濟措施。
    2022/06/29 20:10
  • 陳家欽提前退休6月30日生效 羅秉成:蘇揆曾慰留、因這理由同意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外界質疑是否與政治角力有關。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3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原希望陳家欽繼續留在團隊一起努力,但陳家欽提出,今年7月、明年1月有兩波共20名高階警官人事異動,若他在明年7月屆齡退休,將讓新任警政署長用人空間、領導統御受限,此理由讓蘇揆難以拒絕,因此尊重陳的決定,「誰也無法逼他退休」。
    2022/06/23 12:39
  • 鞏固亞太地位 美國協帛琉「勇敢之盾」軍演

    美中的太平洋角力戰持續升溫,戰場隨著自由印太的佈局,從台灣、菲律賓等第一島鍊延伸至西太平洋島國的第二島鏈。為了牽制中國大陸,美國日前在關島周邊舉行「勇敢之盾」軍演,出動陸海空三軍以及太空軍,總動員多達1.3萬人;更首次在帛琉進行愛國者飛彈實射,在軍事與外交上與中國大陸抗衡。
    2022/06/17 19:56
  • 《TVBS國際+談全球》中澳南太平洋角力戰!張穎穎黑歷史一籮筐

    斐濟首都蘇瓦七月將舉行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會議,討論索羅門群島安全協議,以及中國大陸提議與10個太平洋島國間的全面性安全和貿易協議。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五月底出訪南太島國時提的協議草案,有可能獲得同意嗎?與大陸在進行外交角力戰的澳洲,要如何顧好這些南太友邦?歐洲一些國家和香港靠旅遊業撐GDP,疫後觀光他們可以改進哪些措施重振經濟,國際+談全球為您解析。
    2022/06/16 19:05
  • 你沒資格用!美國會擬修法 禁陸官員開設社群帳號

    社群媒體盛行的今天,各大主流平台再次成為各國角力的隱形戰場。美國多名保守派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提交修法,擬制定一份《中國社群媒體對等法案》(China Social Media Reciprocity Act),要求推特、臉書等美籍企業禁止允許中國大陸黨政軍官員、發言人和相關組織開設帳號,除非北京允許中國民眾自由訪問上述平台。
    2022/06/15 15:34
  • 台海問題成美中角力戰場 呂秀蓮:台灣勿淪為任一方棋子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台海問題是中國要挑戰美國成為世界霸權,因為美國離中國太遠,台灣離中國最近,中美雙方都希望能主導台灣,要小心應付,不要淪為任何一方的棋子。
    2022/06/12 17:25
  • 美歐磨刀霍霍 WTO部長級會議劍指中俄

    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即將在12日開幕,雖然各界對這次能達成什麼重大具體協議多不抱期望,不過這個國際舞台中斷已逾4年,國際局勢巨變下,以美歐為首對上中俄的角力料將更激烈上演。
    2022/06/10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