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角力 結果共997筆

  • 「不會升高衝突」 蔡英文:但國土主權寸土不讓

    總統蔡英文今(11日)下午勗勉空軍作戰指揮部,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守護台灣的領空、守護人民的安全,讓民眾能安心如常的生活。總統也再度強調,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挑起爭端,我們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請全體同仁繼續保持高昂的士氣,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國國軍對「國土主權、寸土不讓;自由民主、堅守不退」的決心。
    2022/08/11 17:30
  • 金臨天下/美兵推護台代價慘重!台積電版圖恐鬆動 專家曝風險

    兩岸究竟會不會開戰是世界關注的議題,而事實上大陸國台辦在昨(10)日發表最新的對台政策白皮書,也特別提到非和平的方式是最不得已的選擇,而根據日本的兵推則提到說,若台海出現危機,台灣如何應對;目前台海危機現在使得台積電在成熟製程的一個版圖,出現鬆動情形,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討論台灣在面對整個地緣政治,以及中美之間角力的情況之下,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是否夠繼續保有優勢呢?
    2022/08/11 11:46
  • 夏立言敏感時刻訪陸 王定宇:去當共產黨的山東餃子館?

    時值中國大陸對台實彈軍演、台海緊張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今(10日)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這簡直是去當共產黨的「山東餃子館」;同黨立委許智傑也說,這真的是嫌票太多,呼籲台灣人不要被騙了,大家一起用選票向親共的政黨及候選人說不。
    2022/08/10 13:26
  • 示警「亞太風暴」醞釀中 李顯龍:台海短期難降溫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發表國慶日演說,對於台海局勢表達憂心。熟知兩岸的李顯龍說,他認為台海衝突,短時間內很難降溫,未來數十年,亞太地區不會像過去那麼平靜。事實上,李顯龍去年就曾經警告,美中在台海角力,暗潮洶湧,很容易發生誤判。
    2022/08/09 22:36
  • 中美外交場域激戰!美拉菲國南太 中攏孟加拉伊朗

    北京當局祭「環台軍演」作為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反制之後,中美更在外交場域持續角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東協外長會上積極拉攏盟友,更在訪問菲律賓時,藉由重新確認對菲律賓的協防承諾,展現對太平洋區域的高度介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更走訪南太,力邀南太島國領袖參與下個月在華府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北京方面,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近日走訪孟加拉、蒙古等鄰近國家,拉攏朋友共同應對美國,更展現「戰狼外交」姿態,在柬埔寨的東協外長會會場上,與俄羅斯外長共同退席,表達對美日等國的不滿。
    2022/08/08 19:53
  • 共軍軍演已「武嚇」 軍事戰變中美角力戰

    解放軍軍演對台示威,相較第一天火速釋出相關影像,第二天軍演直到晚間才公布畫面,有學者解讀陸方已達成「武嚇」目的,加上美國預告海空軍將穿越台海,解放軍有所克制,但美方表態也引發中美外交戰,大陸提出8項反制措施,其中三項都是和美方的軍事合作。
    2022/08/06 13:17
  • 北京急尋盟友!東協外長會王毅見洪森 不見布林肯

    東協外長會議週三在柬埔寨開幕,卻成了美中角力場。大陸外長王毅,急著拉攏盟友,只是雖然行程滿檔,卻不願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談。現在臺海局勢,成為全球焦點,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出聲,希望北京先和烏克蘭站在一起,對抗俄羅斯。
    2022/08/04 14:39
  • 陸軍演、禁進口、網攻樣樣來 政院:國人別擔心政府都掌握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閃電訪台,中國為此以軍演、禁止我國農產品進口、網攻等手段表達跳腳與報復。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4日)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表示,對於中國的作為,行政院要做最嚴正譴責,而政府就相關事情已經有所因應,請國人同胞在這樣情境底下,不用擔心。 
    2022/08/04 12:55
  • 滿地玻璃!黃偉哲推特歡迎裴洛西 引兩岸鄉民論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晚間22點46分落地台灣,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推特上發布圖卡歡迎,遭到中國網民翻牆出征。黃偉哲推特一發布,立即湧入許多翻牆的中國網民洗版,以簡體字留言辱罵。其中包括「漢奸」、「sb」、「裴洛西是你親媽」、「還自主,就差讓美國人來當領導了」、「清洗的时候你第一个倒霉」、「就差舔人家鞋上去」。
    2022/08/03 12:27
  • 不斷更新/抵人權園區!將與民運人士見面 裴洛西訪台行程一次看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10時46分,搭乘專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隨後下榻君悅飯店。今(3)日展開一連串的訪問行程,上午先是拜會台灣立法院,隨後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接見裴洛西,中午於台北賓館設宴款待,張忠謀、劉德音也是餐會的座上賓。下午14時40分前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參觀,預計將與當地人權活動人士會面。詳細行程《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完整的時序。
    2022/08/03 11:40
  • 裴洛西訪台 民進黨:籲中共當局與台灣理性對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Speaker Nancy Pelosi)率團來台訪問,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今(2日)表示,民進黨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及歡迎之意,此為時隔25年,美國現任眾議院議長再度訪台,此行不僅顯示台美之間友誼深厚,也顯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長期的自由、民主以及人權價值的重要夥伴之一。 
    2022/08/02 23:56
  • 裴洛西抵台明見蔡英文 總統府:盼深化台美合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今(2日)晚間率團抵達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裴洛西議長不僅長期支持台灣,更長年關注台灣民主發展與區域和平安全,是台灣堅定的國際重要友人;對於裴洛西議長率團訪台,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蔡總統將在明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總統也將於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就台美合作及共同關切事務交換意見。
    2022/08/02 23:48
  • 裴洛西訪台談8大議題 訪團成員有這些人

    美國在台協會AIT於今(2日)晚間宣布,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問台灣。AIT表示,此國會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和平與安全,經濟成長與貿易、新冠疫情、氣候危機、人權、民主治理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2022/08/02 23:36
  • 緊張!裴洛西專機抵台 我空軍晚間10度驅離共機襲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晚22點46分抵台。共機晚間19時50分及20時,竟然逼近空域襲擾,空中情勢緊張,我軍也照例廣播驅離共機,同時周邊也美國軍機在側,據資深軍事迷觀察,共機出動的是殲10和殲16戰機。「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指出,19點50分到22點48分總共10次廣播驅離共機。
    2022/08/02 23:29
  • 裴洛西將訪台!總統府官網遭境外攻擊癱瘓 一度無法顯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訪問台灣,對於裴洛西預計訪問台灣,大陸外交部再度抨擊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文攻武嚇不斷,除了不斷軍演示警,也暫停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與此同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日)晚間表示,今天下午約17:15分起,總統府官網遭受境外DDoS攻擊,攻擊流量為平日的200倍,導致官網一度無法顯示。但經總統府處置後,已於20分鐘內恢復正常運作。
    2022/08/02 20:00
  • 裴洛西來台「陸禁台食品進口」 商總許舒博:傷害立刻顯現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間可能訪台之際,大陸海關總署1日晚間發出公告,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對此,全國商業總會(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此事對食品業者及廣大農漁民的傷害則是立刻顯現,「台灣食品業者和廣大農漁民頓時成為無辜國際政治角力下之犧牲品」,並盼裴洛西訪台只是美中台三角複雜關係中短暫的餘波震盪,端賴兩岸領導人能運用大智慧,以兩岸人民幸福為依歸來處理政經議題。
    2022/08/02 14:55
  • 館長嗆裴洛西訪台「一般民眾根本沒感覺」 只對執政黨有利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2日晚間抵達台灣,中美角力讓台灣再度成為全球焦點,而彰化知名的蛋黃酥業者,為了歡迎裴洛西,特別舉辦活動,一小時就送一顆蛋黃酥,只要裴洛西待得時間越長,送的蛋黃酥越多,前外交官劉仕傑更準備要發放100份雞排!不過網紅「館長」陳之漢卻認為,裴洛西訪台只對執政黨有利,對一般民眾根本無感。
    2022/08/02 14:04
  • 中共嗆裴洛西敢訪台「就拭目以待」 外交部:不值得評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到訪亞洲,傳出今(2)日晚間將搭乘美軍行政專機於22時20分左右抵台,此舉引發中共不滿,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喊出「嚴陣以待,聽令而戰」,還嗆「埋葬一切來犯之敵」;中國外交部也表示,中方已多次對美方提出警告,如果裴洛西真的敢去台灣,「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日表示,對於中方威嚇性的恐嚇,「我想不值得進一步評論」。
    2022/08/02 12:55
  • 胡錫進要裴洛西別當兩岸罪人 稱解放軍應派戰機陪她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2日晚間落地台灣展開訪問,如今已成兩岸媒體和政府最關注的議題,更讓其專機動向,成為中美台三方角力戰場。面對裴洛西可能訪台,《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1日晚間再次在個人微博上嗆聲,呼籲解放軍派出戰機「陪同」裴洛西專機飛抵台灣,並藉機穿越島嶼上空,利用這個大好機會加大施壓力度,藉此壓垮民進黨當局囂張的氣燄。
    2022/08/02 11:35
  • 傳裴洛西明訪台 陸外交部:如果她敢去「那就拭目以待」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落地和訪問台灣,如今已是兩岸媒體和政府最關注的議題,成為中美台三方角力戰場。面對訪台傳聞不斷湧出,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在記者會上不斷向美方嗆聲,稱如果裴洛西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的反制措施,「至於是什麼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2022/08/01 18:48
  • 傳裴洛西訪台 陸嗆「必有嚴重後果」: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管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落地和訪問台灣,如今已是兩岸媒體和政府最關注的議題,更讓她的專機動向,成為中美台三方角力戰場。《中新社》報導,面對訪台傳聞不斷湧出,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記者會上表示,北京已多次向華府表達嚴正立場,強調裴洛西如堅持訪台,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管,此行為勢必將導致嚴重後果。
    2022/08/01 16:56
  • 為何裴洛西想訪台? 大陸學者開酸:為穩固美國期中選舉利益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到底會不會落地台灣,已是兩岸媒體和政府最關注的議題。從出發前強硬態度,到出發後極為曖昧的文字,裴洛西專機的動向,儼然成為中美台三方角力戰場。《觀察者網》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者金燦榮接受專訪時,大力開酸裴洛西,堅持訪問台灣的背後,「只不過是為了替國會中期選舉累積人氣和影響力,避免拱手讓出議長或黨內領袖大位。」
    2022/08/01 14:59
  • 炸彈摔!玩溯溪活動 遭教練抱腰摔溪流

    最近天氣好熱,不少民眾都會去海邊玩水或是上山溯溪,但有一段影片引發討論,就在新竹尖石一處溪流,有當地業者帶團溯溪,來到其中一個關卡,卻是教練抱著學員直接後仰摔進溪流裡,這動作在角力裡面叫做「後腰摔」,尤其摔進水裡,撞擊力道和面積幾乎跟撞到地面沒甚麼差別,如果一個不小心恐怕頸椎受傷,都會出現嚴重的後遺症。
    2022/07/31 19:15
  • 裴洛西亞洲行 雷根號與共艦在南海對峙

    裴洛西亞洲行已經展開,只是目前到底會不會訪台仍然沒有肯定答案,不過美中兩國的軍事角力似乎已經提前上演,從公開的衛星圖來看,雷根號航母航行在南海時,有兩艘共軍艦艇緊跟,最近距離不到30公里,專家也分析,就專機的路線來看,雷根號要出動戰機的機率不高,但宣示意味濃厚。
    2022/07/31 17:48
  • 嗆中?裴洛西訪亞洲 加油機呼號竟似「WHO SCARE」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啟程訪問亞洲,引發美中角力,不過行程中的台灣仍被列入「暫定」(tentative)。台灣時間31日上午7點左右,一架C-5戰略運輸機從檀香山國際機場起飛,據傳為5機編隊,同一任務的美國空軍KC-135空中加油機,被發現掛上HUSKR55呼號,被解讀為與諧音「WHO SCARE」相似,對中嗆聲意味十足。
    2022/07/31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