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家欽提前退休6月30日生效 羅秉成:蘇揆曾慰留、因這理由同意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2:39
警政署長陳家欽。(圖/TVBS資料畫面)
警政署長陳家欽。(圖/TVBS資料畫面)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外界質疑是否與政治角力有關。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3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原希望陳家欽繼續留在團隊一起努力,但陳家欽提出,今年7月、明年1月有兩波共20名高階警官人事異動,若他在明年7月屆齡退休,將讓新任警政署長用人空間、領導統御受限,此理由讓蘇揆難以拒絕,因此尊重陳的決定,「誰也無法逼他退休」。

更多新聞:S-70C直升機墜毀 海軍曝初判原因:疑尾旋翼失效

 

現年64歲的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明年7月才屆齡的他,突然選擇申請退休,令外界揣測與政治力介入有關。由於陳家欽並非請辭,而是申請提前退休,依法無需報行政院核定,目前內政部已函送考試院審定,按照規畫是6月30日生效。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至於繼任人選,羅秉成表示,一定會找一個最適任的人來接任;對於外傳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將接任,羅秉成表示,「沒有這回事,現在人選還沒確定,若有確定會正式對外說明」。

羅秉成說,陳家欽一生獻予警界42年之久,5年來帶領74000名同仁維護社會治安,掃黑、反毒等都有良好績效,這幾年非洲豬瘟、疫情防治等也都有很大的貢獻。尤其是治安方面,近幾年民調顯示,有高達8成以上國人滿意現在警察在社會治安上的貢獻,陳家欽非常讓蘇揆信任與肯定。
 

更多新聞:侯友宜恩恩案痛喊「曾失去過」 獨子30年前燒死:怎不感同身受

羅秉成表示,有鑒於陳家欽卓越表現,蘇揆希望他能繼續留在團隊一起努力,但陳提出一個說明讓他難以拒絕。原因是陳提到,因為如果他等到明年七月才屆齡退休,那麼後任署長,在領導統御用人空間,有可能會因為他明年屆齡退休而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禁了40年 忠孝西路年底前試辦開放機車

羅秉成解釋,今年七月、明年一月會有兩波三線二以上高階警官人事異動,今年七月有9人退休、明年11名,等於未來一年會有20名高階警官,包含副署長、主秘、六都局長等,若明年7月才交接給新任警政署長,這些用人空間、領導統御,會受到影響。
警政署長陳家欽。(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後年就是總統大選,七月新任署長交接後,要做相關大選期間的治安維護與準備,時間恐怕也不太夠,要給新任署長更長更充裕的時間來準備。

羅秉成表示,陳家欽基於這樣的考量,世代傳承接替,讓新任警政署長在領導統御、用人空間,比較有彈性,決定提早退休。院長被這樣的考量,為警界未來提早退休,感覺不捨也非常肯定,所以尊重陳的決定。

更多新聞:百億成本誰吸收?電視頻道「變3碼」 藍疑:為特定業者「增黃金區段」
 

關於程序上,羅秉成強調,「陳家欽不是辭職」,請辭要報院核定,他是申請提早退休,依法只要是公務人員,若符合自願退休資格,就應該准他退休,「誰也沒辦法逼他退休」,他提出於法於理於情都無法拒絕,院長尊重他的決定。

羅秉成說,程序上是「自請提早退休」,不用報院核定,現在是內政部函送考試院審定,按照規畫是6月30日生效。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陳家欽#警政署長#政院#退休#公務員#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738

0.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