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署長真心話/任內推二重大修法 陳家欽8字總結警生涯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21:06

警政署長陳家欽今(29)日將結束4年9個月的任期,正式退休。《TVBS新聞網》特別在他卸任前,獨家前往警政署專訪,陳家欽也分享了自己42年的從警生涯點滴,其中不乏修改聚眾鬥毆、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法案,還有目前正在推動的「新世代打詐新策略」,對警察同仁來說都有很大的幫助。另外,陳家欽也以八個字「一本初衷,終生愛警」,替自己的警察生涯做出總結。

今年64歲的陳家欽,投入警察工作已經42年,自2017年9月接任警政署長一職,至今已4年9個月,這段期間不乏各種街頭暴力事件,讓民眾心生恐懼,陳家欽說,「當初蘇貞昌上任行政院長之後,詢問過很多次,為什麼這些街頭暴力事件,警察都不能處理」?也因為這樣,才讓他之後順利推動了修法,讓警察同仁在處理街頭暴力事件時,更強而有力,過去僅能以社維法約束,告訴乃論、頂多罰個二、三千元。但自2020年《刑法》149、150條修改後,聚眾鬥毆皆能以現行犯逮捕,刑責也更重,成為員警強而有力的執法工具。

 

另外在黑幫、組織部分,也是治安一大問題,在陳家欽任內也積極和行政院溝通,順利推動《槍砲彈藥管制條例》修法。陳家欽說,「過去查到黑道持有手槍,大多都是改造的、刑責不高。修法後,讓改造手槍和制式手槍能有一樣的刑責,這樣黑道也不敢持有、販售,目的就是要把他們的工具毀掉」。對陳家欽來說,打擊黑道就是要斷金流,毒品也是金流的一部分,必須斷掉他們的根。

陳家欽任內推動修法。(圖/TVBS)

更多新聞:獨/黃明昭接警政署長!陳家欽得知後第一反應 說出這六字

 
雖然已經要退休,但還在署長職位的一天,陳家欽都還在為社會治安努力,因為近年來網路詐騙越來越猖獗,目前警政署也已經和行政院溝通,正在推動「新世代打詐新策略」。陳家欽說,過去警察偵辦詐騙集團案件,都是單打獨鬥,現在已經和行政院一起組成工作組,變成「打詐國家隊」,電信由NCC負責、金融則是和銀行端連結,目的就是要減少民眾財產損失,針對科技犯罪上執法也更有力量。

大半輩子都奉獻給警職的陳家欽,在退休這天,回顧從警42年生涯,他只給出八個字總結「一本初衷,終生愛警」。陳家欽說,自己始終沒變,一路走來都在打擊犯罪,為了台灣社會治安而努力,即使退休後,依然如此。
 
 
 
#警政署長#陳家欽#退休#修法#行政院#聚眾鬥毆#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打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48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