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批徐國勇喬警界人事如黑幫 「敗壞風氣該下台」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0:17
國民黨團批內政部長徐國勇喬人事、敗壞警政風氣。(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批內政部長徐國勇喬人事、敗壞警政風氣。(圖/國民黨團提供)

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提前退休,直指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界人事,爆出權力角力案外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日舉行記者會,國民黨團曾總召銘宗表示,民進黨執政六年多來,用人看顏色、看黨證、看派系利益,這世人人皆知的事情,徐國勇喬人事一點都不令人意外,但徐把高階警官位置當人情在交換,嚴重敗壞警察風氣,應該下台。

更多新聞:打臉!徐國勇稱「人事本就是我權力」 前內政部長:不該干預人事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當警察收黑錢、靠關係升遷,人民就不再相信警察會公正、是民主的防線,去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為石木欽案,就把高雄市警察局長換成現在的黃明昭,當時警界跟司法界就認為,陳昭明就是要來過水當署長的。

警政署長陳家欽直指,內政部長徐國勇喬人事。(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陳家欽控插手警界人事 徐國勇反駁:權力本來就我的

 
費鴻泰也指出,內政部長徐國勇卻說,警政署長提名是自己的職權,「這是我的東西我還喬?」費鴻泰則反問,「徐國勇你是黑幫老大嗎?國家是你的嗎?」,看到蘇貞昌、徐國勇破壞警察人事制度,人民還會相信警察的公正客觀嗎?

更多新聞:警政署長交接 「她」意外成全場焦點 讓陳家欽笑開懷

藍委林德福表示,警察一定要有完整的升遷制度,才能凝聚警界向心力,在執行公權力時公正客觀把治安做好,但這幾年警界人事變成派系分贓,他說,照理說,警政人事應該由警政署長主導、分層負責,好壞也由署長自己負責,徐國勇和蘇貞昌卻直接把手伸進去,這就是派系分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陳家欽#徐國勇#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國民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68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