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Katuma男子發錢入帳煞車藍教主長照台北市消防局上班天氣網友
  • 搜尋:

    角力 結果共1,001筆

  • 桃園選戰/綠營派誰接棒鄭文燦? 蔡英文、蘇貞昌不同調

    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屆滿,年底桃園市長一戰兵家必爭,國民黨推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民眾黨由立委賴香伶披掛上陣,民進黨將由誰接棒出征年底桃園市長選舉,目前尚不明朗。據了解,目前綠營層峰傾向由新竹市長林智堅、黨籍在地立委鄭運鵬擇一出戰,其中總統蔡英文盼林智堅請辭竹市長職務轉戰參選,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期盼由鄭運鵬出馬,接棒鄭文燦的人選,恐還需要一些角力。
    2022/06/04 11:30
  • 無視美國警告 共軍5/28至6/1南海軍演

    大陸外長這幾日在進行太平洋島國訪問行程,澳洲新外長26日搶先大陸一步抵達斐濟,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這一周也曾和斐濟總理通話,顯示大陸和美澳陣營,持續在太平洋上演外交角力戰。
    2022/05/28 18:12
  • 下戰北市? 「後蔡時代」英系、正國會續角力

    民進黨黨職改選落幕,英系仍舊是最大贏家,拿下8席縣市黨部主委,也被解讀後英時代沒有跛腳,只是在北市黨部主委也被英系囊括後,衛福部長陳時中是不是就能順勢選市長?跟正國會的戰爭,似乎才要開始!
    2022/05/23 18:28
  • 美日同盟共抗中 沖繩難逃軍事重地命運

    沖繩在上周末紀念回歸日本50周年,但美軍在當地的爭議依舊不斷。大量軍事設施阻礙沖繩的經濟開發,造成環境汙染和安全問題,導致將近六成沖繩人強烈反對美軍基地。但在美中日的政治角力之下,擴大軍事建設,成為沖繩難以逃脫的宿命。
    2022/05/20 13:59
  • 對拜登下馬威! 陸遼寧艦演訓北韓恐再射彈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即將抵達南韓,展開亞洲行。目前正值烏俄戰爭,拜登即將出訪的南韓跟日本,與美國聯手抗中的態勢,更為明顯。大陸已經派出遼寧艦,在西太平洋演訓,北韓也可能在拜登造訪前,再度試射飛彈。隨著拜登的出訪,中美角力戰將再度上演。
    2022/05/19 22:20
  • 同時直播尬場 蔣萬安出關開金嗓 黃珊珊鼻音重

    本土確診人數再創新高,台北市長角力戰也打得火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相繼確診,黃珊珊居隔最後一天的晚間九點,在臉書開直播,同一時間蔣萬安,也上媒體人黃暐翰的直播平台,打空戰尬人氣,而蔣萬安用燒聲的聲音,唱出解隔離後最想做的一件事。
    2022/05/18 23:34
  • 薛景求戰李善均硬漢角力 近年最強亞洲片單這裡看

    台北電影節今(12)日公布新一波片單,網羅亞洲各地話題新作,包括薛景求與李善均精彩飆戲,勇奪百想影帝的《王者製造》(Kingmaker)、百想影后李慧英與柏林影后金珉禧同台對戲的《小說家電影》(The Novelist’s Film)、尾野真千子拿下日本多座影后獎的《茜色如燒》(A Madder Red),以及松坂桃李與古田新太主演的寫實爭議作《空白》(Intolerance)等片。
    2022/05/12 16:00
  • 綠新北大文山初選出爐 正國會陳乃瑜險勝英系黃琳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初選昨(2)日展開,首先進行新莊選區與大文山選區初選,新莊選區6搶4,結果由現任鍾宏仁奪得第1,何淑峯位居第2,新系新人林秉宥第3,蘇系翁震州第4。至於大文山選區,現任陳永福過關,而英系黃琳、正國會陳乃瑜角力,則由陳乃瑜過關。
    2022/05/03 12:14
  • 全大運角力奪冠夢碎!女大生車禍受傷 對方求償500萬

    嘉義有1名女大學生,2月中騎車時,疑似煞車不及,撞上右轉的小貨車,導致她摔倒受傷,原本4月分要參加全大運爭取冠軍的美夢也因此破碎,沒想到,與對方進行調解,貨車女駕駛卻要求500萬元精神損害賠償,讓女大生的家屬直呼太誇張,決定提告傷害。
    2022/04/27 13:28
  • 現代金融世界的新戰爭型態 台灣也該強化自己的金融韌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針對俄羅斯央行進行前所未見的制裁行動,現代「金融戰爭warfare」正在發生。全球金融市場的高度整合,讓金融戰的威力比以往都強大,台灣身處大國角力的中心以及敵方強大的軍事威脅,也不能忽略現代金融世界的新戰爭型態的可怕之處。今(13)日台灣金融研訓院與中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台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同舉辦「超現實-金融戰」研討會,邀集央行專家與金融業界人士,深入探討發人省思的重量級話題。
    2022/04/14 14:37
  • 擺脫中國依賴!拜登動用《國防生產法》確保供應鏈

    歐洲因為長期依賴俄羅斯的能源供應,在烏俄戰事中對俄方的制裁也「傷敵一千,自損八百」。有鑑於此,美國總統拜登試圖加速擺脫對中國的依賴,周四宣告將動用《國防生產法》,以政府直接注資或者投資研發等方式,來保障鋰、鎳和石墨等關鍵原料的供應,目的是要確保電動車電池,以及再生能源的供應鏈安全。除此之外,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近日也強調,美方將採取新的中國貿易政策,聚焦於美國經濟的獨立,降低對中國依賴。中美間的「脫鉤」與「掛鉤」,已是兩國未來角力的焦點之一。
    2022/04/01 19:53
  • 威廉王子訪加勒比海 見「脫英潮」為歷史道歉

    加勒比海一些屬於「大英國協」的國家,例如貝里斯和牙買加,都正在討論要不要改變自己的「臣屬」地位,不再將英國伊麗莎白女王尊為其國家元首,成為「共和國」。 2021年11月,同在加勒比海的島國巴貝多,已經這麼做了。徹底擺脫當年英國殖民主義色彩,迎合多數民眾情緒,貝里斯和牙買加也有意效法;但背後還有現實的大國角力,也就是中國十年來金援許多加勒比海國家,助力更勝英國。因此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囑託威廉王子夫婦,展開加勒比海鞏固邦誼之旅,結果卻有點尷尬。
    2022/03/25 19:59
  • 中美監管戰開打!微博列「預摘牌名單」

    在中美關係持續緊繃的大格局下,中國大陸社交媒體龍頭新浪「微博」,成為雙方持續角力的最新犧牲品。美國證管會周三以不符合審計要求為由,把微博列入「預摘牌清單」,最快2024年可能被勒令從美股下市。同樣被列入清單的還有在中國獨立經營肯德基品牌的「百勝中國」等其他五間中資企業。儘管中方試圖與美方就審計規定磋商,但美方一步不讓,週四公開表明所有中資公司的會計審計底稿可見度,必須與其他國家在美上市公司達到同樣水準。在中美持續激烈競爭下,中概股的前景,短期內很難明朗。
    2022/03/25 19:50
  • 大陸南海3座人工島 已進行全面軍事化 翁履中:美強化危機感以換取盟友協助

    美國印太司令部總司令阿奎利諾上將(Adm. John C. Aquilino)20日指出,中國大陸已經在南海建造的三個人工島,進行全面軍事化,部署反艦導彈、防空導彈、激光、干擾設備與戰鬥機等武器,嚴重威脅附近各國安全,並譴責中國大陸此舉已經違背國家主席習近平保證不將爭議島嶼軍事化的承諾。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之間現在仍在角力當中,既然是角力就有不同策略,雙方想要達到的目標,就是希望大陸跟美國之間能夠對話,最好是一方能夠配合另一方的想法。以美國立場出發,最希望大陸不管在印太戰略或俄羅斯問題上都能夠加以配合,故在這個時間點去宣告在南中國海的三個島礁早已經完全軍事化,一方面是想突顯大陸現在軍事準備已快速成長,期盼藉此喚起整個亞太地區對於大陸武力的重視。」
    2022/03/22 16:05
  • 政治角力?杯葛預算員工薪水、油錢付不出 琉球公船3/19起停駛

    往返東港琉球的航班,鄉公所突然宣布,因為公船公庫的存款無法支應員工薪水和油錢,因此3月19日禮拜六開始停航,公所表示,按往年一樣提交營運墊付案預算案,這次鄉代會卻杯葛,無奈才做停航決定,但鄉代會質疑資金運作不明確,才沒通過預算,眼看四月清明連假,怕會影響乘客權益。
    2022/03/17 12:23
  • 大國北極圈爭奪戰!ABC鏡頭直擊美軍「冰上演訓」秀肌肉

    烏克蘭這次面臨的軍武入侵,背後隱藏美國和俄羅斯兩大國的角力,不過雙方互別苗頭的戰爭,早就在距離俄羅斯最近的美國領土、阿拉斯加開打。儘管現在正值敏感時機,美軍還是在北極圈進行,兩年一度的2022北極圈冰上演訓,透過ABC記者的鏡頭來見識。
    2022/03/15 17:18
  • 戰機牽涉政治角力 烏克蘭求外援頻受阻

    美國、北約都表態,不願協助烏克蘭設立禁飛區,烏克蘭總統因此要求西方國家提供戰機,卻遲遲沒有獲得回應。其實戰機軍售通常必須搭配後續維修和訓練,非戰爭時期就已經牽涉到複雜的國際政治角力,在戰火之下想取得戰機,更是難上加難。
    2022/03/14 15:47
  • 北韓動作頻頻! 南韓大選前夕疑第9度試射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當地時間5日上午8點52分許通報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器,目前軍方仍在分析相關射程等數據。據悉,北韓此次為今年第9度進行試射,且距離上次僅短短不到一週。南韓分析指出,今日的試射活動距離南韓總統大選僅4天,平壤當局疑似藉此進行武力示威。同時也有分析稱,有鑒於當前美俄之間的角力戰,北韓試圖藉由武力示威,增加對美談判籌碼。
    2022/03/05 08:59
  • 新北建「三層校園安全防護網」 少年犯罪人口率六都最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上午在警察局召開治安會報,新北警少年隊特別專案報告全國首創的「三層校園安全防護網」成效相當卓越,從2021年數據來看,新北市少年犯罪人口率為六都最低,兒少被害人數與少年犯毒品罪人數也逐年下滑。對此侯友宜表示肯定,另外他也對日前正德國中柔道角力隊的22歲女教練李嘉菱,協助抓捕通緝犯,特別頒獎表揚。
    2022/02/15 17:59
  • 盤查脫逃!前角力女國手「擒抱」 幫逮通緝犯

    新北市有通緝犯,日前在超商內被員警盤查,卻突然落跑和員警爆發拉扯,當時一名女子,在超商門口看見,不顧危險衝上前幫忙,還用上角力的招式「擒抱」,幫忙制伏歹徒,原來這名女大生,曾經是角力國手,目前在國中當助教,這次在混亂中,她英勇幫忙,腳也還縫了五針。
    2022/02/07 18:33
  • 別想逃!通緝犯見警拔腿就跑 角力女教練「擒抱」逮人

    新北市淡水區一名毒品通緝犯陳姓男子,日前遭警盤查,因謊報身分被識破,和警方一路從超商拉扯到大馬路上,一旁路人見狀後,上前協助逮捕,她從後方「擒抱」,順利壓制嫌犯,原來她是柔道角力女助教,警方事後非常感謝她的幫忙,訊後將陳男依法解送地檢署歸案。
    2022/02/07 15:54
  • 烏克蘭情勢互不相讓!國際間各方角力 翁履中:俄羅斯「兩手策略」盼西方妥協

    俄羅斯總統普欽罕見對外發言,指出西方國家忽視俄羅斯要求,把烏克蘭當作籌碼,更強調希望外交對話可以持續下去,迅速找到俄烏緊張局勢的解決之道,同一時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話,但雙方目前看來仍互不讓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俄烏緊張局勢完全沒有降溫跡象,俄羅斯目前在某種程度上占上風,尤其在外交途徑,俄羅斯總統普欽使出『兩手策略』,一方面很強硬地面對英國、美國等西方國家,另一方面俄羅斯也在對關係不錯的歐洲國家加大外交說服力道。」
    2022/02/02 15:50
  • 共機擾台全年無休!殲-16D除夕再現蹤 翁履中:美中台海軍事角力恐成常態

    31日除夕當天,驚傳大陸解放軍派出1架次殲-16D,3架次殲-16及1架次的空警-500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國防部也證實此消息,同時,美國第七艦隊也指出,驅逐艦杜威號於1月22日通過台灣海峽,是今年第1次有美艦通過台海,也是拜登上任以來的第13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艦穿越台海恐怕會變成常態,目前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沒有緩和跡象,短期內也不會有緩和跡象,在這樣的情況下,美軍跟大陸解放軍在南海區域或太平洋區域,進行武力、軍事上的秀肌肉,互相展示軍事實力,恐怕會持續的發生。」
    2022/02/01 16:07
  • 冬奧贊助商遇到北京硬不了 陷中美角力只能低調不宣傳

    由中國大陸主辦的北京冬奧開幕在即,儘管以美國為首的多個西方國家紛紛宣布對冬奧提出「外交抵制」,做為對北京當局在侵犯人權上的制裁措施。但在中美角力之下,Visa、P&G、可口可樂等多個奧運官方贊助商也陷入兩難,既不想跟進美國抵制得罪中國大陸市場,也不敢為冬奧加以宣傳,避免惹怒美國政界人士、因人權問題失了企業聲譽。
    2022/01/30 15:10
  • 蔡英文佈局2024階班梯隊? 恐怖平衡全為這點考量

    民進黨2024大選誰能出線?前扁辦主任陳淞山日前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因疫情不斷爆發以及未能接任閣揆情勢下,已難與賴清德相抗衡;賴清德一直積極努力創造機會,提高聲勢。在如此微妙的發展下,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自然成為賴清德與鄭文燦角力的平衡槓桿。
    2022/01/29 0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