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宇宙人寶林茶室酒吧下毒田馥甄美國地震胡文英網路
  • 搜尋:

    角力 結果共1,001筆

  • 台海局勢嚴峻!美國內部意見分歧 翁履中:都以捍衛「美國利益」為出發點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貝克近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任命聽證會時,稱大陸是「對手」,而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且防止台灣遭入侵是美國和太平洋盟友的國安利益,但面對台海局勢,美國內部有不同的分歧聲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內對美中緊張關係和台海局勢有不同的勢力、角力,正在競爭不同的意見和辯論,而國會是立法單位、是政治人物表演舞台,所以在疫情間抗中的氣氛下,所有國會議員不分黨派都希望自己在選區、選民的面前表現的非常捍衛美國國家利益,所以對中國大陸持強硬態度,而拜登政府因為要考慮民意,加上美國社會現在反中的情緒高漲,導致拜登除了要考慮如何讓執政道路更穩定,還要讓同黨朋友在選舉中獲利,所以不管是哪一方,最終都是以捍衛美國利益角度為出發點,沒有任何一方是以台灣利益為優先。」
    2021/10/20 15:00
  • 俄羅斯一手掌控!歐洲天然氣暴漲600% 李登文:歐盟將變成普欽的「能源人質」

    冬季將至,但不只中國大陸缺煤限電難過冬,就連歐洲現在也面臨天然氣暴漲問題,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與俄羅斯有關,今(20)日請到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歐洲各國有四成的天然氣都是由俄羅斯供應,其中德國進口量更高達35%,導致俄羅斯在歐洲能源問題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現今天然氣的供應和北溪二號管線成了美國、俄羅斯和歐洲的政治角力,所以即使北溪二號正式開通可以讓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更穩定也被強烈反對,雖然德國首相梅克爾曾居中協調,承諾美國決不會讓俄羅斯為所欲為,但面臨梅克爾即將卸任,德國新任聯合政府要如何在美國和俄羅斯的壓力中取得平衡是關鍵,而我們從中也能得知俄羅斯總統普欽的一句話,就可以影響歐洲天然氣價格的漲跌,很明顯歐盟恐怕會變成普欽的『能源人質』。」
    2021/10/20 14:21
  • 高鐵延伸宜蘭綠營內鬥 專家支持設「這站」網呼聲超高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問題引發民進黨內政治風暴,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期間在「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中作選擇,政院耗費近9000萬進行綜合規劃評估後,原本建議在「宜蘭」設站,未料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後,位於礁溪的「四城」翻盤成為最佳地點,引發地方與綠營內部反彈。立法院長游錫堃、英系立委陳明文紛紛加入戰局,彼此爭奪話語權,競逐在高鐵延伸宜蘭選址議題上的網路聲量,政治角力恐將再次凌駕專業。
    2021/10/07 19:27
  • 吳釗燮遭點名批評 邱太三:國台辦發言不得體且失格

    中國大陸國台辦昨天點名批評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國台辦應服務兩岸人民,這樣的發言非常不得體而且失格,兩岸未來若能良性發展,絕對不是在言語的角力較勁,盼國台辦未來謹慎對台發言。
    2021/10/01 10:29
  • 岸田文雄逆轉勝!成日本自民黨新總裁 施勗皓:派系角力是勝選最大關鍵因素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正式落幕,確定由岸田文雄當選,預計在10月4日召開的臨時國會中,被選為日本第100任首相,而選前呼聲最高的河野太郎也在第二輪投票中與首位擦肩而過。日本獨立記者施勗皓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因為派系角力導致選舉結果難以預測,雖然表面上開放議員自由投票,不受派系約束,但實際上選舉結果依舊和派系背後操作有極大關係,據傳在選舉前一天,岸田文雄和高市早苗的陣營已經私下談妥合作,若一方在第一輪失利就投給另一方,阻擋河野太郎勝選,而幕後推手就是前首相安倍晋三。」 施勗皓也補充道,「岸田文雄在選前就曾提出,將針對中國大陸人權、經濟安保問題設立專門部門,因為日本對大陸人權問題目前還沒有具體呈現效果,若實現這項承諾,日本可以向國際展現其對國際事務的積極態度,而岸田文雄在這次選舉中做出極大轉變,被稱為鴿派的他,歷年來走和平穩定路線,所以做決策都優柔寡斷,但這次自民黨總裁選舉卻展現強硬態度,未來對中國大陸的政策走向值得關注。」
    2021/09/30 16:04
  • 美中暗中通話?!密利上將稱職責所在 翁履中:共和黨刻意操作「叛徒」形象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近期傳出,在前總統川普任期間曾與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私下通話,而密利上將在參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也證實此消息,表示他的職責是要傳遞總統的命令與意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場座談被美國媒體認為是2013年大戰後最重要的對話,因為自阿富汗撤軍後,這是首次國會與軍方對話,且密利上將被爆出與陸方高層通話後,共和黨議員不滿,認為密利上將在川普時期就違反他的權責,是叛徒,所以很多的議題都是政治操作,共和黨議員希望能把密利上將塑造成與總統不對盤的角色。」 另外,日本自民黨總裁今日選舉,確定由岸田文雄獲勝,預計將再10月4日提名為日本第100任首相。翁履中認為,「不管是誰當選,自民黨對台灣的政策都不會改變,因為都是同一個政黨,而這次的選舉是民意對決黨意,雖然自民黨是一黨獨大,但派系角力嚴重,若想要當日本首相,派系角力很重要。」
    2021/09/29 16:35
  • 德國會大選後兩大黨執政角力 小黨動態成關鍵

    德國26日舉行國會大選,根據推估結果,社民黨以些微差距領先基民/基社聯盟。不過,兩大黨都表達領導下屆政府的意願,到底誰能勝出,另外兩小黨的動態成了關鍵。
    2021/09/27 08:58
  • 拘留1029天!「華為」財務長孟晚舟 搭包機平安返深圳

    大陸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加拿大拘留滿1029天,終於在25日凌晨獲釋,由中國大陸包機,返回深圳,上飛機穿黑洋裝,下飛機卻換成的大紅洋裝,還不忘發表感言。
    2021/09/25 23:48
  • 有片/台灣決申請加入CPTPP 大陸反對再派24軍機擾台

    大國間的角力,經濟恐怕很難和政治脫鉤。中國大陸上週申請加入CPTPP以後,台灣也在昨天(23號)宣布,要以「台澎金馬個別關稅名義」加入。中國大陸又搬出一個中國原則,強烈表態反對,同時在昨天,派出20多架軍機擾台。CPTPP成員國當中的澳洲,現在表態反對中國大陸加入。
    2021/09/23 23:28
  • 錯失先機?台晚7天申請入CPTPP 翁履中:成員國需考量是否拋開政治面

    中國大陸16日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儘管多數人預期大陸這次的申請將被駁回,但此舉卻引發國際間波瀾洶湧,甚至CPTPP現有成員國對大陸的加入已有兩邊不同的分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加入CPTPP不完全是經貿導向目標,而是政治考量,明知道門檻限制很多仍要加入,因為對大陸而言,若申請成功是賺到,若申請失敗也造成11個現有成員國之間意見產生分歧,所以不管有沒有申請成功都是獲利狀態。」 而台灣22日也宣布已經向紐西蘭提交CPTPP申請書,盼能跟現有成員國建立更緊密的關係,翁履中認為,「在大陸後面7天才申請加入CPTPP會遇到兩個問題,第一,11個現有成員國已經開始考慮是否讓大陸加入CPTPP,而對於台灣的申請就必須考慮背後的政治角力,是否願意拋開政治壓力,單純以台灣的經貿實力為考量;第二,CPTPP當初是美國為了制衡中國大陸而創立的,如今美國已經退出CPTPP,沒有強大的領導地位能協助台灣加入,且現有的成員國也沒有像美國能一人說的算,所以台灣的申請還是有難度的。」
    2021/09/23 15:40
  • Jimny日規2022年增加配備 馬來西亞也加入產能角力戰

    Suzuki Jimny在2018年推出第四代車型後,靠著方正可愛的外型搭上越野性能,很快就引爆市場。儘管銷量已經供不應求,但Suzuki還是在日前宣布日規款將進行小改款,將自動頭燈列為標準配備、並且還加入了引擎怠速自動啓閉系統。另外右駕市場的Jimny可能又要更加搶手,因為馬來西亞也即將引進這台超夯小越野車。
    2021/09/20 13:15
  • 聯手新系抗蘇? 游錫堃:高鐵站應設宜蘭市

    高鐵延伸宜蘭,車站要設在哪裡?傳出行政院有意規劃在宜蘭縣四城,讓宜蘭市長今天率領百位代表,北上立院求助老縣長立法院長游錫堃,游錫堃也隔空喊話行政院,要求傾聽民意,似乎打算要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角力。
    2021/09/16 14:03
  • 陸韓外長會晤 王毅:雙方為無法離開彼此的夥伴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今天上午會面,王毅表示,中韓是「無法搬家的近鄰,也是無法離開彼此的夥伴」,展現在美中角力中維持與韓國友好關係的意圖。
    2021/09/15 12:40
  • 「台灣未來」全球奪勢造局 剖析疫後經濟與綠色金融創新

    【台灣銀行家】疫情肆虐,美中角力持續升溫,面對充滿不確定的全球經濟前景,台灣該如何維持經濟成長動能?「台灣大未來:全球重啟.奪勢造局」論壇緊扣疫情和台灣願景,議題包括ESG永續潮流、綠色金融等,深入探討企業發展關鍵。
    2021/09/14 18:50
  • 菅義偉放棄連任打亂拜登印太布局?翁履中:拜登政權恐面臨挑戰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積極布局印太地區,而日本也成為美國在亞洲重要的盟友,不過隨著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放棄連任,再加上美國倉促撤軍阿富汗,外界分析恐怕會打亂拜登的印太布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不論誰接任首相職位,『美國對日本的態度』及『印太戰略合作』並不會有所改變,但美方恐怕得花費三至四個月的時間,與日本新內閣重啟會談,在拜登民調不斷下降的情況下,可能會為拜登政權帶來挑戰。」 另外,日本新首相上任是否會影響其對台灣的態度?翁履中認為「雖然日本近年對台灣越來越支持,甚至與美國發表共同聲明,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但其背後含意是『保衛台灣』還是『維持東亞區域穩定』,仍沒有解答。」翁履中提醒,「與其期待美國與日本的幫助,台灣應該在大國角力間站穩步伐,團結面對國際挑戰。」
    2021/09/07 15:34
  • 中派7軍艦現身日海峽 無人機連3天現蹤

    中日軍事角力持續升溫,這星期大陸解放軍出動7艘軍艦,穿越日本南北兩大海峽,軍用無人機也連續3天現身東海。
    2021/08/27 14:56
  • 經濟施壓!立陶宛奶酪、木材 輸陸訂單大減

    立陶宛表態將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後,外交角力戰持續。有立陶宛木材商表示已經接不到大陸訂單,還有啤酒出口商,也遭到大陸排除進口名單。而對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立陶宛外長通話,表示願意協助對抗中國大陸,大陸外交部予以強硬回應。
    2021/08/24 18:52
  • 美日關島軍演 中派三艘艦艇駛入日本海

    中日海上軍事角力暗潮洶湧,日本防衞省周一表示,大陸海軍派出三艘艦艇進入日本海,日方也一路監視。
    2021/08/24 11:16
  • 全球最大鋰礦落入塔利班將影響全球EV產業? 專家:沒那麼簡單!  

    美國宣布從阿富汗撤軍,引起國際社會震撼,甚至引發多方看法與批評,不過,既然美軍撤守已成事實,塔利班(Taliban)進駐喀布爾並掌握阿富汗的後續發展與各方角力將成為局勢的觀察重點。特別的是,有分析家指出,塔利班除了控制阿富汗政府,他們更將取得全球最巨大鋰礦產資源的控制權。有外媒甚至用「塔利班現在是鋰礦業裡的沙烏地阿拉伯」為標題,分析這對將會對全球電動車產業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2021/08/20 14:14
  • 蔡英文爆私下推翻五倍券!蘇貞昌「遭架空」民調死亡交叉

    振興五倍券在被外界砲轟後,政策緊急大轉彎,改為民眾免出1000元就能領五倍券,預計最快今年10月發放。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此番作為,也被外界認為是民進黨內派系角力的結果,更有知情人士爆料,蘇貞昌是在英系開完會後才知道五倍券被推翻。
    2021/08/17 13:49
  • 美方全撤出、前總統逃亡 阿富汗平民淪塔利班人質

    阿富汗當地局勢在過去短短一個週末出現戲劇化翻盤,原本由美國扶持的阿富汗政府在與塔利班的角力戰中兵敗如山倒,首都喀布爾(Kabul)在昨(15)日也確定淪陷,阿富汗政府宣布將解散,總統甘尼(Ashraf Ghani)下台,將由塔利班組建新政府,消息一出震撼全球。在西方公民及使館人員紛紛撤離之時,阿富汗人民的未來仍充滿無限未知。
    2021/08/16 13:05
  • 美中俄角力延伸至太空 反衛星武器戰火熱開打

    美國在2019年底,正式成立第六軍種太空軍,不少人覺得川普太小題大作。但專家認為,依照目前美國大量仰賴太空定位的運作模式,衛星將成為美國的致命弱點。眼看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都在積極發展所謂的太空武器,目標就是干擾美國的衛星,超級大國的全新角力戰,即將在外太空開打。
    2021/08/16 12:04
  • 總統「惦惦」關係走味?5倍券英系立委頻「攻」蘇揆

    五倍券朝免掏錢直接發券的方向前進,但為了民眾要不要付這一千元,行政院跟立委可是角力了很多天,尤其是英系立委頻頻發聲,總統卻沒有說話,被質疑,難道總統跟蘇院長的關係走味了嗎?
    2021/08/15 12:40
  • 蔡蘇角力?5倍券喬不定 英系立委喊免掏錢

    五倍券最後到底怎麼拍板?現在似乎還沒有定論,據了解行政院還是想朝五倍券方向進行,但總統似乎有不同想法,英系立委接連表態,希望不要以錢換券,直接領,但這樣的動作也被解讀似乎是蔡蘇角力。
    2021/08/13 19:07
  • 贏10%!2024總統民調 侯友宜大勝賴清德、柯文哲

    距離2024總統大選還有兩年多的時間,但各方角力不斷,藍綠白可能人選受到高度關注。最新民調顯示,在各黨潛在各候選人方面,民進黨賴清德、鄭文燦、國民黨侯友宜、朱立倫以及民眾黨柯文哲,不同的對戰組合中,侯友宜和賴清德分別為兩黨的領先者,尤其侯友宜都領先對手至少10個百分點。
    2021/08/04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