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施壓!立陶宛奶酪、木材 輸陸訂單大減


發佈時間:2021/08/24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8:58

立陶宛表態將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後,外交角力戰持續。有立陶宛木材商表示已經接不到大陸訂單,還有啤酒出口商,也遭到大陸排除進口名單。而對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立陶宛外長通話,表示願意協助對抗中國大陸,大陸外交部予以強硬回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部落客:「中國不再從立陶宛購買奶酪、糧食和木材等產品。」

繼傳出大陸中斷直達立陶宛的貨運列車後,又有外媒爆出,有抵制新動作,將針對立陶宛出口大陸最大宗的,農產品開刀,有木材、牛奶、和啤酒出口商表示,已經接不到,大陸媒體也報導,立陶宛對大陸總體,出口量已經下跌了66.5%。

大陸部落客:「立陶宛木材商扎列茨基斯,告訴媒體,自己公司99%的貿易目的地都是中國,但是現在公司所有銷售都停止了。」

 
就在抵制立陶宛農產品消息傳出,幾乎同一時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1日和立陶宛外長通話,表示同意採取「雙邊協調行動」,幫助立陶宛,抵抗因為和台灣發展關係,所遭受來自中共的壓力。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不會脅迫任何國家,也不會被任何國家所脅迫,脅迫外交這頂帽子,還是留著美國自己戴吧。」

中美隔空互嗆,美國和黨籍參議員,還致函立陶宛駐美大使表示無論美國人或是國會兩黨議員,都了解並且感念立陶宛,所承擔的代價與風險,願意提供立陶宛協助。另一方面,出訪新加坡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4號針對南海問題發表演說,也把炮口指向北京。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南海,我們知道北京繼續脅迫,恐嚇並聲稱,對南海的絕大部分擁有主權。」

賀錦麗除了痛批大陸,破壞國際規則、威脅主權國家,她也強調,美國將和盟友站在一起,面對這些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陶宛#大陸#外交#角力戰#訂單#減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961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