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動作頻頻! 南韓大選前夕疑第9度試射彈道飛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13:54
北韓今日上午再度發度不明飛行器。(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日上午再度發度不明飛行器。(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方當地時間5日上午8點52分許通報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器,目前軍方仍在分析相關射程等數據。據悉,北韓此次為今年第9度進行試射,且距離上次僅短短不到一週。南韓分析指出,今日的試射活動距離南韓總統大選僅4天,平壤當局疑似藉此進行武力示威。同時也有分析稱,有鑒於當前美俄之間的角力戰,北韓試圖藉由武力示威,增加對美談判籌碼。

南韓媒體公布北韓疑似試射飛彈的消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透露,北韓於今天上午8時48分左右從平壤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器。不過目前軍方仍在分析該飛行器的射程和射高等參數。報導指出,由於南韓近期偵測到平壤當局疑似有試射飛彈的計畫,因此軍方持續密切監視其動向。南韓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委會也於上午10點召開緊急會議,針對北韓此次試射行動討論進行因應方案。
 
據了解,南韓將於本月9日舉辦總統大選,且當前正在進行的「缺席投票」也即將進入尾聲。因此部分人士認為,金正恩選擇在此時進行試射,或許就是針對大選而來。不過同時也有分析指出,平壤當局藉著美國與俄羅斯在烏克蘭局勢上的激烈交峰,發起武力示威,試圖增加對美方的談判籌碼。

南韓目前正在進行總統大選的缺席投票,正式選舉日為9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統計,金正恩自2011年年底掌權以來,北韓一共在平壤發射5次彈道飛彈,其中有多達3次都試在今年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韓#南韓#韓國#談判#總統大選#烏俄#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45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