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裴洛西想訪台? 大陸學者開酸:為穩固美國期中選舉利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4:59
盛傳將訪問台灣,讓裴洛西此次亞洲行備受大陸與台灣關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盛傳將訪問台灣,讓裴洛西此次亞洲行備受大陸與台灣關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到底會不會落地台灣,已是兩岸媒體和政府最關注的議題。從出發前強硬態度,到出發後極為曖昧的文字,裴洛西專機的動向,儼然成為中美台三方角力戰場。《觀察者網》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者金燦榮接受專訪時,大力開酸裴洛西,堅持訪問台灣的背後,「只不過是為了替國會中期選舉累積人氣和影響力,避免拱手讓出議長或黨內領袖大位。」
 
金燦榮在訪談中屢次吐槽裴洛西,認為目前拜登(Joe Biden)在民主黨內的地位已開始動搖,裴洛西如果能掌握更多支持度,其影響力有望超越拜登。倘若民主黨能打贏中期選舉、她能繼續擔任眾院議長;即便落敗,至少也可留任少數黨領袖職務,無論如何都不會傷害自身利益。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出訪亞洲各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至於打出台灣這張牌,對裴洛西而言,只不過是一種附加價值的行為。金燦榮認為,如果她真的以某種方式落地台灣,那裴洛西和美國將能主動表示自己的「勝利」,讓其政治聲望與資本加分;倘若沒有成行,問題也能推給白宮或其他領域,畢竟拜登政府才是行政機構,訪台出差錯、安排行程的部門就得負全責。
 
藉著這個觀點,金燦榮同時揶揄美國國會議員,他認為、在美國當議員是全世界最舒服的工作,你可以隨意發表意見,卻不需要負什麼責任,權責非常不均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金燦榮#美國#中期選舉#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1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