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爆最快2日晚間抵台 傳下榻飯店是這間

記者 許依晨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7:49
傳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劃訪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傳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劃訪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率領國會議員訪團展開亞洲行;綜合外媒報導,疑似裴洛西搭乘的專機今(1)日清晨降落新加坡,下一站將是馬來西亞;而雖然公開行程內未列入台灣,不過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羅金(Josh Rogin)在《推特》發文指出,裴洛西可能在訪問完馬來西亞後前往台灣,時間點可能是「2日晚間或3日上午。」根據《TVBS新聞網》掌握消息,裴洛西若於明日抵達台灣,即可能停留一夜,可能入住信義區君悅酒店或另一位在大直的五星酒店。

羅金在《推特》上引述外交圈消息人士透露,即時航班飛行狀況網站「Flightradar24」顯示,疑似載著裴洛西的呼號「SPAR19」美國空軍C-40C(軍用B737)運輸機,於今(1)日清晨4 時 20 分左右降落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Paya Lebar Air Base)。羅金指出,裴洛西可能在訪問完馬來西亞後造訪台灣,時間可能是2日晚間或3日上午,預計將在停留期間會晤台灣政府高層。

 

據傳,裴洛西訪團預定了信義區和中山區兩間五星酒店,消息指出裴洛西明日抵達台灣後,應會入住信義區君悅酒店,相關維安措施都已在部署。

對於裴洛西是否來訪,外交部今日回應「目前沒有進一步的消息跟媒體分享,也沒有其他評論」。

盛傳將訪問台灣,讓裴洛西此次亞洲行備受大陸與台灣關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副教授黃奎博對《TVBS新聞網》表示,裴洛西在週二白天短暫訪問馬來西亞後,確有些許小時可以訪問台灣後,再轉赴南韓,所以如果裴洛西一行真的無視中共威脅,堅持要訪問台灣的話,除了正式入境訪問,也有可能在台北松山或桃機「過境(不入境)」拜會,因為她能停留在台灣的時間應該極為有限。

黃奎博說,中共當局的反應則勢必升級,可能發生的情況除了兩岸軍機艦接近的數量與頻率都會增加,也可能讓裴洛西暫時無法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起飛前往首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裴洛西#華郵#亞州行#眾議院#外交部#台灣#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44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