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大退伍軍人醫療福利 「燒坑法案」參議院未過引爆不滿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0:38

美國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中,定期以燒毀的方式處理軍方垃圾,這些地方被稱為「燒坑」(burn pit),但燃燒物品包括塑膠或醫療廢棄物,導致士兵長期暴露在有毒煙霧中,估計兩場戰役中有86%的士兵,被燒坑影響健康,歸國後甚至離患癌症。美國國會上個月才通過燒坑法案,擴大對退伍軍人的醫療補助;沒想到法案細節有誤,修正後重新送交參議院投票,卻因為政治角力,沒有過關,讓許多退伍軍人和家屬相當不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已故退伍軍人家屬 :「他們(參議員)一點都不在乎退伍軍人!有人之前說過,每個參議員都會把退伍軍人照片放在自己臉書或官網上,噢!省省吧!你根本不支持退伍軍人!」

 

退伍軍人和家屬們在美國國會前大聲抗議,不滿參議院否決了與他們習習相關的醫療福利法案,連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也到場力挺,火力全開。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史都華 (Jon Stewart) :「美國的英雄們...在我們的戰爭中奮鬥,在外面汗流浹背,現在戴著氧氣罩和疾病對抗,而這些XXX的坐在裡面吹冷氣,事不關己啊!」

攸關擴大美國退伍軍人的醫療福利,尤其照顧在戰爭中暴露於有毒物質的「燒坑法案」(Honoring Our PACT Act),今年六月在參眾兩院投票通過,但因為內容文字敘述有誤,修訂後重新送交國會投票,沒想到共和黨因為不滿民主黨在其他法案交換條件上食言,加上近期許多參議員確診無法參與,最後導致法案沒能通過。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史都華 (Jon Stewart) :「如果這叫做美國第一,那美國人完蛋了!」

「燒坑」(burn pit)指的是美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期間,必須定期將大量軍用垃圾堆放銷毀,有時焚燒面積達好幾英畝,對執行任務的士兵來說,傷害非常大。

退伍軍人 布萊克 (Wesley Black) (2021) :「軍人製造很多垃圾,金屬、塑膠、電子設備、醫療廢棄物...甚至是制服,你能想到能燒的東西,都會被丟進垃圾堆中,淋上柴油後燒掉。」

在執行燒坑任務期間,士兵可能要暴露在有毒煙霧中,一天長達8到12小時。退伍軍人布萊克,曾參與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歸國後甚至獲頒紫心勳章(Purple Heart);但他也得為家計打拚,開始當起消防員,卻發現身體不對勁,檢查結果──是結腸癌(colon cancer)末期。

退伍軍人 布萊克 (Wesley Black) (2021) :「我跟太太現在會去葬儀社,為自己的後事做安排。」

在接受CNN採訪後的兩個月,布萊克因為癌細胞擴散,36歲正值壯年卻不幸病逝,永遠沒機會看到兒子長大。根據非營利組織、伊拉克和阿富汗退伍軍人協會(IAVA)統計,兩場戰役下來,有高達86%的士兵受到燒坑的健康傷害。退伍軍人巴波薩(Rafael Barbosa),目前正在和第四期結腸癌博鬥,如果國會通過燒坑法案,像他一樣的退伍軍人,就能獲得更完善的醫療幫助。

退伍軍人巴波薩妻子 :「(法案)可以去除士兵們的經濟負擔,他們可以專心為自己的生命而戰,家人也可以專注於撫平傷痛。」
 

透過法案的擴大補助,還能讓退伍軍人更早獲得癌症攝影檢查,預防甚於治療。

退伍軍人 巴波薩 :「這會完全不一樣,我能在二期結腸癌時就發現,生存率有九成,但我卻在第四期才發現,生存率大約只有一成,差很多。」

燒坑法案雖然在國會卡關,但一直獲得美國總統拜登的大力支持;他的長子博‧拜登(Beau Biden)曾在伊拉克服役一年,2015年腦瘤病逝;拜登在今年三月國情咨文演說中,呼籲國會對燒坑造成的問題有所作為。

美國總統 拜登 (2022.3) :「我不確定他駐紮的地方離燒坑很近,在伊拉克和早期在科索沃都是如此,是否為他腦癌原因,以及很多士兵的相關疾病。」

雖然共和黨聲稱,這項法案最後還是會過關,但一再拖延,恐怕只會讓法案趕在8月休會前通過並提交白宮,變得更加困難;把政治角力放在寶貴人命前面,讓曾經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的退伍軍人情何以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燒坑#國會#後遺症#癌症#退伍軍人#醫療福利#拜登#伊拉克#阿富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782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