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破23萬例再新高 研究:BA.5潛伏期僅2.4天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9: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28號全境確診超過23萬例,再創單日新高;東京也首次衝破4萬例。第七波擴散速度驚人,茨城縣研究潛伏期,比對Delta病毒、Omicron亞型的BA.1、BA.5系統,發現BA.5潛伏期最短,認為可能造成感染者瞬間飆升。

豔陽下,醫護人員全副武裝,頂著烈日在停車場忙著做篩檢,盡可能提供人們應享有的醫療權益。

 

社區型醫院院長 緒方健一:「患者要是再這樣成長下去,醫療大概會忙不過來了,覺得差不多到臨界點了。」

感染擴散速度實在太快,各地醫護紛紛舉白旗。28號,日本全境染疫又飆新高,超過23萬例,東京更是首次破單日4萬。

東京居民:「覺得到底為什麼會增加這麼快?」
 
東京居民:「一個星期、兩個星期、一個月後不知會如何,讓我挺害怕的。」

疫情嚴重度超出民眾所想,大家都納悶還會再更可怕嗎?又為什麼會這麼驚人?

東京都防疫小組公衛專家 大曲貴夫:「以這次180%的增加率持續計算,一週後的8月3號,一天感染數為53762人,是第6波高峰值的3倍。」

另外,茨城縣政府特別研究潛伏期,發現這波主流的BA.5為2.4天,年初大流行的BA.1是2.9天,曾引發恐慌的Delta要3.7天;相比之下,BA.5發病間隔最短。

茨城縣保健所所長 緒方剛:「(潛伏期短)可能是造成患者迅速增加很重要的原因。」

新冠病毒不斷變異,日本政府謹慎保守,但地方首長抱怨連連。

神奈川縣知事 黑岩祐治:「政策跟實際疫情完全不符合,讓社會經濟活動停擺。」
北海道知事 鈴木直道:「考量到Omicron病毒99%是輕症、無症,國家是否應重視檢討對策。」
 

地方政府召開全國知事大會,認為疫情長期化之下,國家可將新冠視為常態,相關應對可比照流感處理,以避免社會活動當機;然而,新冠存有高致死風險,地方請求遭到中央駁回。日本政府以不變應萬變,不發禁令、不限制行動,日本國民也樂得趴趴走;南國沖繩成為疫情間旅遊大熱門,儘管沖繩每十萬人口確診數與病床使用率都居全國之冠,也嚇不跑悶壞了的外地人。沖繩因此出現這款奇景,機場、車站租車窗口一車難求!

外地觀光客:「我打了5間車行,沒一間有車。」
外地觀光客:「我找遍了所有租車網,都沒車。」
外地觀光客:「有聽說車子很難租。(那有試著找看看嗎?) 沒有。」

沖繩租車協會表示,疫情爆發初期,因自肅規定,業者紛紛減少擁車數;之後政府放寬限制衝經濟,卻遇上全球欠缺物料造車,大夥兒捧著錢也買不到,最終引發租車荒。

日本NHK記者 小手森千紗:「不希望旅客租不到車而放棄行程,於是出現了免費觀光巴士。」
 

不怕疫情嚇跑人,就怕沒車反倒趕跑客人,鄉鎮公所乾脆撥放公款提供免費接駁車,往返機場與在地熱門景點。而這種「私家車共享服務」也正好分杯羹,一天台幣2500有找,一堆人排對搶租。租賃業者表示,沖繩租車市場成長規模稱霸日本,卻也造成在地疫情負擔,該如何取捨,著實讓沖繩官民陷入兩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東京#BA.5#BA.1#Delta#潛伏期#Omicron#流感#沖繩#自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068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