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觀察 結果共10,000筆

  • 大預言家? 地震前拍到「怪美的天空」網友:欽天監監正

    臉書路上觀察學院,有網友4/2PO文,說天空好奇怪「怪美的」,當時有網友回覆,說天色就像921大地震前的預兆,要大家小心,沒想到事隔半天,全台強震,現在網友封這兩人,一個是大觀星家,一個是大預言家。
    2024/04/03 13:45
  • 台灣7.2強震 日本沖繩震度4級發海嘯警報

    台灣今天早上發生規模7.2強震,日本也有感,沖繩地區,測到最大震度達到規模4地震,沖繩也隨即發布海嘯警報,一開始預警達到3公尺高,之後觀測數據顯示,那國島有觀察到30公分海嘯。
    2024/04/03 13:16
  • 頂呱呱貴又沒較好吃怎不會倒?內行推「1鎮店之寶」:完勝他牌

    台式速食餐廳「頂呱呱」受到不少人的喜愛。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現,其中餐點像是油炸雞皮油飯日益縮水,觀察到門市人潮也不多,好奇問「頂呱呱現在都是誰在吃?」
    2024/04/03 12:00
  • 出口開門紅.工廠開工增 大陸3月PMI重回擴張

    中國大陸的經濟是不是出現了回穩的跡象?官方周日公布的最新PMI指數,讓外界看到一絲曙光。上個月的製造業PMI終於告別將近半年的萎縮,來到50.8,重新回到擴張區間。而製造業恢復動能的主因,包括春節過後,工廠的開工率提高,以及今年出口的「開門紅」,1-2月出口成長7%。然而學者也坦言,當前生產過剩與需求不足的問題仍嚴峻,經濟景氣回升的趨勢能否持續,仍待觀察。
    2024/04/01 19:51
  • 賴清德研擬「增心理健康支持」 醫界:社會迫切需求

    準總統賴清德在選前提出「健康台灣」國家希望工程願景,近日推動「健康台灣」論壇,廣納全台醫界意見,其中「健康台灣」政見十大面向中的「增加心理健康支持」,被醫界認為極具亮點,令人耳目一新。安南醫院副院長、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教授蘇冠賓表示,一般社會對於心理健康較為忽視、不了解也仍有迷思,賴清德不愧為醫師出身,觀察入微,且對兒少十分用心,因此能夠提出現今社會迫切的需求。
    2024/04/01 19:36
  • 寶林中毒案下修!饒河店2例排除 王必勝:2重症恐要換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至今,來源依然持續調查中,截至今(1日),共通報了31例個案,其中2人不幸身亡,5人在加護病房觀察。稍早饒河店用餐的2例個案檢驗呈現皆為陰性,因此不計入寶林中毒案總數,因此目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的累計病例數下修為29例。
    2024/04/01 19:00
  • 邁入超高齡化社會 韓65歲以上駕駛車禍率高

    南韓高齡化加速,車禍事故也隨之增加,65歲以上駕駛的追撞事故,去年發生了5000多起,最近4年激增了近50%,該怎麼減少年長者的車禍事故?首爾市政府提出,針對主動退還駕照的70歲以上年長者,給予加值約2400元台幣交通卡,讓長者停止開車上路,成效如何還有待觀察。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4/01 14:56
  • 平均輪候近6年!港府打擊「濫用公屋」 要求逾25萬戶申報資產

    香港房屋署正加強打擊濫用公屋(公共房屋)及公屋富戶,現在22萬戶公屋申請人要注意,房屋署署長羅淑佩昨日(31日)於電視訪問中預告,會積極考慮抽查正輪候公屋人士,觀察已輪候一段時間的申請人,會否已經不再符合申請資格,如是就會被DQ(取消資格),從「源頭」縮短輪候人數。她稱會待日後人手資源充足後,將會取大約2%「認真再去除」。
    2024/04/01 14:50
  • 吳姍儒咖啡店遭砸!4天後...李玉璽同場地辦活動 現況曝光

    藝人吳姍儒經營的咖啡店,日前被不明惡煞砸店,相隔四天迎來活動,就是藝人李玉璽的生日二手拍賣。李玉璽說,其實場地很早就訂了,發生這件事也並非預期之內。根據了解,店內當天就已經整理完畢,實際觀察並沒有殘留被破壞的痕跡。
    2024/03/31 18:13
  • 北台灣大雷雨特報!台北101雨前「烏雲密布」畫面曝光

    中央氣象署今(31)日稍早針對雙北、桃園地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未來2小時將有瞬發大雨、雷擊,部分山區已經產生暴雨。另方面,從YouTube頻道「象山看台北-4K即時影像」畫面觀察,台北市信義區的天空,101上面烏雲密布,風雨欲來的黑白景觀也引發討論。
    2024/03/31 16:27
  • 寶林中毒案5重症「4人昏迷、1人仍用葉克膜」 情況不樂觀

    寶林茶室中毒案延燒,北市府今(31)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目前北市有4例在加護病房救治中,照顧醫院回報肝指數下降,但事實上,肝功能衰敗到一定程度,肝指數反而會下降,所以還要再觀察其他指標,坦言這四個案「情況不樂觀」。
    2024/03/31 15:35
  • 寶林案輕症速出院 醫:毒素量少、打點滴+止瀉

    寶林茶室中毒案受害者,有重症病人還在加護病房,也有不少輕症民眾,就醫後迅速康復返家,醫師指出,應該是因為毒素含量多寡的差異,但回家之後還是得持續觀察腸胃問題。但治療方式,也不是給了特別藥物,只能依症狀給藥,腹瀉就止瀉、打點滴,以及抽血觀察肝腎指數。
    2024/03/30 18:33
  • 調酒大師鄭亦倫Allen力拚500酒吧奪獎! 預告4月新計畫

    首屆《2024 PAPERPLANE 酒吧指南》近期圓滿落幕,TVBS星藝象娛樂旗下調酒師鄭亦倫(Allen)主理的Drizzzle by fourplay榮獲「最佳音樂氛圍獎」。鄭亦倫為台灣酒吧界的斜槓者,擅長人間觀察的他重視顧客的聽覺享受,讓人在啜飲調酒同時忘卻煩惱。
    2024/03/30 17:20
  • 裁員潮一波接一波!全球科技業破5萬人失業 「3關鍵原因」曝

    生成式AI的進化,為科技產業注入新動能,AI相關個股也跟著水漲船高,但為何從去年開始全球科技業卻掀起裁員潮?其中包含亞馬遜(Amazon)、IBM、Google等知名科技公司。根據全球勞工趨勢網站平台Layoffs.fyi最新統計,截至2024年3月26日,全球已有232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約有5.6萬名員工失業,這股裁員潮也燒向台灣,《房產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網友對「科技業裁員」有哪些關注焦點。
    2024/03/30 12:00
  •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再增3案例」 4例重症持續惡化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並公布北市今天再新增3案例。同時,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證實,有4人在加護病房密切觀察和急救中,特別是「其中1名除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發生病變」,且這4個案都有持續惡化的情況。
    2024/03/29 14:58
  • 電價漲蘇一峰籲「勿為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酸經濟部:半夜冰較省錢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醫師姜冠宇建議民眾,如果觀察餐廳沒有嚴格執行把料理放在4度C以下,或是在室溫下放很久,就盡量不要食用。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則在臉書呼籲,希望不要有店家為了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2024/03/29 12:45
  • 僧多粥少!公幼特教生釋出名額少 申請助理員比非營利難

    隨著家長和老師對於評鑑觀念的提升,國內特殊教育更受重視,以往公幼的特教資源最多,有特殊需求的幼兒,大多都會進到公幼接受學前教育,但公幼的特教的資源卻還是不夠,前線老師觀察,不只釋出名額太少,就連非營利和準公幼,申請特教助理員4小時的協助時數,也比公幼的標準更寬,協助更多。
    2024/03/28 22:55
  • 台南婦吃寶林粿條進ICU 醫曝肝指數超標:無特殊藥物可治療

    寶林茶室風波延燒不斷!而台南出現2起食物中毒個案,其中一名50歲的黃姓婦女於21日前往用餐,當晚卻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忍了3天後黃婦於24日前往北市仁愛醫院就醫,因家人方便照護,轉往台南市立醫院急診,26日出現急性肝衰竭入住加護病房。副院長吳星賢表示,黃婦肝腎功能指數甚高,須持續密切觀察,因此症狀無特殊藥物可進行治療,院方將會先以保守治療為主。
    2024/03/28 12:02
  • 進曼哈頓要付480元!紐約拚全美首例 最快6月開徵「塞車費」

    紐約歷經多年努力,開徵塞車費闖過關鍵關卡,最快6月中上路,可望成為全美首座試圖以收費減少車流的城市。但周邊地區發起訴訟阻撓,計畫能否如期施行,仍待觀察。
    2024/03/28 08:29
  • 超商結帳「1舉動」他傻眼! 掀一票店員共鳴:原地崩潰

    電子支付日益普及,不過仍有不少人習慣使用現金交易。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觀察,某部分人在超商結帳時,都喜歡把錢丟到桌上,讓他相當的不解,直呼「好奇特的畫面。」貼文PO出後,引起不少超商店員的共鳴。
    2024/03/27 18:36
  • 恭喜!李千娜爆秘密產下第三胎 黃尚禾:正在觀察中

    演戲、唱歌都有非常亮眼成績的李千娜,睽違5年,終於自己企畫製作發行全新台語專輯《關·與妳》,預計下個月要生下跟黃尚禾寶寶的她,被爆出已經順利生產,對此,經紀公司回應了。
    2024/03/27 14:26
  • 「封路護蝶」紫斑蝶遷徙 國3北上林內段機動性封路

    進入紫斑蝶遷徙季節,國道3號北上「雲林林內」段封閉外線和路肩,保護蝴蝶,昨天遷徙量暴增,老師帶著學生,到國道橋下觀察,生態教育,估計單日7萬隻的數量,是這兩年單日最大量。
    2024/03/27 12:33
  • 快訊/北檢出手!寶林中毒疑雲釀2死 檢急扣餐廳監視器

    「寶林茶室信義A13」爆發食物中毒持續延燒,至今已累計6例醫院通報、1例民眾陳情,且造成1人死亡,另外2人仍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北市衛生局昨日重返事發餐廳稽查,今(27)日台北地檢署也表示已查扣相關證物,將持續釐清是否涉及不法情事。
    2024/03/27 09:30
  • 大陸FDI連跌8個月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招手外資

    中國大陸的外資流出情況持續加深,在周日開幕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官方全力宣傳自家經濟的回升情況,積極向外資招手。中國官媒則是把參與論壇的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當作樣板,包括把上周四開幕的蘋果上海旗艦店,當作成功招商引資的代表;把庫克繼續投資中國的表態,當作反對脫鉤斷鏈的代表。但當前中美在晶片與半導體的競爭卻持續激烈,北京當局更開始限制政府電腦使用美方晶片設備,在這種氛圍下能否有效引資,有待觀察。
    2024/03/26 10:57
  • 74歲蘇起昔「罹患肝癌」曝近況! 不後悔寫書批馬英九嘆:是非重於人情

      蘇起與陳月卿夫婦日前接受《大雲時堂》專訪,一位是國安會前秘書長、兩岸跟國際局勢的觀察家,一位是健康養生的觀察家,蘇起認為國安比較重要,但健康操之在自己,國安操作在別人,健康的回報比較大。兩人都同時出書,笑稱彼此出版的出版量卻是幾倍之差,節目也談及過去曾批評馬英九的來龍去脈。
    2024/03/25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