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親美 結果共173筆

  • 柯文哲華府唯一公開活動 「親美友中」是最好戰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華府智庫公開演說,現場少見的進行安檢,並且禁止聽眾帶海報標語,柯文哲在演說中從素人從政的自我介紹,談到台北市政績,以及他所相信的台灣價值,更沒忘記華府最關切的美中台關係,雖然講稿展現尋求更高職位的企圖心,但卻沒有太多實質內容。
    2019/03/21 15:13
  • 柯P提「親美友中」戰略 學者:和藍營沒差別

    柯文哲拋出「親美友中」的說法,學者解讀,其實和藍營策略沒有太大差別,只是在兩岸定位上,柯文哲還是用「兩岸一家親」模糊帶過。至於在美國拋出親美友中的國家戰略,是不是要挑戰2020,柯文哲還是沒有正面回應。
    2019/03/21 12:58
  • 自詡處理兩岸穩紮穩打 柯文哲:至少非僵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灣與中國沒有互信的話,什麼都玩不下去,而他任內從世大運到雙城論壇,兩岸關係的處理算是穩紮穩打,至少不是僵局,而親美友中是一個目標。
    2019/03/21 12:02
  • 柯文哲拋「親美友中」 應是台灣國家戰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英文演說,現場幾乎聚焦在他的美中台論述,而柯文哲也當場拋出「親美友中」,應該是台灣的基本國家戰略。
    2019/03/21 09:41
  • 柯文哲拋新戰略「親美友中」 美各有觀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兩岸當前溝通有障礙、沒互信,他選擇以開放及友善態度與中國溝通。不過,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認為,仍未聽到柯文哲著墨實質政策。
    2019/03/21 09:09
  • 柯P拋「親美友中」戰略 爆市府電腦遭駭有內賊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來到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美國時間20日上午在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以英語發表演說,他回應外國媒體提問美中台三角關係時,拋出「親美友中」戰略表示,雖然台灣與中國同文同種,但價值是跟美國比較接近,所以「親美友中」是台灣最適當的國家戰略。
    2019/03/21 08:43
  • 「不會故意把大陸當敵人」 柯文哲國家戰略:親美友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首度出訪美國東岸4大城市,今21日(美國時間20日)前往傳統基金會公開演講,對於美中貿易大戰下的美台三角關係,柯文哲拋出「親美友中」的想法,認為不會故意把中國大陸當作敵人,而美國、日本則是盟友。
    2019/03/21 07:49
  • 王金平要親美友日和中 林濁水批「邏輯在哪?」遭網打臉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7)日宣布參選總統,並在談話中表示兩岸必須終結戰爭,否則戰爭將終結大陸與台灣,更引用已故南非總統曼德拉名言,指出「想與敵人和平共處,就必須與敵人合作」。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發文,質疑王金平希望能訪中一事,痛批「沒有辦法了解他的邏輯在哪裡」。
    2019/03/08 08:52
  • 蘇貞昌批和平協議 像汪精衛「投降主義」

    蘇貞昌抨擊對岸、打擊和平協議的力道,越來越強!他說只有像汪精衛的「投降主義」,才鼓勵簽和平協議,不過前扁辦主任陳淞山投書,認為民進黨選舉,除了「親美友日抗中」之外,沒有其他對策了嗎?
    2019/02/26 21:11
  • 「美國不會幫台打仗」 馬英九:變成棄子就糟糕

    近期,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針對兩岸可能開戰發表談話,蔡英文在接受美國(CNN)專訪時指出,「我們自己會承受第一波的攻擊之後,全世界其他的國家可以共同站出來對中國做一個很強烈的表示跟壓力」,美國是否會介入引發討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則說,台灣的最佳戰略就是他先前提出的「和中友日親美」架構,而且要靠台灣自己去改善關係,因為在兩岸關係上,不要期待美國,可以坦白地說「美國是不會幫我們打仗的」,一旦台灣「棋子變不成,變成棄子就糟糕了」。
    2019/02/25 20:11
  • 40年前伊朗革命 40年後仍視美如寇讎

    伊朗1979年革命影響、顛覆中東政治秩序,如今已經40年。當年流亡海外15年的何梅尼返國,親美國王遭推翻流亡;經全國公投,伊朗在1979年4月成為伊斯蘭共和國,實施政教合一。但之後流亡總統赴美治病,激怒伊朗,民眾美國使館外示威,使館人員被俘為人質,隔年美伊斷交。如今革命40周年,伊朗首都聚集數萬民眾,仍高喊反美口號,紀念活動儼然成為反美遊行。
    2019/02/12 19:54
  • 柯文哲對美中台關係提強盜說 朱立倫:親中不要忘了友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19日)到金瓜石訪友,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對美中台關係提出「強盜說」。朱強調,「我們可以親美,但要和中,有朋友親中,也不要忘了友美,一定要取得平衡。」
    2019/01/20 20:05
  • 評蔡政府親美 柯:像強盜搶銀行沒看警察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訪美前接受專訪,大談美中台關係,他以強盜搶銀行沒看到旁邊的警察,比喻蔡政府眼中只有美國,卻忽略的大陸,還說美國要我們拿扁鑽往前衝,我們還得自己花錢買扁鑽,只是對於自己這套評論,柯文哲說去訪美不會過關。
    2019/01/18 19:38
  • 巴西右派總統就職 打擊犯罪貪腐列首務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在2019年的元旦宣誓就職,他在就職演說中開宗明義,打擊犯罪和整肅貪污,是他上任後的首要工作;在經濟上,他主張小政府,減少干預市場,並且要對外開放。波索納洛是右派政治人物,選前因為汙辱女性和種族歧視的言論,引發極大的爭議,也被媒體比喻為是「巴西川普」。不過他的政見切中人民心聲,因此擊敗左派候選人勝選。新總統任用了7名前軍事將領擔任閣員,這讓在野黨憂心,軍事獨裁歷史會再重演。外交上,巴西新總統親美,選前揚言要減少中國大陸的投資,但目前巴西出口1/4仰賴中國大陸,要切斷這條經濟命脈,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2019/01/02 20:51
  • 「和陸、友日、親美」 馬英九拋14字諍言諫小英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15日)下午出席2018台灣競爭力高峰會時,談到諸多議題,其中在兩岸關係上,馬英九以14字諍言喊話總統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強調「相合則旺,相離則傷」,並稱維持「和陸、友日、親美」的大戰略才是最佳選擇。
    2018/08/16 14:38
  • 美中鷸蚌相爭 歐盟保持距離不選邊站

    美國與中國貿易戰今天開打,歐盟表明不選邊站,以避免被貼上親美或親中的標籤,除鷸蚌相爭歐洲恐非漁翁得利外,也因為歐盟在全球強權政治中不想強出頭。
    2018/07/06 16:05
  • 【新新聞】美迫盟邦加入圍堵 台灣只能親美遠中?

    川普政府稱,關稅豁免條件之一是與美國一起對抗中國低價傾銷。川普藉由鋼鐵關稅威嚇,迫使盟邦加入對中國貿易圍堵戰。台灣在這場美中大戰中似乎沒得選擇。隨著波頓接任國家安全顧問,台灣在美中台三角關係上勢必離美國更近,而距中國更遠。
    2018/03/28 16:53
  • 候選人不認開票結果 宏國大選陷僵局

    宏都拉斯26日舉行總統大選,親美總統耶南德茲在引發混亂的計票中略為領先,與左派結盟的中間路線候選人納斯拉勒則稱遭搶走勝利,拒絕承認結果,進一步加劇政治危機。
    2017/11/30 20:08
  • 賴清德親中愛台 柯文哲:我友中就好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天下午質詢時表示,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指他自己是「親中愛台」,並針對兩岸議題的態度來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柯回應「我是友中就好」、「友中親美靠日」。
    2017/06/06 14:45
  • 菲俄首度聯合演習 TVBS相振為獨家登艦直擊!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上任後,一改過去親美態度,向大陸跟俄羅斯傾斜,上週俄國甚至史上頭一次派遣軍艦拜訪菲國,進行兩國首次軍事交流,TVBS新聞台特派軍事記者相振為、攝影記者傅建誠前往菲律賓,登上反潛驅逐艦「崔布茲上將號」,全台獨家直擊菲俄首度聯合演習的歷史時刻。俄國海軍史無前例派遣兩艘戰艦,駛入菲律賓蘇比克灣,進行軍事上交流。
    2017/01/09 21:37
  • 菲俄首度聯合演習 TVBS相振為獨家登艦直擊!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上任後,一改過去親美態度,向大陸跟俄羅斯傾斜,上週俄國甚至史上頭一次派遣軍艦拜訪菲國,進行兩國首次軍事交流,TVBS新聞台特派軍事記者相振為、攝影記者傅建誠前往菲律賓,登上反潛驅逐艦「崔布茲上將號」,全台獨家直擊菲俄首度聯合演習的歷史時刻。俄國海軍史無前例派遣兩艘戰艦,駛入菲律賓蘇比克灣,進行軍事上交流。
    2017/01/09 10:56
  • 菲俄首度聯合演習 TVBS獨家馬尼拉直擊!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上任後,就一改過去親美態度,向大陸跟俄羅斯傾斜,俄國甚至史上頭一次派遣軍艦拜訪菲國,進行兩國首次軍事交流,不少菲國民眾說已經等很久了!
    2017/01/05 17:09
  • Uber難擋? 蔡政府示警「川普恐施壓」

    總統蔡英文親美戰略,連帶影響一連串台美經貿關係,立法院日前修正通過「公路法」,明文阻擋Uber在台營運,偏偏Uber執行長才受邀加入川普政策論壇,經濟部已提高警覺,就怕川普出招施壓!另外美方對台軍售加碼,也是蔡政府首當其衝的問題。
    2016/12/18 17:37
  • FOCUS/越共開黨大會 71歲阮富仲留任總書記

    越南共產黨第12屆全國代表大會昨天27日剛剛落幕,由於這次要選出接下來5年帶領越南的領導班子因此格外受到世界關注,原本外界看好主張大刀闊斧改革經濟的現任總理「阮晉勇」,能夠更上一層樓成為新總書記,但他疑似因太過強勢遭高層封殺,最後還是由現任總書記「阮富仲」繼續留任,不同於親美的阮晉勇,阮富仲立場保守而且相對親中,因此外界預期他的出線有機會改善中國與越南,因南海紛爭惡化的關係,然而另一方面大家也擔心經濟改革大方向雖然不變但卻可能會受到限縮,衝擊近年以飛速成長的越南經濟。
    2016/01/28 21:47
  • 蔡英文「親美友日」 為選後兩岸新情勢佈局

    蔡英文訪日行程滿檔,今天和日本在野黨會面,民主黨總幹事看好蔡英文選情,雙方互相鼓勵重奪政權,學者認為蔡英文的外交出擊,先取得美國的信任再加強和日本的關係,有助於執政後面對兩岸局勢的不穩定,接連的外交動作被認為是高招。
    2015/10/08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