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親王 結果共410筆

  • 不遵守女王遺願 查爾斯三世欲將父親爵位留給夏綠蒂

    隨著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逝世,讓英王室重要爵位之一的愛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出缺至今,女王曾在生前表示,有意由小兒子愛德華(Prince Edward)接任爵位,但根據英國媒體最新消息指出,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似乎對爵位另有安排,不願意將愛丁堡公爵給予幼弟,打算讓自己最寵愛的孫女、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繼承,引起外界高度好奇。
    2022/11/30 16:24
  • 英女王死因非衰老? 菲利普親王密友爆是因為「這個癌」

    英國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9月8日與世長辭,讓全球民眾相當不捨。儘管死亡證明記載女王死因是「衰老」,但女王夫婿菲利浦親王密友近日出書表示,女王晚年罹患骨髓癌,她其實清楚自己時日無多。
    2022/11/26 16:45
  • 考上律師心安了!日媒曝小室圭將和真子公主去巴西度蜜月

    日本皇室駙馬爺小室圭3度挑戰紐約律師資格考試,終於在落榜2次後揚眉吐氣,讓外界對他的質疑稍稍止息。近日有日媒爆料,在明年正式升格成為律師前,小室圭將與妻子真子公主趁著年末耶誕節假期,飛到巴西度蜜月,據傳他們連機票、酒店都已經訂好了,真子公主還非常興奮地跟丈夫討論要去哪些景點遊玩。
    2022/11/18 11:27
  • 小室圭苦盡甘來!多家律所搶挖角 年薪上看5千萬日圓

    日本德仁天皇之弟文仁親王的女婿小室圭3度報考律師,前2次卻都遺憾落榜,也讓外界憂心他與真子在紐約曼哈頓生活的經濟狀況。在今年10月底,小室圭總算考上律師,原先一邊忙著擔任律師助理、一邊備考的他還被看衰可能會3次落榜,這次終於揚眉吐氣;日媒更透露,小室圭雖然還沒正式就職,但已有幾家律師事務所爭相挖角,年薪甚至可望達到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090萬元)。
    2022/11/09 14:46
  • 黃一農從大數據解紅學之謎 探春原型嫁青海親王

    清華大學歷史所特聘講座教授黃一農,以「e考據」發現,紅樓夢故事中的賈探春原型,是作者曹雪芹祖父曹寅次女,而出嫁的對象是青海親王羅卜藏丹津,解開書中之謎。
    2022/10/27 23:14
  • 日駙馬小室圭3度考律師即將放榜 重考合格率只有20%

    日本皇室文仁親王的大女兒真子公主與駙馬爺小室圭於2021年成婚,兩人現在遠居美國,而小室圭重考3次美國的律師考試,預計將在10月底收到是否錄取的通知,但日媒透露,過往母語非英語的外國人重考合格率僅有20%左右,也讓外界擔心小室圭恐怕將再次落榜。
    2022/10/13 11:51
  • 秋篠宮家砸44億日圓整修 紀子妃盼裝潢「多用點金子」

    日本德仁天皇之弟、秋篠宮文仁親王於2020年開始進行宮邸改建工程,費用高達34.6億日圓,再加上工程期間暫住的臨時居所建設費用9.8億日圓,二者合計高達44億日圓,引發日本民眾強烈不滿。日媒更爆料,宮邸的工程之所以延遲半年才完成,是因為秋篠宮夫妻不斷追加要求,其中紀子妃甚至提出在內部裝潢上「多用點金子」來裝飾。
    2022/10/12 12:22
  • 9歲喬治王子遭爆嗆同學:我爸將來是國王,你最好小心點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逝世後,兒子查爾斯於10日登基,威廉王子則成為新任威爾斯親王,代表他現在是王位第一繼承人。他的大兒子、9歲的喬治王子則成為第二順位繼承人。一名王室作家透露,喬治王子清楚自己的地位,就連在學校和同學吵架時,還嗆聲「我爸將來是國王,你最好小心點」。
    2022/09/28 12:55
  • 不斷更新/英女王安葬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 長眠摯愛菲利普親王身旁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國葬在英國當地時間19日上午11點(台灣時間傍晚6點)正式舉行,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大門也已經於稍早開啟,開放來自各國的元首、代表團以及歐亞王室成員入場。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各國元首及王室成員都已經抵達西敏寺,準備向女王進行最後的告別儀式。
    2022/09/19 23:18
  • 喬治、夏綠蒂出席曾祖母葬禮 英王室新生代躍大眾視野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曾孫喬治王子與夏綠蒂公主今天出席曾祖母的葬禮,象徵身處王位繼承人前面位置的王室新生代,未來將扮演更顯著角色。
    2022/09/19 22:24
  • 送別伊莉莎白二世 女王國葬重點看這裡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6歲逝世,70年統治也正式劃下句點,為了表達對她的敬意,王室籌備多時、將在倫敦時間19日舉行盛大隆重國葬儀式,最終將女王靈柩移往溫莎堡內的聖喬治禮拜堂,與其父母、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長眠在同一處。
    2022/09/17 15:28
  • 凱特王妃戴「珍珠耳環」藏對女王思念 專家曝1細節獲好評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8日逝世,英國也即刻展開為期10-12天的哀悼期,新任的「威爾斯親王」威廉王儲和妻子凱特,也在英國時間10日傍晚偕同哈利夫妻公開亮相,前往溫莎堡向弔唁的民眾致意,以全黑洋裝現身的凱特王妃,也因為身上這個小細節,讓專家們紛紛讚許:「她很細心。」
    2022/09/12 18:37
  • 《王冠》影集內容真假? 劇組聲明:歷史改編、不加虛構聲明

    描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傳記故事,影集《王冠》,聚焦在英國王室,從女王嫁給菲利普親王開始,王室內的秘辛和生活細節,2016年一播出就大受好評,其中戴安娜王妃嫁入宮中的橋段,引發外界熱議,當時連英國文化大臣都出面,希望劇組可以加上劇情純屬虛構的聲明,而劇組正在拍攝第五、六季,編劇得知女王駕崩就宣布暫時停拍。
    2022/09/11 20:33
  • 遞出橄欖枝!威廉主動邀梅根、哈利同框 溫莎堡外見客

    被授予威爾斯親王頭銜的威廉王子,再度和弟弟哈利同框現身,而且這次還多了兩位夫人陪同。儘管兩人這次露面,互動依然不多,但還是讓不少英國民眾相當開心,認為女王過世,很可能就是給這對兄弟倆破冰的最佳契機。
    2022/09/11 13:49
  • 繼承10億英鎊領地 威爾斯親王一夕變「英國大地主」

    隨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駕崩,查理三世(Charles III)10日登基,正式即位英國國王,而他的長子威廉王子也繼承父親頭銜,受封「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和第15任康瓦爾公爵(Duke of Cornwall);成為王位第一順位繼承者,還將自動繼承康瓦爾公爵領地(Duchy of Cornwall。
    2022/09/11 11:44
  • 冰釋前嫌?威廉邀哈利夫婦 與凱特合體現身溫莎堡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日辭世,英國王儲威廉(Prince William)也升格為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10日傍晚他和妻子凱特 (Kate Middleton ),邀請弟弟哈利(Prince Harry)和梅根(Meghan Markle)一同現身溫莎堡向民眾致意;這是兩對久傳不睦的夫婦自2020年3月以來,首度在公開場合合體,也被外界認為是有意重修舊好的徵兆。
    2022/09/11 10:18
  • 威廉將繼任「威爾斯親王」 為何它對英王室這麼重要?

    過去長達64年的時間,「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一詞幾乎等同查爾斯(King Charles III)的代稱,如今隨著女王逝世、新王登基,這個重要爵位封號也將交棒,由王位第一順位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繼任,成為新一代的威爾斯親王;其妻子凱特(Catherine Middleton)也將繼黛安娜( Diana Spencer)之後,成為新一代的威爾斯親王妃。事實上,在查爾斯登基前,除了母親是以公主身分即位、祖父是因兄長退位意外接班,前三代英王在即位前都曾是威爾斯親王,也讓該爵位被稱為「國王的搖籃」。
    2022/09/10 10:23
  • 查爾斯三世承諾盡職一如母親 交棒威爾斯親王頭銜

    英王查爾斯三世今天首次以國王身分對全國發表預錄談話,強調將一如母親伊麗莎白二世,盡忠職守為民服務,同時做到既愛護傳統,又勇於革新。
    2022/09/10 05:46
  • 英女王逝世/如何挽救王室形象?查爾斯三世面臨巨大挑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於當地時間8日逝世後,由王儲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即位。外媒指出,女王的過世,將讓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面臨巨大挑戰,他必須努力提升王室形象,否則英國的立憲君主制恐陷入存亡危機。
    2022/09/09 16:53
  • 英女王逝世/相守74年 回顧女王與丈夫恩愛瞬間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台北時間9日凌晨逝世,享壽96歲。在位超過70年的女王,除了親民形象引起回憶,她與遠房表哥、已故愛丁堡公爵菲利普(Prince Philip, Duke of Edinburgh)之間長達74年的婚姻,更是留下諸多鶼鰈情深的畫面。
    2022/09/09 14:41
  • 開放民眾弔唁女王3天 英國啟動「倫敦橋計畫」治喪

    英國首相特拉斯,其實比所有英國百姓,提早半個小時得知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病危。因為當時她人在國會辯論,接獲同僚遞上紙條後立刻面色凝重立刻離席。其實英國政府早就擬定好,被稱為「倫敦橋計畫」的治喪方案。根據計畫,女王駕崩後第二天靈柩會返回倫敦、第十天舉行盛大國葬,女王將與夫婿菲利浦親王相伴長眠。
    2022/09/09 13:28
  • 女王背後的男人 與菲立普親王相愛相守逾70載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夫婿菲立普親王相守74年,在世人眼中,幾乎是美滿婚姻的代名詞,任何王室公開活動,總能看著菲利普親王守在身邊。菲立普親王曾經透露,他和女王能夠走過風風雨雨的關鍵,就是「愛」與「妥協」。
    2022/09/09 09:45
  • 快訊/伊莉莎白二世逝世 新國王「查爾斯三世」首發聲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英國當地時間8日下午於蘇格蘭巴爾摩勒爾城堡(Balmoral Castle)中離世,享耆壽96歲。王儲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如今接任王位,白金漢宮也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接近2點時,在社群平台上發出「新國王」查爾斯的正式聲明,內容寫道「我心愛的母親,女王陛下的去世,對我和所有的家庭成員來說,是最悲傷的時刻。
    2022/09/09 02:32
  • 糗!英最大軍艦「威爾斯親王號」啟程訪美 剛出發就拋錨

    英國最大軍艦「威爾斯親王號」航母(HMS Prince of Wales)在上週六(27)正式啟程前往美國,不料船都還沒離開英國海域,就因為出現「機械問題」,被迫停靠在英國南部沿岸的演習區進行觀察。
    2022/08/30 14:31
  • 尪醜聞纏身!真子公主窮到沒衣穿 美智子急拿老本救孫

    日本皇室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公主,於去(2021)年底力排眾議,執意嫁給大學同學小室圭,婚訊一岀頓時掀起熱議,因為小室圭在日本民眾心中,早已被貼上「渣男、海王子」等標籤。如今,更傳出真子公主婚後生活拮据,而祖母美智子上皇后更見不得孫女吃苦,急欲出手相救。沒想到,小室圭去年7月和今年2月參加紐約律師資格考試,雖然連續兩次都落榜,然而近期仍參加完第3次的考試,若是這次成績出來後仍不太樂觀,小室圭有可能會面臨事務所開除的可能性之外,簽證及收入也會成為一大問題,加上沒有公司的擔保,讓兩人取得綠卡的機率越來越小。
    2022/08/19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