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別伊莉莎白二世 女王國葬重點看這裡

編輯 李靖棠 / 美編 曾梓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7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7 15:28
英國將在19日舉行隆重女王國葬儀式。(圖/曾梓倩)
英國將在19日舉行隆重女王國葬儀式。(圖/曾梓倩)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6歲逝世,70年統治也正式劃下句點,為了表達對她的敬意,王室籌備多時、將在倫敦時間19日舉行盛大隆重國葬儀式,最終將女王靈柩移往溫莎堡內的聖喬治禮拜堂,與其父母、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長眠在同一處。
 

伊莉莎白二世靈柩19日將移往西敏寺,最終前往溫莎堡,與父母、丈夫合葬一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倫敦時間19日上午8時,將關閉西敏宮公眾瞻仰,為國葬做好準備動作,著名地標大笨鐘也會在9時敲響。女王靈柩將被放置在百年歷史的火砲車架上,由皇家海軍士兵附送前往西敏寺。這組擁有123年歷史的炮架,過去曾運載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的靈柩,前一次亮相在1979年,菲利普親王舅舅、蒙巴頓伯爵的葬禮上。
 

正式國葬儀式將在倫敦時間上午11時開始,將由BBC與ITV兩家電視台負責轉播,英王室成員和荷蘭、西班牙、挪威、盧森堡等9個歐洲王室貴賓,都將進入倫敦西敏寺,送伊莉莎白二世最後一程,英國政府估計、全球將有超過百萬人透過轉播收看這場國葬儀式。
 
除了各國王室外,英國也特邀200名為防疫付出心血的醫護和警消人員,以及17名獲得維多利亞和喬治十字勳章最高榮譽的英雄,共同出席國葬、護送女王最後一程。
 
 
成千上萬英國民眾大排長龍,只為前往西敏宮致敬女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悼念儀式結束後,女王靈柩將在查爾斯、安妮公主、安德魯王子、威廉、哈利等王室成員陪同下,繞行國會廣場、白廳、憲法山等地,並在13時抵達威靈頓拱門。隨後女王靈柩將被送往溫莎堡,並下葬在聖喬治禮拜堂;新國王查理三世將在19時帶著家人,在教堂內舉行私人家族儀式。
 
女王國葬儀式,最後將以2分鐘全國默哀作為結尾。

新國王查爾斯親自為母親守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女王逝世#國葬#倫敦#伊莉莎白二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997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