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駙馬小室圭3度考律師即將放榜 重考合格率只有20%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1:51
小室圭的第三次律師考試結果將在10月底揭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小室圭的第三次律師考試結果將在10月底揭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皇室文仁親王的大女兒真子公主與駙馬爺小室圭於2021年成婚,兩人現在遠居美國,而小室圭重考3次美國的律師考試,預計將在10月底收到是否錄取的通知。但日媒透露,過往母語非英語的外國人參加該律師考試的重考合格率僅有20%左右,也讓外界擔心小室圭恐怕將再次落榜。
 

日本的真子公主與丈夫小室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小室圭於2021年7月畢業於美國福坦莫大學法學院,並於今年2月第三次參加紐約的律師資格考試,但據說通過門檻非常高。日媒《日刊GENDAI》報導,小室圭在應戰律師考試的同時,還在當地一家事務所擔任律師助理。對此,在當地上班的正式律師表示,助理受託負責處理判例、調查文獻,因此工作非常繁忙,還要抽出時間唸書考試確實是很不容易的。
 
報導還提到,小室圭第二次考律師時只差5分就能合格通過。有皇室記者受訪表示,「秋篠宮殿下(即真子公主的父親文仁親王)其實曾對小室圭說『就只做律師助理也沒關係』,但殿下應該不是真的這麼想。紐約因為受通膨影響而物價飆漲,光靠小室圭目前的薪水和真子公主的積蓄也是很有限的。」

日本民眾圍觀真子公主的婚禮直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皇室記者提及,真子公主當初舉行婚禮時頗受爭議,並沒有得到民眾一面倒的支持,就算小室圭最後真的落榜,兩人也沒辦法輕易就搬回日本。有傳言說真子公主可能會開始在紐約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工作,「但我認為小室圭應該要先有穩定的收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小室圭#考試#文仁親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652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