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篠宮家砸44億日圓整修 紀子妃盼裝潢「多用點金子」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2:22
文仁親王與紀子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仁親王與紀子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德仁天皇之弟、秋篠宮文仁親王於2020年開始進行宮邸改建工程,費用高達34.6億日圓,再加上工程期間暫住的臨時居所建設費用9.8億日圓,二者合計高達44億日圓,引發日本民眾強烈不滿。日媒更爆料,宮邸的工程之所以延遲半年才完成,是因為秋篠宮夫妻不斷追加要求,其中紀子妃甚至提出在內部裝潢上「多用點金子」來裝飾。
 
據日媒《週刊新潮》12日報導,秋篠宮家改建工程於9月底完成,卻耗費天價的44億日圓,也遭到民眾無情批判,對比日本國寶姬路城都只花28億日圓整修,秋篠宮家簡直是「現代的凡爾賽宮」。

 
 
文仁親王與兒子悠仁王子(左)、女兒佳子公主(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宮邸工程完成,改建的成本問題又浮上檯面。據悉,所屬的管理部長及工程課長曾再三強調「秋篠宮殿下希望盡可能壓低維修的費用」,但所有建築費用加總後卻仍達到驚人的44億多日圓。
 
《週刊新潮》指出,工程相關人士表示,宮邸改修最後推遲了6個月,原因是紀子妃和文仁親王在施工過程中會不定期追加提出要求,紀子妃甚至希望能在內部裝潢中用大量的金子。
 
 
秋篠宮夫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熟悉皇室制度的靜岡福祉大學名譽教授小田部雄次說明,在民眾為心冠疫情和上漲物價所苦時,他建議「文仁親王應該多費點心思親近民眾的生活」,完全可以預料皇室砸44億擴建宮邸會引起強烈反彈。網友也批評:「(秋篠宮)不敢相信有人會為了10塊錢20塊錢就大呼小叫」、「我想知道為什麼秋篠宮一家不花這麼多錢就活不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文仁親王#紀子妃#日本皇室#秋篠宮#修建宮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09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