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補氣 結果共124筆

  • 「當歸、人蔘9複方」 防中風失智冠全球

    大腦細胞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越來越少,三總和中醫界組成的團隊發現,將當歸、黃耆、人蔘等9種中藥調配的複方藥劑,經過4星期動物實驗,腦神經細胞都出現新生細胞,未來能運用在預防腦部老化、老人失智以及腦中風等保健,對民眾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那吃人蔘雞湯也有相同效果嗎?中醫說,中藥能補氣,但沒有複方效果來得好。
    2012/01/10 13:50
  • 貪嘴不上火!養生涮涮鍋 中藥熬湯底

    天氣冷,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你去吃涮涮鍋,擔心吃火鍋會上火,有業者推出養生涮涮鍋,使用新鮮的蔬菜和當天現宰的雞骨,湯底熬煮2個小時後,再加入人參鬚、枸杞等中藥,除了補氣,更增添火鍋香氣。
    2011/12/23 12:30
  • 花旗蔘補氣血 中醫推薦冬令進補

    氣溫冷颼颼,中醫師建議這時候最適合人蔘溫補。
    2011/12/22 15:55
  • 冬蟲夏草補氣 燉雞湯全家適合

    冬天進補,不同體質需要的藥材也不一樣,唯一適合各種體質的是,藥性溫和的冬蟲夏草,中醫師說,因為它能夠補氣抗疲勞,用它來燉雞湯,全家大小都能喝。
    2011/12/12 21:37
  • 冬令進補 DIY乾隆最「十全補湯」

    冬天到,天氣越來越冷,吃鍋進補身體,是不少民眾的選擇,相傳是古代乾隆皇帝最愛的宮廷料理,十全大補湯,用當歸、川芎、人蔘等10多種中藥材熬煮,散發出濃濃的自然中藥香氣,不油不膩,還能補氣補血,最適合在寒冬裡品嘗,做法也不難,民眾自己在家動手做,也沒問題。
    2011/12/10 13:06
  • 冬進補!「十全大補」養生湯 乾隆最愛

    冬天到,但天氣卻忽冷忽熱,該吃什麼進補身體呢?臺北市商業處舉辦「漢方養生節」,師傅依照24節氣,熬煮出養生藥膳料理,其中「十全大補湯」,雞肉搭配10種中藥材,得熬煮至少1小時,能補氣血,更是乾隆皇帝欽點的宮廷養生料理。
    2011/12/07 12:38
  • 贈友變質雞精 過失被判拘役40天

    一罐變質的雞精,卻成了友誼變調的導火線!花蓮一位曾姓女業務員,去年6月拜訪張姓好友,發現她氣色不佳,於是贈送雞精想幫對方補氣,但卻沒注意到雞精已經變質,造成張姓姊妹喝了之後身體不適,憤而向她提告;法院審理後,認為曾姓女子沒有盡到注意商品是否過期的義務,依過失傷害罪判拘役40天。
    2011/12/07 12:25
  • 〈獨家〉憲兵福利 「人蔘」茶葉蛋幫兵補氣

    負責保護各營區安全的憲兵,勤務相當繁重,不過為了讓半夜上哨的官兵、或是結束勤務的弟兄補充體力,憲兵各營區就跟便利商店一樣,隨時都會準備一鍋熱騰騰的茶葉蛋,讓弟兄享用。這茶葉蛋跟便利商店的賣的,味道可完全不一樣,因為憲兵為了讓官兵補氣,還特地在茶葉蛋裡加入人蔘鬚,讓茶葉蛋味道更香。
    2011/11/16 12:30
  • 養生飲品市場大 韓國業者搶商機

    現代人重養生,補氣飲品市場也越來越大。
    2011/10/18 11:03
  • 煲湯「韓味」醃肉綠筍砂鍋熬 秋涼補氣

    天氣又濕又冷,很多人都想來碗熱湯,有業者就把煲湯做成韓式口味,在牛肉湯底中加入辣粉,配上海鮮和豬肉,一點點酸辣味正好驅寒。而有的業者則是將醃肉和鮮肉一起熬成湯,直接用砂鍋加熱,在秋天喝,也是暖呼呼。
    2011/10/03 19:29
  • 製香廠改製偽中藥 6千斤流市面

    民眾購買中藥,可得睜大眼睛!桃園警方就破獲偽藥工廠,堪稱10年來數量最龐大的,這間地下工廠原本是製作香燭,生意不好就改製中藥;不僅廠房內環境髒亂,藥品也沒有經過GMP認證,違法製成的補氣中藥,已經有6千多公斤流入新北市的中藥店及武術行,會不會危害民眾健康,衛生局正在追查當中。
    2011/09/23 17:50
  • 馬來西亞血燕窩 驚爆「便」出來的!

    燕窩向來被視為是養生補氣的聖品,而其中數量稀少的「血燕窩」,每公斤價格更是從8萬到30萬元不等,被視為是燕窩中的珍品;但現在傳出,馬來西亞的不肖商人,是用燕子的糞便,和燕窩放在一起,經過化學變化後,染成鐵紅色,當成血燕窩販賣圖利。
    2011/07/08 22:34
  • 韓式豬排加「人蔘」 邊吃邊補氣

    小巷弄中總有一些意外驚喜,有位韓國人當初來台學中文,後來和中韓混血的同學結姻緣,2人開了一間料理小窩,主打道地和健康,像是廣受消費者歡迎的豬排,就不惜重本,用韓國人蔘當醃醬,讓客人邊吃、邊補氣,另外老闆用料也很阿莎力,海鮮餅的用料都超大塊,客人吃了大讚有飽足感,讓這間韓式小館一開就是20年。
    2011/06/30 11:28
  • 助好孕 中醫:夏吃白蘿蔔冬吃龍眼乾

    政府催生祭出利多,集孕氣,現在中醫師也提供食補,擔心塑化劑影響生殖能力,建議民眾夏天可以吃白蘿蔔排毒,冬天吃龍眼乾補氣,調養身體,另外蓮子、淮山、胡蘿蔔、新鮮香菇,有助受孕。
    2011/06/27 12:40
  • 【養生好過冬】羊肉埋地底稻穀悶燒3天! 肉軟湯濃

    台灣有不少人愛吃羊肉,從中醫的觀點看,羊肉性溫和能補氣,加進中藥材料理有溫補的功效,不少人把羊肉,當成冬天的養生食材,今天的「養生好過冬」系列報導,就要來看一道很特別,而且超費工的羊肉料理,餐廳老闆把帶皮羊肉放進陶甕裡,放進挖好的洞,在外頭埋上稻穀悶燒3天3夜,煮出來的羊肉湯,有香醇的羊肉味跟酒味,吸引不少饕客聞香上門。
    2010/12/02 19:28
  • 【養生好過冬】「炸」水蔘!冬天進補新吃法 5分鐘搞定

    冬天冷颼颼,又到了進補的時候,該如何補氣養身?TVBS接下來幾天,將為您呈現一系列進補方式,有的保證您沒見過,有的讓您吃得更營養,在今年冬天輕鬆吃補。今天第一集,要帶您瞧瞧人蔘新吃法,用「炸」的,不是什麼蔘都適合拿來「炸」,水蔘含水量達70%最合適,炸過的水蔘外型跟炸魷魚幾乎沒兩樣,不過相較於人蔘雞或泡酒人蔘,只要幾分鐘就搞定。
    2010/11/22 19:38
  • 「年菜就要補」 林書煒鑽研燕窩湯

    台灣走向M型化社會越來越明顯,過年很多家庭到超商訂平價年菜,不過也有一些民眾想趁過年吃得補一點;前主播林書煒,就想在過年大餐裡,讓丈夫蔡詩萍和寶貝女兒吃得健康又不油膩,於是找上藥膳大師林秋香幫忙想辦法,最後決定做簡單又補氣的「燕窩雞湯」,雖然成本要價5000元,但比起大飯店上萬元的年菜,林書煒還是覺得很划算。
    2010/01/29 20:04
  • 要孩子高人一等! 轉骨方號稱狂賣

    所有家長都希望小朋友長的高人一等,但要轉骨長高,不光是吃補品就有效,中醫師說,如果骨頭末端的生長骨密合度未完全,搭配補腎、補氣血的藥材,刺激骨頭生長,才有效果;而衛生署開罰的這一款轉大人,號稱銷售36萬組,有家長稱讚補方療效,但是是緩和小朋友的氣喘,而非明顯看到身材變高。
    2009/11/27 18:33
  • 〈獨家〉抗新流感? 提升抵抗力食補熱賣

    天氣漸漸轉熱,但在高雄卻有業者推出的養生火鍋熱賣,因為透過數種珍貴中藥材燉煮的藥膳鍋,主要講求補氣養生,民眾直接聯想要把身體保養好,才能抗新流感,無形中,讓一個4人份1200元的養生火鍋,點餐量增加;而在果汁店,曾被專家只為豐富維生素C,提高免疫力的鳳梨汁,業績也暴增3成。
    2009/05/15 19:53
  • 泰山藥檢沒過 專家:恐中藥作祟

    張泰山藥檢不過,原因目前還不明朗,不過,國內長期研究禁藥的教授猜測,可能是中藥肇禍,因為包括補氣、感冒,甚至是調理筋骨的中藥,大都含有禁藥麻黃素,不少國內選手都因為這樣的原因藥檢不過,只是為什麼國內初次的藥物篩檢,竟然沒檢驗出來,教授說,可能是抽檢的時間點不同,結果也不一樣。
    2008/08/14 08:19
  • 夏日酷熱頻流汗 人蔘食補顧健康

    傳統上人蔘是冬天用來補氣養身的好食材,現在有業者提出,在酷熱的夏天,也可以利用跟傳統不一樣的吃法,或是飲用方式來進補養身。
    2008/08/05 23:48
  • 傳統養氣人蔘 夏日食補不缺席

    人蔘向來被東方人視為養身補氣的產品,不過如何食用,一直廣為大家討論,現在又提出夏天也可以更方便地健康飲用,透過以下報導一塊看看。
    2008/05/09 00:49
  • 羊肉爐「吃到飽」 進口羊肉吃免驚

    冷呼呼的冬天,有不少民眾喜歡吃羊肉爐來補氣暖身,但是您聽過羊肉爐也有自助式吃到飽的嗎?花蓮就有這樣的羊肉爐,小火細燉的湯頭、還有羊肋排、羊腳筋,和多達20種配料任你吃到飽,價格不貴,民眾聞香而來,好味道讓大家讚不絕口。
    2008/02/07 16:06
  • 天冷! 戶外活動備人蔘茶補氣

    天氣冷颼餿,不過在百貨公司舉辦的戶外親子活動還是吸引了很多人。
    2008/02/04 00:47
  • 食來運轉/1/3-1/9 巨蟹吃炒牛肉養精補氣

    牡羊座 3月21日∼4月20日 開運食物:杏仁果,補強精神力。 整體運勢:比較缺乏穩定性,有可能變換居住的地點,而且喜歡發表新言論,而改變自己的精神狀況,進而肯定自我。如果更強烈的話,你甚至會在本周決定出國旅行的相關事宜。愛情運:既浪漫又戲劇性,對自己所愛的人時時會感到嫉妒,最好不要沈溺於官能肉慾之中。工作運:有可能因為工作出差去,要多注意你的身體狀況。財運:平平,最好不要在金錢上與人有太多糾葛。旅行運:沒有旅行的運勢。
    2008/01/07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