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令進補 DIY乾隆最「十全補湯」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0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冬天到,天氣越來越冷,吃鍋進補身體,是不少民眾的選擇,相傳是古代乾隆皇帝最愛的宮廷料理,十全大補湯,用當歸、川芎、人蔘等10多種中藥材熬煮,散發出濃濃的自然中藥香氣,不油不膩,還能補氣補血,最適合在寒冬裡品嘗,做法也不難,民眾自己在家動手做,也沒問題。

活動司儀:「漢方養生食材有夠讚。」

汆燙過的排骨肉,倒進加入當歸、川芎、人蔘等,10多種中藥材的湯鍋裡,再加點米酒,細火慢熬,至少1個半小時,熱騰騰的十全大補湯,才算大功告成。民眾:「從腳底到手都覺得暖暖的,很舒服。」民眾:「天氣冷,吃一下熱湯很舒服。」

打開親手熬煮的大補湯,民眾喝得身體暖呼呼,這十全大補湯相傳還是古代乾隆皇帝最愛的宮廷料理,散發中藥的自然香氣,不油不膩,還能補氣補血,最適合在寒冬裡品嚐。漢方養生推廣聯盟顧問陳國津:「湯已經開了,現在放我們的補藥。」

邊解說邊動作,先放中藥再下排骨,大廚一步一步慢慢教學,冬涼想補身,民眾在家也能輕鬆做。廚師黃平坤:「十全大補湯,它裡面的藥材就是讓我們喝了之後可以補氣又補血。」

冬天怕冷,喝湯暖身子,在家也能DIY,讓民眾在即將到來的寒冬裡,吃得又補又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33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