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進補!「十全大補」養生湯 乾隆最愛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7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冬天到,但天氣卻忽冷忽熱,該吃什麼進補身體呢?臺北市商業處舉辦「漢方養生節」,師傅依照24節氣,熬煮出養生藥膳料理,其中「十全大補湯」,雞肉搭配10種中藥材,得熬煮至少1小時,能補氣血,更是乾隆皇帝欽點的宮廷養生料理。

汆燙過的雞腿肉,搭配肉桂、當歸、黨蔘等10多種中藥材下鍋熬煮,加點米酒,再撒點鹽,散發濃濃香味。台北市議員張茂楠:「把藥材放在雞肉底下,才能夠把味道悶出來。」

細火慢熬,不斷攪拌,至少得煮上1個小時,熱騰騰的「十全大補湯」才算大功告成!這可是乾隆皇帝最愛的宮廷養生料理,臺北市商業處10日舉辦「漢方養生節」,推出配合24節氣的養生配方,像這碗「十全大補」,保留整鍋中藥自然香氣,嚐起來不油不膩,最適合除夕圍爐。

「十全大補」中藥主廚黃平坤:「在冬天喝這個,可以驅寒補氣,如果有加米酒,在我們人裡面的氣,氣在跑,會比較順暢。」

冬天怕冷,喝養身湯補身子,現場還端出豬肋排,搭配中藥材燉出的藥燉排骨,湯頭溫和不燥熱,另外像是用冰糖做的蓮子銀耳湯,喝起來退火還能養顏美容,一鍋鍋的養生湯品,讓民眾在寒冬中,品嘗獨特滋味,也能補補氣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11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