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生好過冬】羊肉埋地底稻穀悶燒3天! 肉軟湯濃


發佈時間:2010/12/0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有不少人愛吃羊肉,從中醫的觀點看,羊肉性溫和能補氣,加進中藥材料理有溫補的功效,不少人把羊肉,當成冬天的養生食材,今天的「養生好過冬」系列報導,就要來看一道很特別,而且超費工的羊肉料理,餐廳老闆把帶皮羊肉放進陶甕裡,放進挖好的洞,在外頭埋上稻穀悶燒3天3夜,煮出來的羊肉湯,有香醇的羊肉味跟酒味,吸引不少饕客聞香上門。

老闆才剛剛點火,濃煙從稻穀堆裡不停竄出,沒多久時間,4、5坪大的工作室煙霧瀰漫,地上10多堆稻穀裡頭藏著一甕甕的羊肉,老闆利用稻穀燃燒後產生的高溫,由上往下將羊肉慢慢燜熟。

扒開泥土,掀開鍋蓋,濃濃的酒香混和著羊肉香,光用聞的就讓人口水直流,帶骨羊肉塊,經過3天悶燒,燉的又軟又嫩,湯匙一舀,羊肉立刻化開,喝口湯,羊肉美味跟中藥材香全部融合在一起,口腔裡滿滿都是美味。

老饕:「皮很Q,肉很彈牙,沒有羊騷味,又有羊肉的香味。」

老饕們吃肉喝湯,滿足感全寫在臉上,這一大甕的羊肉湯,羊肉放的位置不同,悶出來羊肉,口感也大不相同。業者:「火從上面往下燒,所以這一鍋分上中下層,上面入口即化,中層還有點Q。」

這道悶羊肉,老闆準備很費工,先將切塊的羊肉塊,跟26種中藥材泡成的藥酒放進陶甕裡,先包鋁箔,再用紅土封實,放進挖好的洞裡,鋪上稻穀,用小火悶燒,每3個小時,老闆就要帶著防毒面具,進到工作室裡鋪稻殻,要確保每一甕羊肉,都均勻受熱。業者:「稻殼溫度夠。」

老闆說,吃羊肉可以開胃補氣治寒冷,燉了3天的羊肉湯,喝上一碗,全身暖呼呼寒意全消,也難怪每到冬天,這間餐廳總是充滿著悶羊肉的美味,吸引不少遠道而來的老饕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羊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54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