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補教老師 結果共137筆

  • 林奕含案凸顯補教缺失 監院糾正教育部

    補教老師陳國星涉及作家林奕含自殺案獲不起訴。監察院調查發現,各縣市補習班稽查人員僅42人,補習班未落實設立性騷擾申訴管道,今天通過糾正教育部,促請衛福部檢討改善。
    2017/10/12 19:14
  • 課綱刪內容缺配套! 家長憂「得讓小孩補習」

    課綱爭議,學生跟家長最擔心只刪內容卻沒有配套,高中生國文程度,未來會跟「學測、指考」訂定方向出現落差。有高中生就坦言課綱變更讓學生無所適從,還有家長也說會讓小孩補習國文,才不會輸給同儕;而補教老師楊墨認為無論課綱怎麼改,學生對於國文有沒有「融會貫通」才是關鍵!
    2017/09/10 18:57
  • 控補教法苛! 近300名補教人員公聽會抗議

    教育部針對修改補教法,在台中市舉辦第四次公聽會,吸引近300名補教業者到場表達訴求,他們質疑教育部將規定約修越嚴格,包括未來補教老師要先通過教育局核准良民證才能接受聘雇,甚至連補習班員工也要,甚至規定補習班不能課業輔導,引發補教業者抗議。
    2017/08/23 19:00
  • 補教師必持「良民證」 申請耗時恐誤教學

    立院修法補教老師必須持有「良民證」,才能教小朋友,讓補教業大反彈,一部分的原因是現在正在教學的外籍老師,必須搭飛機回國申請,先不說每個國家申請「良民證」需要的流程時間,請假回國一來一回時間,恐怕都會影響到小朋友上課進度,如果是本國人到警察局申請良民證,如果沒有刑事犯罪紀錄,最快當天就能拿到,另外警察局也發現,今年五月因為工作因素申請良民證的人,突然暴增3千人,推估增加的民眾,就是補教老師。
    2017/08/23 18:07
  • 罪證不足 補教師涉林奕含案不起訴

    台南地檢署偵辦補教老師陳國星涉及妨害性自主案,今天宣布偵結不起訴。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說,此案就民眾告發的罪嫌進行調查後,並未查到具體犯罪事證,因此不起訴。
    2017/08/22 15:33
  • 補教師疑涉林奕含案 南檢不起訴

    台南地檢署偵辦女作家林奕含輕生相關案件,今天宣布偵結,對遭到民眾告發的補教老師陳星處以不起訴。
    2017/08/22 11:31
  • 家有脊柱側彎兒 補教師助弱勢病友爭權

    多年擔任補教老師的劉小綺,因為兒子有天先性脊柱側彎,治療時見到許多弱勢家庭為了照顧孩子吃盡苦頭,她推動成立台灣脊柱側彎關懷協會,替弱勢病友爭取權益,推廣正確觀念。
    2017/08/16 18:28
  • 指考地理傳染病題 補教老師吵很久

    106年指考地理科第13題,以圖表呈現「某傳染病」的病例人數曲線圖,補教解題老師對於答案究竟為何,討論、爭執了許久,一度還動用表決,才能決定答案。
    2017/07/03 18:07
  • 指考作文論人際互動 被霸凌也可寫

    106年指考國文作文「在人際互動中找到自己」,補教老師說,人際互動有好有壞,即便是內向人格、從小被霸凌到大,只要能寫出經驗教訓、可借鏡之處,也能拿到不錯的分數。
    2017/07/02 18:00
  • 指考英文科 補教老師估前均標較去年低

    指考第2天考英文科,補教老師說,今年非選擇題較簡單、好發揮,但選擇題部分陷阱較去年多,因此預估前、均標都會比去年稍微低一點。
    2017/07/02 17:57
  • 不堪停業損失! 陳星委賣信義區小豪宅

    補教老師陳星,傳出因為不堪補習班停業損失,因此要變賣房產。陳星登記在妻子名下,位於信義區基隆路的大樓,開價1880萬元,換算每坪單價將近120萬元,房仲透露陳星房子地段好,樓中樓挑高格局,應該很容易脫手賣出。
    2017/06/21 23:04
  • 落實補教實名制! 補教名師遭控學歷造假

    才女作家林奕含事件,催生補教老師實名制!也就是補教老師的本名和學經歷,都必須上網登錄,但眼尖民眾發現,台南知名的許姓英文老師,還有嘉義知名的李姓數學老師,兩人學歷疑似作假,被質疑用假學歷招生,但兩人澄清學歷沒問題,懷疑是對手補習班惡意中傷。
    2017/06/07 23:55
  • 補教師發存證信 南檢:和林奕含案無關

    引發全國關注的才女作家林奕含疑遭性侵案,傳出陳姓補教老師向媒體發出存證信函。偵辦此案的台南地檢署今天表示,和本案無關,若當事人有任何問題,可在訴訟案上提出。
    2017/06/01 09:57
  • 補教師申請良民證 台北市增4千餘件

    為防狼師入侵補教業,台北市教育局從12日起要求補習班教師實名制,台北市警察局今天說,數據顯示,光是在5月下旬申請良民證比上旬增加近4144件,又以補教老師申請案居多。
    2017/05/31 11:52
  • 狼師誘拐少女嘿咻 傳訊「每次都想強暴妳」判賠80萬

    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指控,她省吃儉用讓國中的女兒到補習班補數學,結果這名陳姓補教老師,卻趁機誘拐女兒,佯稱要交往並發生4次性關係。陳男否認指控,但檢警調查發現,他曾送少女「哇係北鼻」的卡片,還曾傳「每次都想強暴妳」、「可以生北鼻更好」等訊息,新北地院判他須賠母女80萬元。
    2017/05/19 16:29
  • 補教師被控性侵上吊亡 女學生:對不起是我害死他

    新北市43歲的許姓補教老師,日前被一名自稱是高三生的女網友在社交網站《Dcard》發文指控性侵,不料許男在前幾天被人發現上吊身亡。事發之後這名女學生難過地po文表示,「對不起,是我害死他!我真的沒想過會變這樣…」
    2017/05/18 15:58
  • 傳林奕含父備妥醫師證明 南檢不評論

    南檢偵辦已故作家林奕含疑遭性侵案;媒體報導,林奕含父親已備女兒精神疾病就診紀錄,以戳破陳姓補教老師的聲明;南檢發言人陳建弘說,媒體對個案猜測,檢方不予評論。
    2017/05/18 10:26
  • 離開補教業轉經營拍賣 私訊學生購買

    繼續追蹤這名涉嫌詐欺的林姓補教老師,他不只曾在高雄任教,就連彰化的補習班也有教過,專門教國、高中數學,他離開補習班後,轉經營蝦皮拍賣,賣3C周邊商品,卻爆出多起爭議,他一貫的拍賣模式是,藉由自己以前任教,有加入學生的臉書,會以私訊的方式PO出自己經營的賣場,請學生幫忙支持!沒想到卻利用學生的信任感,在買賣關係破裂後,遲遲不願退款,屢屢爆出爭議。
    2017/05/16 18:00
  • 補教實名 業者:不如通過梅根法案

    教育部擬推動補教老師「實名制」,高雄市知名補教業者今天受訪表示可以配合辦理,不過質疑「沒有實質意義」,他建議不如通過「梅根法案」。
    2017/05/12 18:43
  • 補教老師實名制 桃園跟進

    有關補教業者師資「實名制」議題,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今天下午表示,已行文宣導各補習班於廣告招牌及招生文宣等處,應揭露真實姓名,可在旁邊加註別名。
    2017/05/12 17:42
  • 有詭? 陳星「日創社」遭控疑收買評委得標

    遭指控誘姦女作家林奕含的補教老師陳星,和妻子成立的日創社被立委點名,發現在標案中有4位評委重複出現,而且和陳星關係密切,懷疑有買通的嫌疑,其中更點名中油月刊,不過中油表示一切都是按照合法程序。
    2017/05/11 12:17
  • 偵辦林奕含案 南檢:解鈴還需繫鈴人

    女作家林奕含輕生,南檢已傳喚疑涉妨害性自主的陳姓補教老師到案說明,檢方今天表示,必要時將再傳喚,但「解鈴還需繫鈴人」,希望林奕含父母儘速出面,以利真相的釐清。
    2017/05/10 10:15
  • 不滿被指狼師 吳翰陞告議員蕭永達

    補教老師吳翰陞今天赴士林地檢署控告高雄市議員蕭永達涉嫌於5月1日起在台北的電視台節目上指他「四大狼師」等言論,涉嫌誹謗。
    2017/05/09 16:06
  • 議員點名2補教師 遭點名師委屈落淚

    高雄市議員蕭永達自己預告,今天在議會質詢上要爆料說出其他涉嫌侵害女學生的補教老師是誰,結果他一次公布2位老師的名字,一位是已退休的數學名師莊立航、另一位是英文名師吳翰陞,不過被點名的狼師犯下了什麼不當行為卻沒有進一步說明,而被點名到的老師也決定提告,其中吳翰陞還親自到議員旁聽,對於議員指控,委屈地流下男兒淚。
    2017/05/09 12:22
  • 補教師繳良民證 教長:補教修法一併審酌

    作家林奕含之死,引發是否應修法規範補教老師應繳交良民證的討論,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服務補習班的人員應更嚴謹規範,後續有關補教法的相關修法會一併斟酌。
    2017/05/08 1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