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衰退 結果共1,975筆

  • 異常掉髮要注意!中醫教調理「休止期落髮」 重新找回頭皮生機

    「頭髮」是身體健康的重要指標之一,當頭髮出現異常落髮時,往往反映了體內氣血運行出現問題。中醫師表示,正常頭髮的壽命約為2至5年,氣血虧虛、老化機能衰退都與落髮有關,若想調理「休止期落髮」最需要的就是耐心,只要身體調整好,頭皮生機還在,就會看到許多新生頭髮長出。
    2024/04/16 12:17
  • 壓力大放鬆一下滑手機看電視 長時間大腦恐衰退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少人覺得休息一下,就是拿起手機滑,或是看電視,因為只要聽跟看,但其實長時間下來,大腦裡的思考功能都沒在用,這恐怕會讓你久而久之沒了記憶力越來越衰退,甚至有認知障礙,多看書是有意義的,不單單讓你補充知識,而是可以藉由想像力來補充文字所描述的畫面,進而用到大腦掌控思考的部分。
    2024/04/12 22:44
  • 路透報導陸車廠上汽集團傳裁員數千人 發言人否認:外媒猜測非事實

    根據《路透》報導,引述2名匿名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國國有汽車製造商上汽集團(SAIC Motor)計畫在今年內,對旗下與通用(General Motors)和福斯(Volkswagen,陸譯大眾)合資的公司,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進行大幅裁員。報導指出,該集團希望針對上汽通用、上汽大眾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Rising Auto」,分別裁減30%、10%與超過一半的員工,預估至少會有上千人受到影響。過去在大陸國有企業中,如此大規模的裁減人力十分罕見,主要原因來自於當地汽車價格戰惡化,外加中國整體經濟的衰退所致。
    2024/04/01 12:20
  • 小林製藥釀死!45歲日男天天吃 腎臟速衰退「像80歲」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風波引發關注,厚生勞動省公開表示,服用該公司產品後死亡的案例已增至四人,住院案例亦增至106人。而據日本電視台稱,一名45歲男子天天服用該藥,幾個月後腎臟竟「與80歲一樣」。
    2024/03/28 10:06
  • 抗華爾街軋空一炮而紅 遊戲商GameStop獲利衰退宣佈裁員

    知名美國遊戲銷售通路商「遊戲驛站」(GameStop)26日表示,公司為了降低營運成本,決定進行裁員、但並未公佈實際裁撤人數。在當前線上電商通路過度競爭和不確定的消費前景狀態下,遊戲驛站剛剛公布第四季營收財報,也讓許多投資人感到擔憂,因為他們在第四季的營收為17.9億美元(約新台幣572.5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22.3億美元(約新台幣713.2億元)下滑不少;隨著財報數字出爐後,這家曾因為股價與華爾街槓上的遊戲通路,股價在盤後交易中重挫17%。
    2024/03/27 11:17
  • 為誰辛苦?物價狂漲卻沒加薪 網嘆:變相減薪!

    主計總處公布去年薪資調查結果,受雇者經常性薪資,平均45496元,有增加的趨勢,但是靠除掉物價因素後,薪資反而是衰退的,數據顯示,連續三年,實質薪資都被通膨吃掉,也就是說,就算有加薪,也是白加一場。更何況,根據調查,去年有整體加薪的企業,不到四分之一,換句話說,薪資停滯,物價上漲,其實根本就是,變相減薪。
    2024/03/12 22:56
  • 齋戒月10日開始 以哈衝突蒙陰影 穆斯林節難過

    伊斯蘭世界10日開始,陸續展開齋戒月,以哈戰爭讓今年齋戒月蒙上陰影;加薩瀕臨飢荒,西岸巴勒斯坦人看著同胞遭戰火摧殘,也無心為齋戒月做準備。與去年相比,穆斯林國家齋戒月買氣明顯衰退,除了是戰爭影響,各國經濟不振也是重要因素,像是埃及和伊拉克,都因為通膨和貨幣貶值,導致物價翻倍;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也因為聖嬰現象導致雨水不足,白米價格漲了16%,民眾大嘆節難過。
    2024/03/08 20:00
  • MLB/錯過開季 太空人王牌先發韋蘭德右肩發炎入傷兵

    美媒最新報導指出,休士頓太空人主力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因為右肩發炎問題,確定將錯過開季,因為球團決定將他列入傷兵名單保護。太空人隊總教練艾斯帕達(Joe Espada)表示,儘管41歲的韋蘭德狀況並未衰退,但他需要更多時間來為比賽做好準備。「他的狀況很好,但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夠用,無法讓他在新賽季開始前做好準備。這是時間問題,我們想做最對韋蘭德與球隊有利的事情,這就是我們目前最好的選擇。」
    2024/03/07 10:18
  • 4旬男戒指戴不下!一查「肝腎壞死」 1保養習慣險致命

    一位四十歲左右的患者前往就診時稱自己體重增加,結婚戒指也無法戴下去,經過抽血檢查,發現其BMI指數偏高,肝腎功能狀況極差。外科醫師陳榮堅問診後發現,他有一項「保養習慣」,進而導致肝腎功能逐漸衰退,甚至必須經兩次洗腎治療才渡過危機。
    2024/03/06 13:59
  • 每天飲水9公升!陸少年「慘變金魚腦」 就醫才知頭裡長腫瘤

    多喝水雖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飲水量過高的話,反而可能會帶來反效果。中國大陸廣州就有一名16歲的少年,在2021年起就突然有「每天喝水9公升」的詭異習慣,後來更出現性情大變、容易發怒、記憶力衰退等症狀,讓家人嚇得趕緊帶他就醫檢查。豈料,醫師在看到檢查結果後才得知,原來少年的腦部長了一顆大腫瘤。
    2024/03/04 16:41
  • 低薪沒積蓄成家 日本新婚、新生人口創新低

    日本的少子化問題來到了最後的扭轉機會。日本新生兒再創新低,去年出生人數為75.86萬人,連續8年衰退;結婚率則是二戰後最少,去年只有不到49萬對新人。官方估算,如果不能改善情況,進入2030年,適婚人口迅速下滑,少子化將無法扭轉。日本政府因此資助約會App,協助優良企業的員工配對,告別單身人生。
    2024/02/28 20:00
  • 你家還有電視嗎?2023年消費力減 電視銷量衰退

    在全球處於高利率環境,抑制了整體消費支出,尤其抑制大型電器的消費掉,根據調查,2023年電視銷量大約1.95億台,年減2.7%,另外中國大陸房市泡沫化,也壓制了電視需求。不過外界預估,2024年隨著經濟復甦的態勢開始明顯,又有奧運加持,電視需求也可望有所成長。
    2024/02/26 22:59
  • 金融權威對中經濟感樂觀 憂習政策衝擊發展

    中國大陸近期經濟成長放緩,房地產業衰退,還面臨通貨緊縮壓力,外界看衰龍年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但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沃夫認為,雖然以往亮眼的經濟數字可能再也看不到,中國大陸今年還是能維持至少4%的成長率,而且這樣的成長數字有望維持十到二十年。但北京方面出台的相關政策,可能成為影響經濟發展的一大變數。
    2024/02/26 13:39
  • 電池健康度不再看%數了!iPhone 15將改用「新指標」

    手機用久了,電池續航力難免會衰退,蘋果iPhone在2018年的iOS 11.3更新中加入「電池健康度」功能,讓用戶只要察看就能得知電池「最大容量」,決定是否要更換電池,然而未來官方不再以最大容量作為電池健康度的參考依據,而是改用「是否正常」。
    2024/02/25 08:44
  • 看好龍年亞洲經濟發展 南亞、東南亞趁勢崛起

    歐美今年有望與衰退擦身而過,更是看好亞洲地區今年的經濟表現。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預估,亞洲新興經濟體今年將成長5.2%,南亞以及東南亞國家的發展有望表現亮眼。但包括政治轉換還有人口結構,都為亞洲國家的經濟成長增添變數。
    2024/02/20 15:21
  • 德國經濟恐連兩季萎縮 將陷入技術性衰退

    德國央行周一公布的報告當中表示,由於內部需求疲軟,今年第一季產出再度下降,德國可能陷入技術性衰退。
    2024/02/20 15:15
  • 無視英、日經濟衰退!歐股收紅 德、法股市續創新高

    無視英國、日本經濟衰退,歐洲股市今天收紅,德、法股市續創新高。
    2024/02/17 08:32
  • 全球前三回不去 日本輸德國、經濟規模淪老四

    日本經濟正式陷入衰退,同時也丟掉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地位,去年的「名目GDP」輸給德國,跌至全球第四名,主因就是日圓長期走貶,雖然有利於出口及吸引外國觀光客,但在全球物價飆升下,疲弱日圓讓民間消費力道縮水,收入趕不上通膨幅度,再加上高齡化,使得勞動力市場缺乏活水,種種原因造成日本經濟就像拉不動的火車頭,緩緩倒退中。
    2024/02/16 22:05
  • 日本GDP跌出世界第三 IMF:2026恐再被印度超車

    日本經濟衰退,GDP規模跌出世界第三,輸給德國,國際貨幣基金更預測,兩年後有可能再被印度超車,成為第五大經濟體。而日本NHK就分析了經濟表現不佳的原因,和薪資水準停滯、消費力降低脫不了關係。
    2024/02/16 18:43
  • 快改掉!「10大傷腎習慣」這條最多人中 醫:不改恐洗腎

    台灣是全球洗腎盛行率最高的國家,民眾對於腎臟健康的重視不言而喻,醫師洪永祥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他當醫師20年來的經驗談,列舉出十種可能導致腎臟功能衰退的生活習慣,其中包括長時間久坐、用塑膠袋裝熱湯等,呼籲民眾早日改進,避免面臨洗腎的狀況:
    2024/02/15 11:31
  • 台灣過去3年出口亮眼! 對美國貿易年增49.7%

    台灣2021至2023年出口金額都很亮眼,包辦史上前三名,不過從財政部發布2023年進出口貿易統計中,卻發現2023年較2022年衰退9.8%,而在貿易比重上,對美國出口持續創新高年增49.7%,對新南向的表現也不差,唯獨面對中國大陸卻下滑至35.2%。
    2024/02/14 23:03
  • 魚群棲息地消失!美路易斯安那州建人造珊瑚礁

    珊瑚礁,被譽為海洋的熱帶雨林,不僅是美麗的海底景觀,更是海洋生態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近年來珊瑚礁因氣候變遷、人類活動和污染等多種威脅而面臨嚴重衰退。美國加州的海岸保護協會和企業、漁夫以及大學合作,正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墨西哥灣海岸,種植人工珊瑚礁,希望能夠恢復魚群棲息地。
    2024/02/11 10:45
  • 陸銀行沒發年終用「家書」致謝 員工氣炸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春團拜提到,2023年GDP超過126兆人民幣,就業、物價平穩,放眼全球經濟,大陸是「風景獨好」。不過官方最新公布的一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卻年減0.8%,不但是連續四個月衰退,還是14年來最大跌幅。甚至還有銀行傳出,發不出年終、改發一篇「家書」來表達對員工的感謝。
    2024/02/09 19:30
  • 台灣經濟成長創14年新低!美專家預測2024:GDP估長4.5%

    去年台灣經濟成長創14年來新低,但美國經濟評議會專家今天指出,過去3季台灣經濟擺脫衰退,強勁復甦,預計今年逐季成長趨於穩定,全年GDP預估成長4.5%。
    2024/02/09 10:54
  • 可防止腎功能衰退!醫揭「10大」護腎食物 這蔬菜還能防糖尿病

    吃對食物絕對可以護腎!澳洲曾有研究探討飲食與腎臟病的關係,結果發現經常吃全榖根莖類、蔬菜類、水果等健康飲食的人,可以減少30%慢性腎臟病的機率,以及降低23%得到蛋白尿的機率。
    2024/02/05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