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林製藥釀死!45歲日男天天吃 腎臟速衰退「像80歲」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0:46
日本小林製藥出包。(圖/翻攝自小林製藥X)
日本小林製藥出包。(圖/翻攝自小林製藥X)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風波引發關注,厚生勞動省公開表示,服用該公司產品後死亡的案例已增至四人,住院案例亦增至106人。而據日本電視台稱,一名45歲男子天天服用該藥,幾個月後腎臟竟「與80歲一樣」。

根據《富士電視台》報導,一名45歲男子從今年1月起每天服用小林製藥的保健品,三個月後在檢查身體膽固醇水平時,醫師告知他「腎臟出了問題」,腎功能下降至和80歲老人一樣。

 

更多新聞:日本跨部會因應小林製藥紅麴 已知延燒逾170業者

該名男子表示,他還不確定是否與服用的紅麴保健品有因果關係,但由於自身病情需要定期進行血液檢查,他對此感到非常震驚,並擔心若真的與服用的保健品有關,無論是停藥或不停藥都可能出現問題。

據了解,目前服用小林製藥死亡的案例上升至四人,住院案例更增加至106人,其中一人因腎臟疾病死亡可能與該公司產品有關,另一名死亡個案也出現腎臟受損的情形。
 

更多新聞: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流入高雄、台南! 業者緊急下架回收

而台灣食藥署查詢後發現,日本「小林製藥」公司回收的5項機能性標示食品並未申請輸入台灣的查驗紀錄,但有2家國內輸入業者有輸入該公司紅麴原料的紀錄,從111年1月1日至113年3月22日共有56批報驗紀錄。食藥署已通知該2家輸入業者辦理回收,並停止日本「小林製藥」公司紅麴相關產品及原料的輸入查驗申請。

食藥署同時也提醒食品業者,倘有使用或販售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相關原料或產品,請依日本原廠通知或建議,停止使用、販售及自主下架,並應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第5項,落實自主通報。食藥署亦提醒民眾如赴日本旅遊,應避免購買上述回收產品,如已購買者應避免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林紅麴出包

# 小林製藥# 腎臟# 腎功能#小林製藥紅麴品#紅麴#紅麴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日本#保健品出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57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