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林紅麴」食安風暴襲台! 屈臣氏、丁丁藥局預防性下架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顧守昌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9:54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好幾個人吃下肚,腎臟出問題,食藥署公布,國內有31家業者主動通報,並且將121項產品預防性下架,其中包含DHC、大研生醫、屈臣氏以及丁丁藥局等大廠,雖然目前並未驗出成分有問題,但縣市衛生局仍追溯小林問題原料,預先要求廠商停賣回收。


 
圖/TVBS

貨架上東缺西缺,紅麴部分相關產品,內含小林製藥的問題原料,目前已經預防性下架。

藥妝店主管:「禮拜一收下來,都收在倉庫了。公司如果發(公告)的話,我們也會嚇到直接把它收下來。」

食藥署公告,全台31家業者主動通報,總計有121件商品預防性下架,而其中有7間廠家,提供消費者無條件退貨。
 

記者vs.藥妝店員工「(如果民眾在你們這裡買可以退貨嗎)可以啊(就算吃到一半也可以嗎)可以啊、可以啊。」

圖/TVBS

記者林家意:「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疑似出問題,台灣好幾間業者,緊急預防性下架,其中也包含南部好幾間生技公司。」

使用到問題紅麴的廠商,也包含位在台南的生展化學製藥,衛生局前往稽查,不過商品都已經流到各大通路,包含大家熟悉的DHC濃縮紅麴膠囊,台視長春樂活御紅麴,屈臣氏進貨的7項紅麴商品,還有大研生醫的納豆紅麴,以及丁丁藥局的諾寶紅麴膠囊,不只市面上,就連在官網上也已經搜尋不到這項商品,全面性下架。

NS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金穎公司自主通報受到委託製造「大研納豆紅麴Q10膠囊」產品,已自主下架封存原料近124公斤、半成品573公斤及成品膠囊21,079盒。生展公司亦自主通報使用原料製成紅麴膠囊等產品,下架共約2,039公斤,上述產品停止製造並下架回收。」

圖/TVBS

除了廠商自主回報之外,縣市衛生局也主動出擊,掌握小林製藥原料在台流向,持續向下溯源,要求停賣並回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林紅麴出包

#食安危機#腎臟問題#食藥署#業者通報#預防性下架#問題原料#紅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72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