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衛環 結果共258筆

  • 才問到屏東大火疏散 立院響起火災警報

    屏東明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有立委就揪出,去年明揚檢修申報就沒有過,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合格了沒?消防署長坦言,因為人力不足,到現在都還沒複檢。只不過同時間在衛環委員會問到大火疏散時,立院也響起火災警報,召委趕緊宣布疏散,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2023/09/27 15:06
  • 羅一鈞爬屋頂「未戴安全帽」 勞動部長:這樣不行,叫他戴鋼盔

    近來南部登革熱疫情嚴峻,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為此赴台南視察。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27)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曬出一張羅一鈞爬上台南關廟傳統市場屋頂巡視的照片,並指出其未配戴安全帽、穿戴防護設備,詢問勞動部長許銘春此舉是否違反《職安法》?對此,許銘春先是笑稱公務人員不適用《職安法》,接著說待會立刻打給對方,提醒他做好相關防護。
    2023/09/27 14:44
  • 質詢屏東大火「立院突傳火災警報」 立委慌亂急問:怎疏散?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釀百人傷亡,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上午邀集勞動部、衛福部、環境部、內政部、經濟部等部會備質詢,沒想到卻發生意外插曲,當眾官員在台上接受備詢時,立法院火災警報突然大響,現場出現一陣騷動,不少立委急忙撤離辦公室,事後發現似乎是有人誤觸警鈴,所幸僅是烏龍一場。
    2023/09/27 10:18
  • 長輩支持度快探底! 柯自爆從7%掉到2%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高雄廟口開講自爆70歲以上的支持度只剩兩趴,但藍白整合是不是有進度,立法院召委選舉,在國民黨支持下,民眾黨立委吳欣盈順利當上衛環委員會召委,不過民眾黨強調,未來在立院是議題上合作。
    2023/09/25 14:09
  • 1召委給吳欣盈提早藍白合? 柯不甩、頻酸侯

    藍合白終於有進度嗎,傳出立院選召委,國民黨團要把衛環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立委吳欣盈擔任,加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侯友宜在內參民調超柯趕賴,都被指是藍白整合的前奏,只是柯文哲不領情,說看民進黨打誰打得兇最準,但民進黨都沒在打侯友宜。
    2023/09/21 19:38
  • 老闆輕微性騷「道歉換減刑」?勞動部提修法遭綠委砲轟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環委員會21日初審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針對公務員法規之適用、上下班時間性騷擾持續性與否、10人以下微型或小型企業性騷擾申訴機制如何保障被害人、地方政府處理量能、獎勵企業內教育訓練、性平專家資格認定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原草案針對老闆性騷可透過道歉減刑規定,引發民進黨立委連日抨擊。勞動部長許銘春認同綠委保護被害者立場,同意將相關字眼刪除。
    2023/07/22 10:34
  • NBA將有「詹厄2.0?」傳厄文找詹皇組三巨頭 盼獨行俠交易

    舊愛最美?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爭冠失利後,外界不斷呼籲補強控衛環節,而季中一度與湖人「眉來眼去」、季外將成自由球員的明星控衛厄文(Kyrie Irving),正是其中人選。然而美媒爆料,反而是厄文主動聯繫湖人38歲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有意再續前緣,攜手爭奪第二冠,消息一出引起熱議。
    2023/06/06 09:53
  • 立院「啥米死人骨頭攏有」?林為洲嗆薛瑞元:我是死人還是骨頭

    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出席母校嘉義高中99周年校慶,代表致詞時笑談立法院「啥米死人骨頭攏有」,需要有好的邏輯性才能應對,一襲驚句雖然讓台下學生爆笑,卻引發在野立委不滿,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19)日質詢時反嗆薛瑞元,「到底我是死人還是骨頭?」薛瑞元隨即回應,「我不是在講人」,兩人數度在衛環委員會舌戰。
    2023/04/19 13:05
  • 還原質詢過程始末 楊曜怒轟:我的質詢成許部長的舞台秀?

    民進黨立委楊曜12日質詢時指出,就業安定基金補助高市府合作活動,補助金額高達3000萬,此舉是「拍(高雄市長)陳其邁馬屁」,讓勞動部長許銘春淚灑立院,更喊「我不幹了可以吧!」,引發熱議。對此,楊曜今(13日)還原始末批評,就安基金補助先射箭再畫靶不容檢討嗎?部長在質詢中離席,喊話辭官,「我的質詢是否成為許部長的一場舞台秀?」強調昨日質詢重點是就安基金使用的合法性與分配合理性問題,許銘春卻回答活動內容,是刻意迴避問題還是另有盤算?
    2023/04/13 16:54
  • 楊曜質詢罵哭勞長 再嗆自家執政黨:對不起全台千萬勞工

    民進黨立委楊曜今(12)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勞動部長許銘春時,質疑勞動部利用就安基金補助高雄市政府「拍陳其邁馬屁」,許數度解釋遭阻止,最終動怒烙下「我不幹了可以吧」憤而離場,甚至一度情緒激動落淚。事後許重回場內備詢,楊提到勞保年金改革議題,批評自家政黨企圖以撥補規避問題,「愧對台灣超過一千萬人口的勞工」,直言是相當不負責任的行為,「不只是勞工朋友對民進黨失望,我也對民進黨失望」。
    2023/04/12 17:07
  • 立院衛環2召委民進黨全拿下 賴士葆憂不利高端疫苗查弊

    立法院新會期8個常設委員會23日舉行召委選舉,其中衛環委員會2席召委在綠白合作下,由民進黨全拿下,這也讓國民黨團擔憂對日後追查疫苗採購及高端等亂象和弊端恐將困難重重。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4)日開砲,痛批監察院怠惰失職,縱容行政機關的濫權與攬權,令人感到悲哀。
    2023/02/24 18:08
  • 蔣萬安辭立委 柯建銘再點名高虹安:引咎辭職為民主贖罪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10日突宣佈請辭立委,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0日)表示,這是選情告急的政治操作,要辭早就辭了,這兩年做得二二六六,當衛環委員會的召委連衛福部預算都拒審了,看到蔣萬安辭立委,倒是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該認真想想引咎辭職,為台灣的民主做最後的贖罪,才能夠找回最後的尊嚴。
    2022/11/10 19:56
  • 公審蔣萬安?綠委提案控違法抄錄機密 還要重啟「這個」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日前默寫下「疫苗保密協議除外條款」,被民進黨立委攻擊洩漏機密,甚至提案點名針對,要求重啟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蔣萬安直接回嗆,藍綠在衛環委員會吵成一團。
    2022/10/24 19:36
  • 柯P酸監督不了陳時中 蔣萬安:北市府對中央也狗吠火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點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指蔣萬安過去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擔任召委,已經「釘」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兩年了,卻還是「蚊子叮牛角」,陳時中還是皮皮的,看來是釘不動。對此,蔣萬安則酸,台北市政府常常跟中央在很多政策上,也是狗吠火車,同時凸顯了民進黨政府的鴨霸。
    2022/09/11 15:37
  • 細數蔡政府政績 陳時中嗆蔣萬安:好好讀書不是耍嘴皮

    台北市長選戰進入政見攻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拋出長照政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諷蔣萬安過去在立院為衛環委員會召委,卻拋出門外漢政策,令人訝異。蔣萬安回嗆,陳時中才是長照悲歌最應該被究責的對象。對此,陳時中今(9日)受訪時一一細數蔡政府長照成果並轟,「萬安委員應該要好好讀讀書看看成果,不是耍耍嘴皮就可以」。
    2022/09/09 12:28
  • 遭批門外漢!蔣萬安:長照悲歌 陳時中最該被究責

    年底九合一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拋出長照政見,卻被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批評,蔣萬安過去在立院為衛環委員會召委,卻拋出「門外漢」政策,令人訝異。對此,蔣萬安今(9)日回嗆,陳時中才是「長照悲歌」最應該被究責的對象。
    2022/09/09 12:14
  • 拔樁?蔣萬安拜訪基督長老教會 陳時中:他們心中定念很強

    台北市長選戰進入政見攻防,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提出的長照政見,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昨晚間透過臉書提出四個質疑。陳時中今(8日)再表示蔣萬安是衛環立委,又有法律專業,提出這樣的政見實在讓人詫異。另外,針對蔣萬安今拜訪基督長老教會,外界質疑「拔樁」綠營票倉。陳時中則說,各個宗教團體都是行善的團體,對於政治他們參與比較少,不過心中的定念很強,大家多溝通也是一件好事情。
    2022/09/08 11:59
  • 光華餐會凍蒜聲四起 藍綠白尬場較勁

    光華數位新天地23日晚間舉行普渡平安餐會,藍綠白市長參選人到場,較勁意味十足,而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再嗆國民黨蔣萬安,是立院衛環召集人,難道連會議都不會,而蔣萬安經過黃珊珊的座車,也沒停下來打招呼,直接離開。
    2022/08/24 00:04
  • 陳時中民調反超 藍營要蔣萬安「展現強勢」

    台北市長選戰,(中時)民調陳時中反超躍居第一,不過藍營議員則說,在立院負責衛環委員會的蔣萬安,對陳時中相當熟悉,有太多的議題可以發動攻勢,似乎沒在畏懼綠營的來勢洶洶,而且蔣萬安成立的第一個後援會,就選在民進黨鐵票倉的士林,相當有較勁意味。
    2022/07/18 23:49
  • 疫情燒進食藥署 秘書陽性、吳秀梅緊急居隔快篩結果曝 

    衛福部疾管署主秘鄧如秀日前確診,連帶署長周志浩必須要執行3+4天的居家隔離,現在疫情也燒進食藥署,今(16)日早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原本「日本核食解禁對國人健康的影響與危害」公聽會要出席的食藥署長吳秀梅,也因為秘書快篩陽性,因此吳秀梅今(16)日起進行3+4天居家隔離,吳秀梅向TVBS新聞網表示,今日早上有快篩是陰性。
    2022/05/16 10:30
  • 北市基隆不滿快篩不足 陳時中稱:真不夠就報上來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9)日前往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時,陳時中被問到,台北、基隆都覺得快篩量不夠,有些地區反應中央給的只夠居家隔離的量。對此,陳時中表示,地方的公費快篩試劑依照地方回報、統計的需求量發給,而且都足額發放,如果有不夠就要報好來。
    2022/05/09 09:57
  • 有貓膩?桃醫、桃療倉促合併 林為洲:為王必勝個人出路

    衛福部推動桃園部立醫院與桃園療養院合併案,外傳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將接任院長,引發桃園療養院員工強烈不滿。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合併案連計劃書都還未提出,也未做好充分溝通,就已做成決策,根本是因人設事,不尊重精神衛生醫療專業。
    2022/05/06 17:39
  • 徐巧芯爆羅氏快篩經銷商和綠營關係好 陳時中駁關聯

    國內快篩試劑目前使用實名制的方式,讓民眾依身份證字號尾數,輪流排隊購買,品牌則是「羅氏」。不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說羅氏藥廠的台灣代理商牛耳代理人蔡朝正是民進黨前立委蔡煌瑯的哥哥,和民進黨關係好,對此陳時中今(5)日出席立院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蔡朝正只是牛耳的代理商,但是大筆契約還是跟羅氏代理商談。
    2022/05/05 09:42
  • 爆黑箱?「小吃店」高登棄快篩標案 陳時中:政治干預商業

    國內疫情飆升,不少民眾對於快篩試劑的需求量也大增,每間藥局外幾乎隨時可以看到民眾大排長龍在等待購買快篩,指揮中心緊急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試劑,然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4)日踢爆,其中一家「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竟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高登環球生醫昨(4)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決定不參與投標,對此陳時中今(5)日出席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這是政治干預商業。
    2022/05/05 09:29
  • 快篩陽=確診 陳時中曝這兩類人先適用、這天疫情達高峰

    本土疫情不斷升溫,確診數屢創新高,外界不斷呼籲要實施「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4日)在立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問及「何時會宣布相關政策?」陳時中表示,「居檢和居隔者這兩天就會公布」。蔣萬安追問,何時一般人也適用?陳時中說,要等到高風險期望下降  高峰看這個月底會不會到,目前備戰是抓20號會達疫情高峰。
    2022/05/04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