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啥米死人骨頭攏有」?林為洲嗆薛瑞元:我是死人還是骨頭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3:05
藍委林為洲舌戰衛福部長薛瑞元。(圖/翻攝國會直播)
藍委林為洲舌戰衛福部長薛瑞元。(圖/翻攝國會直播)

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出席母校嘉義高中99周年校慶,代表致詞時笑談立法院「啥米死人骨頭攏有」,需要有好的邏輯性才能應對,一襲驚句雖然讓台下學生爆笑,卻引發在野立委不滿,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19)日質詢時反嗆薛瑞元,「到底我是死人還是骨頭?」薛瑞元隨即回應,「我不是在講人」,兩人數度在衛環委員會舌戰。

林為洲今天在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表示,他已看過薛瑞元完整說法,是指在立法院不可能什麼都懂,「啥米死人骨頭攏有」,需要邏輯才有辦法回答,但即便如此還是有問題,薛瑞元不滿回應,「這本來就不是對人」。不過,林為洲提高聲量說,這句話叫做「失言」,如果是故意罵人不是「失言」,那就是誹謗,薛瑞元再回應,有沒有精確要看對象,而他演說的對象聽得懂。

 

藍委林為洲舌戰衛福部長薛瑞元。(圖/TVBS資料畫面)

林為洲說,「死人骨頭」是非常負面,形容隨便亂講的說法,薛瑞元根本是在硬拗,如果是這樣,以後他也會如此形容衛福部,衛福部什麼「阿薩布魯」、「牛鬼蛇神」都有,未料,薛瑞元隨即反嗆,「這句話是對人」。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說,立委針對問題、探討問題,要求行政官員解決問題,「啥米死人骨頭攏有」這句話講實在話是藐視立法院,希望薛瑞元一天擔任政務官,在公開場合應謹言慎行,專注於自己的本務,不要製造外界的紛擾。薛瑞元說,「我會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林為洲#薛瑞元#國民黨#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945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