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衛環 結果共255筆

  • 家長快看!孩子生長曲線遠低於標準 專家籲多留心4警訊

    「你的孩子在對的時間生長嗎?」台中小兒內分泌診所小兒內分泌專科醫師詹佳蓉表示,根據世界知名醫學期刊的論文,目前台灣青少年的身高在全球各國之中排名第57名,過去35年因為公衛環境改善及營養的提升,成人平均身高也增加了8公分。不過根據教育部體育署的統計資料, 近10年中小學學生的平均身高並沒有顯著增加,若參考國外的資料來看,性早熟的比例增加會影響成年後的身高,可能減少或停滯。因此,如果你的孩子在「非青春期」的時候一下子長高很多,要留意是否有性早熟的情況,詹佳蓉醫師呼籲,家長須注重孩子的身高發展,過快、過慢都得提高警覺。
    2021/11/11 14:06
  • 快訊/12至17歲青少年打二劑BNT 陳時中:再暫緩兩周

    12至17歲的青少年已經接種BNT超過4周,指揮官陳時中上午到立院衛環質詢,被問到目前青少年到底要不要打第二劑,他表示目前經過專家討論,決定要再暫緩兩周,現在要針對心肌炎的案例做討論,還要再進一步蒐集國外資料評估。
    2021/11/10 12:39
  • 不認小黃卡台日友好失靈?  陳時中:日本無數位認證

    日本宣布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在日本停留的商務人士或留學生,只要接種過BNT、莫德納或AZ疫苗,入境隔離期間可分別由10天縮短為3天、14天縮短成10天,但因日本未承認台灣的小黃卡接種證明,台灣民眾入境日本仍需隔離14天,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0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受訪時被媒體問到,是不是代表台日友好失靈?陳時中回應,是因為日本疫苗沒有數位認證,只有紙本,所以現在雙方還在互相溝通中。
    2021/11/10 09:49
  • 王必勝不倫戀風波後首發聲 陳時中:給他們機會回歸正軌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不倫戀的風波,近日鬧得沸沸揚揚,事發後,王必勝一直迴避媒體採訪,不過王必勝在最近,首度跟著妻子尤香玉接受媒體專訪。承認不倫戀,也表示和林姓女子關係已經結束。衛福部長陳時中,早上參加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的時候,被媒體問及王必勝不倫戀風波,陳時中表示王必勝已經向媒體澄清了,社會大眾應該讓王必勝的家人有機會回歸常軌。
    2021/11/10 09:22
  • 政府買即期AZ被罵翻!她調採購合約驚:3成被遮掉

    政府自購59.4萬劑AZ疫苗11月6日晚間才剛抵台、30日就要到期,儘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疫苗需求是在的,希望盡速滿足大家需求仍掀起質疑聲浪,而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日前透露,檢閱衛福部疫苗相關文件時,發現AZ合約內容多處被塗成黑色遮罩,包括採購量、進貨時間及責任歸屬等皆無法閱讀,「這根本就是在敷衍衛環委員會,更是不讓國會能實質監督。」
    2021/11/09 10:42
  • 各國捐台疫苗!陳時中透露:明年準備參加COVAX

    敘利亞難民正在展開持續性募款行動,要對台灣捐獻疫苗,更有一名8歲敘利亞學童捐出1歐元硬幣,令人感動,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日出席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時,被問及此事是因否因台灣買不到疫苗,陳時中回應,台灣疫苗有買到,是因沒有能力影響整體供應鏈快慢,更透露明年疫苗部分,有可能準備參與COVAX、WHO等相關平台,盡能力去幫助世界。
    2021/11/03 10:00
  • 已在談台日疫苗認證納高端? 陳時中:結果還沒這麼快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日指出,針對爭取台日相互採認疫苗接種證明是否包含高端,昨(2)會去談,但今陳時中出席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受訪時回應,不是昨要談,是指這段時間雙邊要談,結果還沒這麼快,是跟日本一連串的在談。
    2021/11/03 09:21
  • 疫情平緩!11/2有望警戒降級 陳時中秒回:不會

    台灣本土疫情平緩,二級警戒期限至11月1日,外界好奇是否機會能夠再降級,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5)日至立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被媒體問到,直接回應「不會」。
    2021/10/25 09:15
  • AZ混打BNT有望!陳時中曝第13輪「這對象」開放

    AZ混打BNT有望了?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1)日到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進行報告,指出第13輪疫苗將針對完成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超過10週的民眾,開放第二劑施打BNT疫苗,希望能加快提高國內疫苗涵蓋率。
    2021/10/21 12:06
  • 有意參選桃園市長? 陳時中笑回:還在防疫期間

    明年為縣市長大選,六都部分,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即將卸任,據傳,民進黨已經開始針對六都市長進行徵詢動作,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傳出被探詢是否有參選桃園市的可能性,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0)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境委員會「新冠肺炎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前受訪回應,是有傳言吧,但媒體追問是否真有意願參選桃園市長?陳則笑回:「在防疫期間。」
    2021/10/20 09:47
  • 疫苗約不到!北市量能掛車尾 陳時中:可以多努力些

    第12輪新冠肺炎疫苗即將開打,但卻爆出有疫苗,但沒人力可打的狀況,指揮中心昨(20)日更公布六都接種量能回擊,其中北市量能不到4成,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0)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境委員會「新冠肺炎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前受訪表示,北市雖有它的困難,但看其他縣市比較,是可以多努力一些,北市醫療量能是全國最高、資源最豐沛,六都做得到,相信北市一定做的到。
    2021/10/20 09:18
  • 基本工資調漲! 勞動部承諾至少3%

    勞動部明天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7)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詢問,學界普遍認為基本工資至少要調漲3%,有無希望?勞動部長許銘春答覆,站在勞工立場,「至少3%應該是有。」
    2021/10/07 12:34
  • 孕婦預約莫德納2劑被告知「已混打高端」 陳時中:2000人受影響

    北市1名孕婦日前預約第2劑莫德納疫苗,卻被誤植為接種高端疫苗導致無法順利接種第2劑莫德納。經查發現,該名孕婦在北市國泰醫院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院方上週六登記接種資料,有一批資料發生誤植;對於此次事件有多少人受影響,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時表示,這次接種紀錄登記錯誤,根據昨天最後了解到的訊息,受影響至少有2000人,現在還在儘速更正中。
    2021/10/06 10:18
  • 審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草案 藍綠爆火氣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疫苗審議調閱小組要點草案」,不過藍綠立委一度大吵,因為民進黨本來要進行表決,卻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強勢擋下,指民進黨違反議事規則要強渡關山。
    2021/09/27 14:59
  • 提修「疫苗採購調閱小組運作要點」 民眾黨:化解黑箱疑慮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26日)表示,立院衛環委員會明日將審議「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草案。賴香伶也將提出草案版本,並要求屆時會議列席者除相關官員外,得邀請專家學者到場,並規定該小組每月至少開會兩次,落實國會調閱權,實質監督疫苗採購整備。
    2021/09/26 17:32
  • 釋疑?高端邀立委參訪 憂瓜田李下遭拒

    高端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審查,但日前被爆送驗品不良率太高,讓外界似乎還是有疑慮,儘管食藥署長也回應,但高端似乎為了釋疑,從7月初開始邀請衛環跟國防委員會立委到工廠參訪,還讓總經理親自說明,但敏感時刻,都被婉拒。
    2021/07/24 12:32
  • 雙北防疫升級 立院衛環、交通委員會停會一週

    雙北防疫提升至第三級警戒,立法院15日召開朝野協商,盼19日讓委員會正常運作。但立法院衛環、交通委員會2委員會今天宣布本週停會,其餘委員會則有取消考察行程等議程變更。
    2021/05/17 12:15
  • 柯文哲嗆讓地方買疫苗「不負責任」 陳時中:本來就可以

    台灣本土疫情情勢不明,連續2天本土確診總數創新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3)日同樣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而他在質詢時似乎是被問太多次「要不要」普篩,在立委要問其他問題時還堅持說明不普篩的原因,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日說讓地方政府自己買疫苗不負責任,他則回應法規本來就規定可以。
    2021/05/13 11:43
  • 諾富特「再增確診」陳時中突向立院請假 急會交部、華航

    周一本該到立院備詢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一早突然向衛環委員會請假,緊急找交通部和華航來開會,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證實,因為今天有新增確診個案,與華航諾富特有關,但細節要等下午記者會才會宣布。
    2021/05/10 13:14
  • 諾富特案連環爆 衛福部政次認:離社區感染差一點點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已累積31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上午臨時向立院告假,缺席立院衛環會報告,由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代打。被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問及台灣是否有社區感染情形?薛瑞元坦言,只差一點點,但目前疫情仍未失控。
    2021/05/10 10:49
  • 諾富特案升溫?陳時中突向立院告假 立委:心情沉重

    諾富特、華航案確診者連環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上午臨時取消赴立院衛環會進行報告的行程,改由政務次長薛瑞元代為出席。薛瑞元受訪時指出,這是因為陳時中正召集交通部與華航開會研擬因應對策,詳細情形待下午會疫情記者會宣布。
    2021/05/10 09:22
  • 認太魯閣號出軌是「政府殺人」?陳時中急救火台鐵新局長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造成重大傷亡,甫升任台鐵局長的杜微今(21)日至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當被藍委陳玉珍問到,「認同太魯閣事故是政府殺人事件嗎?」先是回答認同,隨後驚覺有異才改口,一旁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見狀也隨即跳出來救火。
    2021/04/21 14:36
  • 陳瑩嗆陳玉珍「是男是女?」 網批:性平最大笑話

    立法院在上週通過「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提案,藍、綠立委為此在衛環委員會中大吵一架,豈料民進黨立委陳瑩在爭吵時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開嗆「妳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引起現場譁然,網友痛批陳瑩過去曾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如今卻語出驚人,有失台灣性別運動水準。
    2021/03/26 13:01
  • 「疫苗調閱小組」協商暗藏隱情?他酸:民進黨又再騙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週突襲通過「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提案,使得藍綠雙方不惜祭出甲動爆發衝突,昨(24)日歷經4小時朝野協商後照案通過,惟成立時間有待討論,不過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卻質疑,這中間肯定「有貓膩」,民進黨就是在以拖待變。
    2021/03/25 14:29
  • 疫苗調閱小組藍綠三度攻防 朝野今天終達共識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近來為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爭執不休,外界原預料今天議事癱瘓至散會。但朝野上午達成共識,指3月18日成立的疫苗調閱小組照案通過,成立時間再協商討論,朝野戰火稍歇。
    2021/03/24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