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行車安全 結果共741筆

  • 快訊/國1南下路竹段邊坡大火!恐怖黑煙竄天際 車流回堵5公里

    路竹區永華路上今(22)日下午13時46分許,突然冒出大量的黑色濃煙,初步了解,是雜草火警導致,高雄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11車24人前往搶救,由於起火點位於國道1號南向仁德系統至路竹路段附近,濃煙影響,能見度不佳,導致仁德系統至路竹路段壅塞回堵5k 北上回堵至路竹。對此,高公局呼籲,請駕駛朋友提前避開壅塞路段改道行駛,行經車多路段請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小心行駛。至於起火的燃燒原因,目前仍待消防釐清。
    2023/11/22 15:09
  • 這怎麼閃啊!西濱快速公路出現巨石 騎士慘摔

    台61西濱快速公路北上路段,竟然出現巨石,不僅害得汽車閃避不及冒白煙,還有重機騎士撞上巨石噴飛,造成1名七旬車友及乘客受傷,另外,阿里山林鐵在嘉義市林森東路段的鐵道,9日及17日,連續傳出疑似被人放置木頭及樹枝,危及行車安全,相關單位調閱平交道的監視影像,要進一步追查可疑人士。
    2023/11/22 13:30
  • 南投1路段「限速5公里」網笑:給烏龜走的?內行老司機曝真相

    台灣各地道路上的時速限制標誌,一直是確保行車安全與用路人安全的重要工具,這些標誌不僅指引駕駛者遵守速度規範,還有助於避免交通事故,然而,有網友卻在南投縣發現了一個極為不尋常的時速限制標誌,引起廣泛討論。
    2023/11/13 15:54
  • 特斯拉國道「不明物」滾過來 車主:AP沒動作

    有特斯拉在國道,遇到不明物品滾過來,當下沒危害行車安全,但事後檢查,發現包膜掉了一小塊,防刮材質也掉漆,車主說幸好沒傷到電池板,雖然有開自動輔助駕駛AP系統,但車輛沒動作,對此專家說,特斯拉安全系統,是以人和車優先,遇到小物品通常會直接開過去。
    2023/11/08 19:05
  • 立冬當心行車意外!5生肖「運勢最強」 第1名財神降臨賺翻

    今(8)日就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國際天星風水命理專家邱彥龍提醒冬季首個節氣遇天王星逆行,又逢太陽和火星輪流對沖,需特別當心健康、意外或財務糾紛,行車安全也要特別注意。
    2023/11/08 10:21
  • 搭高鐵注意!苗栗站臨時維修 8車次延誤最多5分鐘

    今(1)有計畫搭乘高鐵的民眾注意了,台灣高鐵今公告,為確保行車安全及維護路線品質,苗栗站執行臨時性維修作業,實施慢行或運轉調度,部分列車將有延誤。
    2023/11/01 17:25
  • 怎麼這樣蓋?為「小白宮」降單車道 民憂安全

    騎自行車是許多人的休閒娛樂之一,能夠在海邊吹著風欣賞美景,更是愜意。而觀光署就在宜蘭外澳,預計興建自行車道,但規劃環島1線到外澳路段時,卻因為旁邊有小白宮,為了避免誤闖私人土地,或是損害私人建築物,因此決定要將單車道路面下降,另外在車道外側,興建圍牆,引起當地民眾不滿,就怕風浪大時,可能會影響騎車安全。
    2023/10/27 13:21
  • 溪頭聯外延溪公路百餘公尺被油漆染白 危及行車安全

    溪頭對外要道延溪公路三彎路段,今被發現柏油路面竟被大量的白色油漆潑灑、覆蓋污染,且綿延100多公尺,不但影響觀瞻,也危及用路人往來安全,南投縣政府接獲通報後,也十分重視,除將派員前往清理並重新劃設道路標線外,也將調閱路口監視影帶,以便將涉案民眾揪出依法究責。
    2023/10/23 17:13
  • 「磨地公車」現蹤港都!公車歪一邊還在開 竟是司機忘了這動作

    高雄楠梓有民眾拍下,一輛公車往右邊傾斜,底盤都快要磨地了,看起來隨時都有可能會翻車,不過事後客運了解表示,是為了方便乘客上下車,做的跪傾系統,但因為司機啟動後忘了恢復,才會導致車子傾斜,但還好並不影響行車安全。
    2023/10/17 19:23
  • 寒露轉運了!6生肖「強運報到」連旺17天 第一名發財又升官

    東北季風加上颱風小犬逼近,天氣明顯轉涼,而週日(8日)就是24節氣中的第17個節氣「寒露」,寒露代表時節已經到了深秋,風水命理專家邱彥龍就提醒寒露前後要特別注意行車安全,除此之外,從「寒露」到「霜降」(24日)這段期間,有六大生肖強運降臨,不但做事順風順水,財運更是滾滾來,把握機運有機會趁此翻身!
    2023/10/02 18:14
  • 平均1天5車禍!台中外送員死傷破兩千 警曝「兩時段」最多

    「叫外送」成了現代年輕人吃東西的便利選擇,透過手機一按,熱騰騰的餐點立即送上門,台中市政府交通大隊卻有數據統計,發現去(2022)一整年間,外送員發生1967件車禍、死傷人數達2227人;今年算到本月25日,也發生了799件外送事故、和913人死傷,警方也發現肇事時段為午餐和晚餐期間,也提醒民眾要遵守行車安全。 ​​​​​​​
    2023/09/28 17:38
  • 中秋台鐵恐沒車坐!全台僅10司機出勤 工會明交罷工連署書

    台鐵工會明(2024年)元旦起將轉型掛牌台鐵公司,也就是所謂的「公司化」。不過台鐵員工不滿公司化子法缺乏「行車安全」與「員工權益保障」等議題,時常發起節日罷工行動請求重視。隨著中秋節連假將至,截至今(13日)止,已有超過9成9司機員表示不出勤、全台僅不到10人沒參與連署,今年中秋疏運恐怕將受到影響。工會理事長也表示,預計明天(14日)將全台司機員的連署書送交給台鐵人事單位,正式宣告「不加班行動」。  
    2023/09/13 19:54
  • 8成台鐵司機連署中秋、國慶不加班 杜微:溝通中

    台鐵藍皮列車首次來到北部,這次快閃9天的「藍皮文博號」行駛宜蘭線,車上的綠色皮椅、電風扇和手動開啟車窗也有滿滿的復古感。不過中秋連假就要到來,駕駛產業工會不滿台鐵未重視行車安全,超過8成司機員連署不加班,台鐵局長杜微也說,正和工會積極溝通。
    2023/09/09 13:52
  • 重機不准停機車格!6都不同調 台南:恐影響行人通行

    台灣對於交通的管理方式始終喜歡做自己,也提出許多不同於國際的規定,舉凡部分路段要求機車靠右左轉,但是有些地方卻要求機車左轉靠左、右轉靠右,混亂又沒有統一的規定在不同縣市與路段都有不同要求,反觀汽車遵循一種規定即可。除了上述的問題之外,排氣量超過250c.c.以上的大型重型機車(以下稱為重機)又有其他的規定,在路權規畫上,政府稱之為與汽車相同路權,因此只能依照汽車的路線使用道路,乍看之下似乎有達到交通平權,但其最大的盲點除了重機不能使用高速公路之外,排氣量251c.c.以上的所有機種不論尺寸如何,都只能在汽車停車格。
    2023/09/08 15:24
  • 玻璃反光轉彎「出太陽」 國道六號駕駛「閃瞎」

    國道六號旁,新建完成的鳥嘴潭人工湖管理中心,有一面傾斜的帷幕玻璃,是樓梯間自然採光,但是傾斜角度,現在剛好反射了太陽照射,駕駛行經這個路段,有如大太陽直射而來,戴著太陽眼鏡,都快張不開眼睛,影響行車安全,直呼真是奇葩設計,管理中心緊急以帆布遮蓋帷幕玻璃,後續與建築師商討改善措施。
    2023/09/07 19:06
  • 颱風海葵來襲 花蓮山區道路台8線中橫等預警封閉

    颱風海葵來襲,恐將為花蓮山區道路帶來大豪雨,為避免災害擴大並危及行車安全,省道台8線中橫、台11甲線光豐公路及鄉道六十石山產業道路、瑞港公路預警性封閉。
    2023/09/03 16:08
  • 颱風海葵接近台灣 中央災變中心籲勿赴海邊觀浪

    颱風海葵接近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東部海域預估會大浪至巨浪,駕駛經濱海公路時應注意行車安全,適逢週末,民眾勿前往海邊觀浪,相關單位會加強勸離。
    2023/09/02 06:24
  • 快訊/屏東大雷雨狂炸1小時 6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今(25日)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提醒民眾,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2023/08/25 16:23
  • 港都慘變水都!高雄雨炸開市民喊「放豪雨假」灌爆陳其邁臉書

    受到對流移入影響,高雄市清晨下起大雷雨,造成市區多處積淹水,對此,市長陳其邁一早透過臉書提醒民眾「留意行車安全」,然而高雄市區多處積水嚴重、民眾外出不易,市長臉書遭市民灌爆「豪雨假呢?」、「簡直用生命再上班」,引發關注。
    2023/08/17 09:37
  • 快訊/暴雨釀落石坍方 中橫便道關閉4.5小時搶通 

    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西南風夾帶大量的水氣,為全台部分地區帶來降雨,今(16)日,台中市和平區谷關因降雨量已超過管理值,且4公里處有間歇性落石,為求安全起見,中橫便道從中午12點開始暫停開放,谷關工務段視雨勢狀況,評估於4點30分將開放通行,和平警方也全程戒備,也提醒民眾,山區下雨易造成土石鬆動,發生坍方、落石,行駛山區道路請小心慢行,隨時注意車前及路面狀況,確保行車安全。
    2023/08/16 16:34
  • 「逾40公里=嚴重超速」規定不變!交通部:可嚇阻行為

    今(2023)年4月14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將行車速度超過40公里,視為嚴重超速加重處罰,遭民眾不滿,至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恢復舊制60公里規定」。對此,交通部今(28)日回應,基於法律安定性及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將維持規定不恢復舊制。
    2023/07/28 13:22
  • 滿地碎石! 中橫坍方「土石夾帶雨水滑落」

    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迎風面的東部地區雨勢一波接一波,中橫公路117.4公里,關原路段,就因為大雨關係,邊坡大量土石滑落,導致交通中斷,到早上快9點才搶通,考量到行車安全,大禹嶺至太魯閣閣口路段,將會分段實施預警性封路。
    2023/07/26 13:42
  • 拳頭都硬了!高雄爛路再現 輪椅卡「坑洞」害身障男慘摔

    除了行人地獄,路面凹凸不平、出現坑洞也會影響行車品質及人車安全,高雄市苓雅區四維、和平路口一處斑馬線昨(17)日有一名坐著輪椅的身障男子經過,沒想到前進到一半,前輪突然卡進一個小坑洞,導致輪椅前傾,該名男子直接被甩飛跌坐在地,路過民眾見狀,隨即上前攙扶男子回輪椅上。對此,高市府工務局道工處回應,已請人員到場查看,將派員先行修補。
    2023/07/18 10:06
  • 快訊/大雨狂炸北市!大直、士林淹水近輪胎高 行車受阻

    氣象局今(30)日下午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圓山大飯店周圍道路與士林區至善路嚴重積水,淹水高逾10公分,將近一個輪胎高,造成汽機車通行受阻。警方到場查看後,認為因水勢過高,恐有危害行車安全,故暫時將北安路535-5號一段限縮成2線道,將車輛引導避開淹水路段。
    2023/06/30 16:22
  • 4生肖發了「連旺17天」!第一名恐出事 2招逢凶化吉

    本月21日迎來二十四節氣中「小滿」,對此,國際天星風水命理專家邱彥龍點名4大生肖在這節氣裡,運勢最強,第一名要注意行車安全,且說話務必放慢,即可逢凶化吉。
    2023/05/23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