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血汗工廠 結果共107筆

  • 柯文哲提醫療三目標 稱台灣強項在臨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醫療應該要達到在地化、國際化、產業化3目標,而非淪於血汗工廠,且台灣強項是臨床醫療,如何使其拉動整個台灣生技醫療發展,有思考空間。
    2017/12/07 13:42
  • 血汗亞馬遜? 女童拆包裹驚見「求救信」!

    亞馬遜(Amazon)日前遭踢爆為血汗工廠,員工在惡劣環境工作,每週工作55小時只領7便士(約新台幣3元)件薪,連吃飯休息都得計時,還有人因此昏倒送醫;日前一名13歲女童收到亞馬遜包裹,拆開來發現裡面有疑似員工的「求救信」。
    2017/12/04 10:51
  • 英知名廠商爆虐工 工時12小時禁休息

    英國一家知名的運動用品專賣店JD,近來爆出倉儲員工長期被壓榨,一天工時長達12小時並且禁止休息外,主管還訂出多種規定,像是禁帶飲料、打火機或是禁穿帽T,員工不僅沒有自由,還被當作小偷對待,隨時被主管搜身,英國有記者進入倉儲臥底,拍攝影片紀錄下血汗工廠內幕。
    2017/08/11 20:32
  • 查伊凡卡品牌代工廠血汗 調查員「被失蹤」

    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自創品牌所委託的代工廠被爆出是血汗工廠,有3名勞工組織的成員臥底到工廠內調查,卻驚傳「被消失」1人疑似遭到公安逮捕、2人失聯,總部位於紐約的中國勞工觀察組織表示這間代工廠涉嫌強迫勞工超時工作,薪資也低於法定標準。
    2017/06/01 21:59
  • 陸企為川普女兒代工 維權調查者遭拘

    中國大陸3名勞工維權人士日前在華南調查美國總統川普女兒伊凡卡品牌代工廠時,其中1人遭警方逮捕,另2人至今仍失聯。外媒報導,伊凡卡品牌在中國大陸的代工產品,已被維權組織拍下。
    2017/05/31 18:01
  • 遭指最大血汗工廠 總統府駁斥:烏龍爆料

    總統府也淪為血汗工廠了嗎?週刊披露,當初一批跟著蔡總統進入總統府擔任聘用諮議的幕僚爆料,平常凌晨4點就要起床上班,晚上12點才能回家,每個月動輒加班50小時,拜託北市府趕快來勞檢,勞動部長林美珠強調聘用機要人員不適用勞基法,總統府也嚴正駁斥,批評報導杜撰情節沒有求證!
    2017/03/29 12:38
  • 純白棉花背後血淚 黑奴、童工勞役採集

    紡織產業發展到現在已經從勞工密集轉變為機器化,自動化的生產消費者也越來越重視自己買的衣物是不是來自血汗工廠,但當中的重要原料棉花,還是很難跟奴隸制度脫鉤,從美國黑奴一直到現在的烏茲別克,純白柔軟的棉花背後卻有看不見的血淚史。
    2017/03/02 22:19
  • 影視業沒有一例一休 至少不要血汗工廠

    近日職場熱門話題是一例一休,各界意見雖不同,勞工權益更受到重視是無庸置疑的,反觀影視圈卻因屢屢傳出「血汗工廠」事件而充滿怨氣,因為大家都怕孟庭麗事件重演,也擔心發生像Selina的拍戲意外,但影視圈的確有著超時工作無人理,現場安全令人憂的情況。
    2017/01/16 17:59
  • 被爆料是血汗工廠 瞿友寧回擊「憑著良心做事」

    日前有週刊報導目前台灣劇組的困境,報導中更直指目前趕拍的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是「血汗工廠」,更表示導演瞿友寧不尊重工作人員。對此,瞿友寧昨天先在臉書上表示自己是「憑著良心做事」。12日晚間更特別以630字在臉書澄清,表示:「和我很久的工作伙伴一定都知道,我會很注意大家吃飯和住宿的品質,每天儘可能至少有10時以上的休息。我的生活和生命,給拍戲比給家人的還多!」表達對未經查證的報導與爆料強烈不滿。
    2017/01/12 18:03
  • 植劇場被批血汗工廠 台灣電視環境頻被批

    孟耿如因工作人員疏失而摔傷,但其實她的例子只是整個台灣影視業的冰山一角,臉書「靠北影視」很多幕後工作人員分享血汗工作情況,就連檯面上好評不斷的植劇場系列,也成了網路上多個匿名帳號靠北的焦點。
    2017/01/11 11:41
  • 亞馬遜拚耶誕前出貨 員工請病假要被扣點

    亞馬遜去年被紐時踢爆是血汗工廠,雖然高層出面澄清,但還是有員工持續向媒體爆料他們被剝削,尤其是耶誕節快到了訂單大增,工廠內的員工不但超時工作,亞馬遜還採用積分制,上廁所花太多時間、請病假等等都會被扣0.5到1分,扣滿3分就有可能被解雇。
    2016/12/05 22:39
  • Zara被點名雇難民童工 9歲童日工作12HR

    敘利亞的難民危機,其中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兒童,他們不僅被剝奪受教權,甚至被逼迫到成衣廠當血汗童工,包括快速時尚品牌Zara等都被指控,雇用敘利亞難民兒童當童工,年僅9歲的孩童,必須一天工作12小時,一週只有一天休假,根本是血汗工廠。
    2016/10/25 21:30
  • FOCUS/三星烏雲毒工廠疑害200人 匯差損91億

    三星電子真的是血汗工廠嗎?之前就傳出多起員工,疑似接觸有毒物罹癌的事件,經過多年到現在,生重病的人數已經超過2百人,當中1/3已經過世,許多女員工都出現流產現象,有的甚至連續4次,就算把孩子生下來了,肺和心臟也都有問題。面對員工和家屬指控,三星卻一再迴避,以保護商業機密為由,不願提供有毒化學成分的內容,而政府也疑似包庇財團,沒有做出嚴格規範。而打擊三星的恐怕還不只是形象,受到英國脫歐和美元貶值的影響,韓圜飆升8%創下14個月新高,影響出口,讓三星2個月在匯差上的損失,超過台幣91億。
    2016/08/11 20:32
  • 英媒直擊蘋果代工廠 勞工宿舍有如監獄

    美國蘋果公司一再遭到指控,在中國大陸的代工廠枉顧勞工人權,是「血汗工廠」,英國每日郵報公布了一段獨家畫面,拍到 為蘋果代工的上海和碩子公司,一棟四層樓的員工宿舍,在去年趕工製造iPhone 6零件時,一度擠進了6千人,8個人住一房,所有人共用洗手間和澡堂,毫無隱私可言,每日郵報甚至以「監獄」來形容宿舍狀況有多糟。
    2016/05/12 21:47
  • 解救「血汗柯市府」! 公務員加班要填問卷

    北市府加班狀況嚴重更讓市議員點名是血汗工廠,為解決超時工作問題北市府祭出2項解決方案,一個是晚間10點後非重大事件禁止用LINE傳工作訊息,另外就是每月加班超過45小時將列入關懷對象還要交報告說明為何加班,不過柯文哲解釋不是交報告是填身心量表,因為有些公務員說不定在加班過程中很愉快!
    2016/03/04 12:30
  • 雇上萬童工剝蝦殼 廉價泰國蝦黑暗內幕

    現在很多賣場或餐廳都是使用已經剝好又大隻的泰國蝦,不過英國衛報和美聯社臥底採訪,踢爆這些位在泰國的養蝦場根本是血汗工廠,養蝦場雇用上萬名童工,讓他們在惡劣環境下剝蝦殼,您吃下的這些低價泰國蝦,都是這些小朋友的血汗換來的。
    2015/12/15 21:43
  • 「柯」政猛於虎? 議員:公務員23:59打卡下班

    台北市政府真的成了血汗工廠嗎?議員隨機抽查北市府員工工時,發現有的局處同仁6點多來上班,而人員最晚待到晚上11點多才走,工時長換算成加班費很驚人,環保局光8月的加班費高達3000多萬,晚間實際到市府走一遭,確實許多局處部門到晚間9點還在挑燈夜戰,局處首長解讀民眾服務案件多了才延遲人員下班時間,人事處澄清加班費都在平均值。
    2015/11/03 18:54
  • 亞馬遜血汗工廠 員工壓力大廁所痛哭

    財報表現亮眼的亞馬遜股價蒸蒸日上,在外界眼中是夢幻公司,但紐約時報卻踢爆,亞馬遜其實是沒有人性的血汗工廠,不但工作時間超長,就連罹患癌症或是懷孕的員工,也要受到龐大的壓力,每天都有員工躲在廁所裡偷哭。
    2015/08/19 08:57
  • FOCUS/美零售龍頭亞馬遜 員工爆:血汗企業

    血汗工廠不只在大陸,美國網路零售業龍頭亞馬遜,上個月才傳出好消息市值一舉超過競爭對手沃爾瑪,近日紐約時報卻報導,創新講求的亞馬遜其實是間血汗企業,之所以被冠上惡名,是因為有約100名現任和離職員工爆料,說亞馬遜工作環境弱肉強食,除了工作時間長還要員工工作至上,另外公司還設有「即時反饋系統」,本是立意良善供員工間辯論交換意見,後來變成相互打小報告的工具,研究亞馬遜企業的專家就說,員工的血淚控訴真有其事存在亞馬遜文化多年,且在其他新創公司也有,面對這些負面報導,亞馬遜總裁貝佐斯反擊,並發郵件給底下員工說,紐約時報的報導並非是我所認識的亞馬遜,如果屬實那誰還敢留下來,但已有客戶關掉了亞馬遜的帳戶。
    2015/08/18 20:37
  • 【FOCUS新聞】灰塵滿天低通風 2億條牛仔褲這裡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拉伯半島電視台最近播出了一支紀錄片引發討論,就是牛仔褲製造竟是拿人命換來 ,聽起來嚇人但真有其事,半島採訪團隊遠赴大陸,揭露牛仔褲生產工廠的黑暗,工作環境不但相當糟糕,還使用一種含有化學物的噴砂工序會引發員工肺部纖維化、嚴重會致死,而且在這些工廠裡還能看到,不少國際知名品牌的牛仔褲,現在就透過半島電視的鏡頭到大陸有牛仔褲之都的廣東新塘鎮,全球有1/3的牛仔褲
    2015/03/20 21:42
  • 英媒指血汗工廠! 「昌碩」上海高層遭約談

    英國媒體BBC日前派記者臥底進入台灣電子代工廠和碩旗下的昌碩公司,發現有許多人因為連上12個小時的班,累到趴在生產線上睡覺,還說12名員工共用一間房,雖然報導曝光的第一時間,和碩董事長親自出面澄清報導,但上海勞檢單位,還是要求公司在上海的高層出面說明
    2014/12/23 18:22
  • 「和碩」再被踢爆 英BBC臥底「血汗工廠」

    台灣電子代工廠「和碩」又傳出疑似剝削勞工,英國廣播公司BBC,派臥底記者進入和碩當員工,發現裡頭有許多人,因為連上12個小時的班,累到直接趴在機台或生產線上睡覺,針對BBC的報導,和碩董事長剛剛已經透過錄音澄清,否認BBC報導內容,表示公司完全遵照法規,而且大陸廠區的勞動與生活條件,足以與新竹科學園區媲美
    2014/12/19 19:00
  • 三星又遭控血汗 員工罹癌孩終生腹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媒體點名,再度有三星員工出面指控,南韓的三星工廠環境充滿毒素,除了讓女員工罹患甲狀腺癌、腦膜癌,甚至連小孩也大腸功能損壞,出生8個月就得切除大腸,終生腹瀉,其實三星被指控是血汗工廠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8月在巴西工場員工,也控訴公司讓他們超時工作,身體過勞還有龐大的心理壓力
    2014/12/03 09:09
  • 幫H&M代工成衣 欠薪遭「佔領工廠」

    一家位於柬埔寨的成衣工廠,主要幫瑞典品牌H&M和美國的沃爾瑪縫製成衣,不過最近老闆積欠工資潛逃,有將近200名員工,夜宿包圍工廠抗議,像這樣的血汗工廠,不只出現在第三世界國家,日本政府最新調查,日本一共有4000家「黑心企業」,其中不乏知名業者。
    2014/04/30 22:00
  • 【FOCUS新聞】1年前孟加拉代工廠崩塌 大品牌受創

    孟加拉8層樓的工廠大樓倒塌,1000多人,多半是勞工慘死,這是1年前的悲劇,全世界29家知名成衣品牌在孟加拉,讓勞工處在形同血汗工廠裡作業的真相,一次被完全揭露,現在,1年後,美國的GAP、英國的Primark又被點名,遭到痛批說,當時挽救品牌形象,承諾付出的勞工基金1年沒兌現;Gap與Primark的說法是,他們這1年都有捐款,Primark強調,還會再追加300萬美金作為賠償,只是孟加拉勞工最低薪資每個月還是只有66美金,而孟加拉的工安規範喬了1年之後,目前依舊沒有定論。
    2014/04/25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