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企為川普女兒代工 維權調查者遭拘


發佈時間:2017/05/3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8: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3名勞工維權人士日前在華南調查美國總統川普女兒伊凡卡品牌代工廠時,其中1人遭警方逮捕,另2人至今仍失聯。外媒報導,伊凡卡品牌在中國大陸的代工產品,已被維權組織拍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總部設在紐約的維權組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執行主任李強表示,他們在廣東東莞和江西贛州的華堅公司工廠查訪時,都有拍到伊凡卡(Ivanka Trump)品牌的鞋產品。

 

李強並指出,這是「中國勞工觀察」開始調查中國大陸工廠狀況17年以來,第1次有調查人員被官方透過執法程序拘留。

報導指出,參與調查的中國大陸籍成員華海峰,就被江西省警方拘留。華海峰的妻子表示,華海峰在端午假期失聯,隨後她就在30日接獲江西省警方電話通知,華海峰涉嫌進行「非法竊聽」活動而被拘留。

「中國勞工觀察」表示,參與這項涉及「血汗工廠」調查的還有李招、蘇恆等2名成員,但他們目前處於失聯狀態,行蹤不明。
 

報導指出,「中國勞工觀察」公開表示,他們將向川普(Donald Trump)、伊凡卡本人及與她相關的品牌企業提出申訴,「要求他們協助釋放我們的成員」。

李強則表示,他們的暗訪人員4月起開始對華堅這家連鎖工廠進行調查,原因是有工人反映,廠方「侵犯工人權利」,其中包括強制超時工作、工資低於法定最低水準、管理者對工人出言侮辱及侵害女工權益等。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女兒#伊凡卡#代工#調查#血汗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977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