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血汗工廠 結果共107筆

  • 富士康招待績優員工 216人遊寶島

    洗刷被稱為「血汗工廠」爭議,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大手筆招待富士康員工來台旅遊,總共216名績優員工,今天抵台開始7天6夜之旅,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而這是富士康首度招待績優員工,28日最後一天,郭台銘也將在101親自設宴招待,晚間他們先到士林夜市,嚐嚐台灣道地小吃。
    2012/04/22 18:58
  • 血汗爭議再起 郭台銘不在乎抹黑!

    富士康被傳「血汗工廠」的爭議,再度延燒,日前美方勞檢報告出爐,說富士康存在多達50項違規,讓正在參加博鰲論壇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頓時成為媒體焦點,受訪中,他忍不住抱怨說,美國人真奇怪,老是找自己的公司麻煩,難道三星就沒問題嗎?
    2012/04/01 17:03
  • 蘋果調查出爐 富士康工時確違法

    蘋果公司委託美國公平勞動協會(FLA)到富士康調查,他們是不是所謂的「血汗工廠」?調查報告終於出爐,在訪查富士康3萬多名員工後,發現數十件違反大陸勞工法案例,包過員工超時工作、薪資過低以及工作環境不友善,得知調查報告後,富士康承諾改善,會增聘員工、降低每人工時,同時要幫員工加薪。
    2012/03/30 17:10
  • 演員造假「血汗工廠」 富士康痛心

    美國廣播公司節目「美國生活」,1月播出蘋果工廠-富士康單元,請來百老匯演員戴西大談走訪富士康的狀況,內容將富士康形容為血汗工廠,不僅說有工人中毒顫抖到手無法握住杯子,還僱用12歲童工,甚至工人每天重複同樣動作數以千次導致關節變形,但實際上這些內容都是戴西捏造的,但網路下載次數近90萬次,對富士康與鴻海造成嚴重衝擊,而鴻海也表達痛心。
    2012/03/19 12:35
  • 台裔設計師王大仁 遭控虐勞求償15億

    有「時尚界大仁哥」之稱的台裔設計師王大仁,他因為連續獲得美國設計學會大獎,在美國時尚界逐漸嶄露頭角,不料王大仁被30名華裔工人聯名遞狀控告,指控他所經營的工廠壓榨勞工,每天要工作16小時以上,還不給加班費,根本就是血汗工廠,因此聯合提出將近15億台幣的天價賠償。
    2012/03/08 17:37
  • 查富士康血汗工廠 蘋果CEO出馬

    蘋果代工廠富士康,被紐約時報踢爆,是壓榨勞工的血汗工廠,蘋果為了挽回形象,主動組成調查小組,前往大陸工廠進行稽查,蘋果執行長庫克也親自出動,除了到工廠瞭解狀況,根據報導,他還藉這次機會,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河南廠密會。商議未來擴張計畫。
    2012/02/17 22:18
  • 招工如春運! 富士康高薪策略奏效

    雖然「血汗工廠」造成的爭議不少,但在中國大陸,事實上工人還是搶著要應徵,尤其今年富士康的工廠調高薪資,以深圳為例,工人的薪水硬是比其它工廠的員工多了1/3,看準「沒人想要跟錢過不去」的心理,富士康年後招兵買馬,盛況空前宛如春運。
    2012/02/07 22:35
  • 被批血汗工廠? CNN走訪富士康

    為蘋果產品生產代工的「富士康」,又成為話題!遭到「紐約時報」點名指控是血汗工廠,呼籲消費者抵制蘋果產品,最近CNN記者就走訪「富士康」成都廠區,好不容易找到一名願意受訪的女作業員,她說廠方把女人當男人用,把男人當成機器用,而且還千叮嚀萬交代,不得接受媒體訪問,一旦違反規定,立刻會吃上官司。
    2012/02/07 22:35
  • 美脫口秀名嘴 諷富士康「恐怖工廠」

    紐約時報踢爆,蘋果公司在大陸的代工廠,是壓榨員工的血汗工廠,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不過美國脫口秀節目,挑明了說,富士康就是這個「恐怖工廠」,甚至有離職員工爆料,蘋果有一次臨時更改設計,8千名員工半夜被挖起來,重新組裝iPhone,日以繼夜,短短4天組裝了上萬支,美國有人發起拒買蘋果產品,同時發動連署,為蘋果代工廠員工請命。
    2012/02/03 18:51
  • 紐時揭黑幕 蘋果陸廠「壓榨員工」

    蘋果公司今天才傳出好消息,因為iPhone 4S銷售量激增,上一季的市佔率擊敗南韓三星,重新奪回「智慧手機一哥」的寶座,沒想到美國紐約時報也大篇幅報導,蘋果公司放任大陸供應商長期壓榨員工,除了低薪、超時工作,還得暴露在危險的工作環境中,大家正在使用的iPhone跟iPad,都從這些血汗工廠生產出來的。
    2012/01/27 19:04
  • 電話沒接要罰 炸雞店遭控血汗工廠

    一家知名連鎖炸雞店的的資深員工,今天出面指控,說公司主管壓榨工時,惡意不給加班費,甚至規定員工手機24小時開機,只要漏接電話就要被懲處,這樣的環境讓她得了憂鬱症,向公司請假2個月,但是公司卻在准假之後,擅自把病假改成留職停薪。台北市勞工局接獲檢舉之後介入調查,卻發現這家公司竟然沒有員工的打卡紀錄,不過這家公司很低調,只發聲明回應,一切交由司法調查。
    2011/12/29 12:40
  • 快遞血汗工廠? 高中生深夜配貨違法

    跨國知名的快遞公司,被立委踢爆配貨中心,僱用15歲還在就讀高中的童工,從事飛機貨運的堆疊工作,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童工,還在晚間8點後,甚至深夜11點才打卡下班,已經違反勞基法;但雇用童工,逾時工作的快遞公司,一整天都沒有對外回應。
    2011/11/14 13:58
  • 實習醫猝死 父淚訴醫院成血汗工廠

    立法院今天召開一場公聽會,要外界重視醫界過勞的狀況,從實習醫師開始,一周工時就高達7、80個鐘頭,還不包括上課和突發狀況,一名高雄醫學院的學生到成大醫院當實習醫師,連續值班36小時後猝死,他的父親今天哽咽著說至今還無法接受,曾任奇美醫院的蔡醫師,同樣因為過勞昏倒手術室外,雖然撿回一命,但是記憶受損也丟了飯碗,白色巨塔成血汗工廠,成為醫療品質隱憂。
    2011/11/11 16:14
  • 淘金淪為「工奴」 CNN跨海大追蹤

    在東南亞地區,很多貧困的家庭,透過人力仲介,想要到大都會找工資高一點的工作,沒想到很多人卻因此上當受騙,被賣到血汗工廠!柬埔寨一名年輕女孩,就被仲介轉賣到馬來西亞的工廠,從此音訊全無,CNN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展開跨海追蹤,揭露了這段人力仲介詐騙的黑幕。
    2011/10/19 22:43
  • 前員工爆料 深圳古馳被控血汗工廠

    GUCCI在中國大陸深圳的旗艦店,最近被人指控是翻版的血汗工廠!幾名離職員工爆料他們任職的時候,不但喝水得跟主管申請,上廁所要報告而且還限時,下班後清點貨物到半夜更是家常便飯,消息傳出之後,GUCCI集團也透過亞太區公司方面表示,會再進一步調查。
    2011/10/09 13:12
  • 血汗工廠悲歌 大陸黑幫西進淘金

    西班牙大城巴塞隆納,近年來出現大批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不少人懷抱美夢,希望能開創人生新天地,卻因此被騙,落入黑幫魔掌,只能在暗無天日的血汗工廠裡做苦工,西班牙當局兩年前派出900名幹員同步出擊,在巴塞隆納一舉破獲了80座血汗工廠,這才揭開大陸人蛇集團的非法惡行。
    2011/07/12 22:28
  • 血汗民工壓力鍋 貧富差距釀反撲

    廣州暴動事件,在當局派出大批軍警鎮暴部隊之後,暫時平息,而發生暴動的新塘,本身有「世界牛仔褲之城」的稱號,這裡每年生產2億條牛仔褲,全世界5條牛仔褲,有3條就是來自於新塘,不過密集的工廠雇用的大批勞工,卻被當地執法人員壓榨、勒索,但有分析指出,中國的低成本血汗工廠已經成為社會不穩的壓力鍋,如當局處理不當,騷亂還是有可能蔓延到各地。
    2011/06/14 22:36
  • 凱特妃「秒殺洋裝」 竟出自「血汗工廠」

    英國新王妃凱特,走到哪裡都是焦點,尤其是她穿的衣服,更成為時尚新指標,通常都是網購中的秒殺商品。不過英國媒體踢爆,凱特與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會面時,穿的那件駝色洋裝,竟然是出自羅馬尼亞的血汗工廠。那邊女工的時薪才47元台幣,而且一件洋裝成本只要715元,但英國賣價卻高達8200元台幣。
    2011/05/29 11:40
  • 枉顧員工生命 陸媒批「血汗工廠」

    美商蘋果電腦公司最新公佈的一份報告,坦承蘋果位在大陸的代工廠,因為使用有毒溶劑,沒做好安全防護,造成137名員工慢性中毒症狀,經過調查,這家代工廠是台灣勝華科技,在大陸的子公司聯建科技,雖然事隔1年多,但卻有員工爆料,說他們到現在身體還沒康復,卻已經面臨公司施壓,要求離職。
    2011/02/18 22:27
  • 陸員工因汙染致殘 蘋果公開承認

    蘋果iPhone全球熱賣,但在中國的代工廠,時常被批評是「血汗工場」,而蘋果在15日公布的管理報告中,首次公開承認,中國的代工廠環境設備出問題,造成137名員工,出現身體損傷的問題。
    2011/02/17 23:37
  • 大手筆犒賞員工 郭台銘為擴廠舖路

    富士康科技集團,目前確定將在大陸繼續擴廠,為了改善日前的連續跳樓事件,被形容為血汗工廠的負面形象,董事長郭台銘大手筆犒賞大陸富士康集團,140名優秀基層員工,發送台幣1萬到5萬元不等的紅包,並邀請員工家屬參觀廠區,為日後擴廠做準備。
    2010/10/17 19:56
  • 台銘聚焦/「逼我走嗎」? 郭台銘暫緩在台投資

    這對時間對鴻海董座郭台銘來說,是一段煎熬的時期,從5月27日富士康第12墜,他趕赴大陸坐鎮,期間只有在6月8日回來開股東會,就再也沒有;而這也是郭台銘離開台灣最久的一次,昨天他透過人稱錢媽媽的財務長黃秋蓮,出來表達心聲,郭台銘說感覺台灣在逼他走,學者批評鴻海是血汗工廠太沉重,本來對台灣數百億的投資案,現在要全盤重新思考。
    2010/07/22 12:21
  • 富士康事件/墜樓事件 學者痛斥郭台銘「台灣之恥」

    富士康連續發生12起員工墜樓事件,雖然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已經提高員工薪資,不過,今天仍有學者站出來召開記者會,抗議鴻海是血汗工廠,痛罵郭台銘是「台灣之恥」,此外,還大動作發動連署,參與的學者超過150人,不過我們仔細翻閱名單,發現名單內參與連署的學者,像是民族學系、體育學院,甚至還有性別研究所教授,都參與連署,不但要求政府不要讓這種企業回台,甚至政府基金都該拋售鴻海股票,才不會變成殘害大陸勞工的幫兇。
    2010/06/13 12:53
  • 還原自殺真相 CNN入富士康直擊

    富士康接連發生員工自殺事件,蘋果執行長賈伯斯首度公開表態,出面力挺富士康,賈伯斯表示雖然員工連續自殺,讓人很困擾,但是他相信富士康絕對不是一個「血汗工廠」,這一連串事件經過媒體大篇幅報導後,或許大家認為中國大陸勞工的自殺率非常高,不過根據統計,勞工自殺率最高的地方,不在大陸,而在烏克蘭。
    2010/06/02 22:33
  • 蘋果執行長力挺 「富士康非血汗工廠」

    富士康接連發生員工自殺事件後,蘋果執行長賈伯斯首度公開表態,出面力挺富士康;賈伯斯表示,雖然員工連續自殺,讓人很困擾,但是他相信富士康絕對不是一個「血汗工廠」,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又有家屬出面指控,先前有一名28歲的員工,因為連續工作34小時,過勞猝逝,他們要求富士康給個交代,而CNN則是首度獲准進入富士康,拍攝富士康的作業情況。
    2010/06/02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