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明德水庫進帳破防胡瓜 50歲女大生財運性侵Google地圖衛星影像
  • 搜尋:

    蟹肉 結果共104筆

  • 蟳丸!百年歷史宴客菜 成古都經典庶民美食

    你有吃過台南特有的點心「蟳丸」嗎?這是從清朝傳下來的菜色,早期,以蟹肉或蟹黃製作,是有錢人才吃得起的宴席菜,也曾是有名的酒家菜,後來發展成平民點心,改以蝦肉代替,相傳逾百年,至今仍是府城人的經典小菜,也是北漂台南人念念不忘的家鄉味;另外,還有以雞蛋、皮蛋、鹹鴨蛋製成的三色蛋,也是遊客到台南旅遊必嚐的特色點心。
    2020/12/01 18:25
  • 蟹季奢華宴! 帝王蟹海鮮粥vs.南洋香辣紅蟳

    秋天吃蟹最肥美,但只單純吃蟹有人又覺得太低調,有酒店把紅蟳用香辣拌炒、或是做成義式燉飯,有餐廳更把整隻帝王蟹,放到粥上成為名符其實的海鮮粥,為了讓饕客能吃到多種蟹肉料理,還把大閘蟹一蟹3吃,另有烤蟹腳、和蟹膏肉茶碗蒸,讓迷戀蟹味的饕客吃好吃滿。
    2020/11/14 19:48
  • 吃螃蟹不用扒開來! 帝王蟹蔥燒餅、燕窩炒蟹超狂

    吃螃蟹的季節已經到了,今年飯店推出的新菜單滿特別的,以往都是招牌吃法得剝開來、撬開來,這回業者看準有些人不太會吃螃蟹,有結合泰式的紅咖哩炒蟹肉,也有把萬里蟹變網美菜做成一道燕窩炒蛋白,甚至帝王蟹肉都被處理好包進餃子、還結合港式口感變蔥燒餅。
    2020/10/09 17:52
  • 秋最對味! 整隻「帝王蟹」加價vs.鱈場蟹丼飯

    秋天是吃螃蟹季節,什麼料理都要盡可能搭上邊,像有自助餐就用黃金蟹、旭蟹、三點蟹、和帝王蟹做成10多種的秋蟹料理,讓饕客光用看的就好澎湃,就連拉麵也和外送平台合作,推外送才吃的到的蟹肉拉麵,還有日本來台的業者,也看準台灣人愛吃蟹,把頂級食材鱈場蟹放到丼飯上。
    2020/09/26 19:14
  • 不敢吃生魚 加拿大日裔師傅改良作成加州捲

    沒有生魚片,而是包了酪梨跟蟹肉棒的美式壽司「加州捲」,沒有生魚片,相當受歡迎,但它不是美國人發明的,而是一位加拿大的日裔師傅為不敢吃魚肉的客人所發明的,帶您一塊來了解。
    2020/09/15 16:31
  • 大閘蟹肉遇上爆漿醋 陸新口感月餅暴紅

    中秋節倒數半個月,月餅大戰已經開打,今年大陸的月餅市場,走小而美路線,無論是包裝或月餅都輕裝上陣,呼應官方推行的節約糧食、光盤運動,上海還有一款月餅最近也暴紅,那就是大閘蟹爆漿醋月餅。
    2020/09/14 14:58
  • 玉米餅疊蝦蟹海鮮 墨式街頭美食豪華吃法

    說到墨西哥美食,一定會聯想到玉米餅TACOS,除了沾醬吃以外,當地人也拿來搭配海鮮,在玉米餅上疊上新鮮的蝦子、蟹肉、貝類等等,再搭配幾片酪梨,淋上辣椒醬,可說是當地人的國民美食。
    2020/05/28 20:21
  • 蟹肉美味大解密 化學材料變出百分百「蟹味」

    每到冬天就想大啖美味螃蟹,隨著科技的演變,現在有日本大學教授,解析出蟹肉美味成分,用化學材料變魔法,調出以假亂真的蟹味。
    2020/01/18 17:51
  • 蟹肉拉麵鮮味滿出來 三款蟹肉一次滿足

    冬天吃拉麵,除了吃美味,也要吃進精華,東京餐廳推出「博多內臟鍋拉麵」,濃郁湯汁飽滿味蕾,「牡蠣鯛魚拉麵」則是用法式料理手法,獻上驚奇,另外還有「蟹肉拉麵」,讓顧客三款蟹肉一次滿足。
    2020/01/13 17:59
  • 秋蟹吃到飽! 辣炒蟹、蟹肉馬卡龍端上桌

    秋蟹季到來!台北多間飯店業者,都主打螃蟹料理,除了螃蟹吃到飽,甚至還推出蟹肉馬卡龍,創新料理就是要來挑戰饕客味蕾。
    2019/10/01 20:22
  • 秋天就是要吃螃蟹 紅白蟹肉丼光看就想吃

    天氣一變冷就讓人想吃螃蟹,日本富山縣漁港,在這裡可以近距離看螃蟹競標,再大啖美味的蟹肉大餐,尚青的紅白蟹肉丼,讓人光看就好想吃。
    2019/10/01 16:33
  • 泰金縷蝦、法蒜苗凍! 米其林吹起清爽夏餐

    不少餐廳,推出夏季菜單,口味偏清爽,像是飯店找來曼谷米其林一星主廚,為夏天打造椰漿雞湯、以及冷盤沙拉配炸蝦,也因應夏天,把口感濃郁程度降低,另一家法國餐,也有夏天新菜色,用蟹肉搭配蒜苗凍,以及整隻蝦做成的粥,口感鮮而不膩。
    2019/07/12 22:07
  • 日本石川縣肥美「加能蟹」 冬季限定極品美味

    日本石川縣以肥美的「加能蟹」而聞名,也成了冬季饕客大啖美味的必遊朝聖地,而當地業者還精心研發出各種蟹肉大餐,像是「螃蟹歐姆蛋佐西班牙燉飯」,或是加賀蟹巧達湯、加賀蟹義大利麵,美味一入口,讓人幸福又滿足。
    2019/02/12 17:33
  • 南韓松葉蟹生吃最美味 雪花蟹腳賣相滿分

    夠新鮮的螃蟹才能生吃,南韓業者把蟹腳肉放到冰水內冰鎮,讓蟹肉散開呈現雪花狀,超美賣相搭配鮮美蟹肉,讓饕客視覺味覺雙享受。
    2018/12/10 16:04
  • 秋天吃蟹怎麼挑? 按螃蟹肚子就知分曉

    螃蟹秋季成熟最肥美,品嚐萬里蟹就是現在,但選螃蟹也有撇步,對螃蟹肚子按下去,如果壓下去感覺堅硬不易破,表示肉質飽滿或蟹膏豐厚,反之,就代表螃蟹肉質較少。
    2018/10/23 12:39
  • 《閨蜜愛旅行》李佳穎獨享蟹肉 Lulu只能吞泡麵

    TVBS歡樂台42台的旅遊實境節目《閨蜜愛旅行》,為閨蜜們量身打造全新的玩樂路線。青春洋溢的閨蜜組合Lulu與李佳穎,一起到新加坡週末輕旅行,創造屬於閨蜜的回憶。號稱比情人更難割捨的閨蜜姊妹情誼,一開始就遇上艱難考驗?!辣椒螃蟹在眼前,李佳穎大啖肥美蟹肉沒在客氣,什麼都吃不到的Lulu,哀怨的對著李佳穎說:「我們不是閨蜜嗎?」,最後還崩潰大聲吶喊:「假閨蜜!」李佳穎在旅行前答應要幫Lulu拍出「奇蹟美照」,但聽到Lulu為了拍美照想「脫光衣服」,竟絲毫不顧情面的虧說:「脫了粉絲團會掉20萬人!」
    2017/06/07 15:21
  • 半年銷2100萬包!韓「非油炸拉麵」登台搶市

    韓國泡麵又新品,強調用「非油炸拉麵」,搭配蟹肉和辣調味粉或是傳統的牛肉口味,在韓國半年就賣出2100萬包,這回進軍台灣,不過國內也有「快煮麵」新品,強調不能用泡的得用煮的,銷售成長兩成以上。
    2017/05/25 11:58
  • 河內在地人領路 品嚐道地米線、雞蛋咖啡

    越南曾被法國殖民統治,首都河內保有許多法式建築,另外它也受到中華文化影響很深,呈現出東西方交流的特殊風貌。不過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河內的美食,不管是番茄蟹肉米線,還是加了一顆生雞蛋的越式咖啡,都是讓河內人豎起大拇指的在地美食。
    2017/03/31 21:56
  • 「無印良品」2款湯汁包產自櫪木! 自主下架

    食藥署今天(14日)公布日本食品稽查結果,無印良品自主通報,旗下2款「星鰻飯」和「蟹肉飯」產品湯汁包,為櫪木縣製造,目前產品已經下架,暫停販售。另外裕毛屋則是有10款納豆產品醬油包,同樣來自核災區,全部封存下架。
    2016/12/14 21:21
  • 核災區醬包案 無印良品2產品疑中鏢

    核災區醬包案,食藥署今天表示,無印良品昨下午自主通報,其公司進口的「炊飯元素(星鰻飯)」及「炊飯元素(蟹肉飯)」產品的湯汁包疑似為核災區櫪木縣製造,已下架638件。
    2016/12/14 18:59
  • 快訊/「裕毛屋」納豆醬包產自千葉! 自主通報下架

    最新消息,食藥署公布今天日本食品稽查結果,「裕毛屋」公司自主通報,4款納豆產品醬油包,是千葉縣製造,另外無印良品也自主通報,旗下2款「星鰻飯」和「蟹肉飯」產品湯汁包,為櫪木縣製造,目前產品都已經下架,暫停販售。
    2016/12/14 17:55
  • 胭脂紅色素來自蟲! 專家:適量對人體無害

    在市面上許多顏色鮮豔的食品,其實都加了色素做調色,有的蟹肉棒和熱狗,還加入了一種叫做「胭脂紅」的色素,它取自仙人掌的寄生蟲「胭脂蟲」的血液,不過比起人工色素,其實胭脂紅更天然,而專家也說了,其實不論是天然還是人工色素,只要適量食用,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2016/11/08 21:32
  • 秋蟹產季!飯店推1元搶萬里蟹 民眾搶買

    萬里蟹肉質甜美、有彈性,秋天一到很多民眾都愛嘗上一口,有飯店業者為了推廣在地螃蟹美食進而住房率,推出每天限量50隻的1元搶萬里蟹活動,吸引了不少民眾前來搶購。
    2016/09/19 15:27
  • 毛蟹不輸大閘蟹 在地「乾燒」烹調最鮮美

    一說起秋蟹,很多人都想到大閘蟹,其實台灣的野生毛蟹,蟹肉、蟹膏可是一點也不輸給大閘蟹,而且價錢可不便宜,毛蟹隨著產季,從1斤800元到1200元都有,雙溪居民說,好吃的毛蟹只要簡單的乾燒,最能吃出蟹的美味。
    2016/08/21 17:50
  • 知名無菜單料理 慶生宴卻吃出全身紅疹

    好好一頓慶生宴卻吃出全身紅疹發癢!5名調查官這個月6日,到宜蘭一家知名無菜單料理餐廳用餐,結果疑似蟹肉不新鮮,其中四人都得到蕁麻疹,渾身癢到不行,而事後聯繫業者都沒理會他們,不過業者強調,當天只有這一桌吃出問題,之後是打電話沒人接又忙到忘了,不是故意不理不睬。
    2015/11/20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