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內在地人領路 品嚐道地米線、雞蛋咖啡


發佈時間:2017/03/31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22: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越南曾被法國殖民統治,首都河內保有許多法式建築,另外它也受到中華文化影響很深,呈現出東西方交流的特殊風貌。不過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河內的美食,不管是番茄蟹肉米線,還是加了一顆生雞蛋的越式咖啡,都是讓河內人豎起大拇指的在地美食。


 

小吃攤老闆熟練著將配料一個個放入碗中,接下來淋上熱騰騰的褐色湯頭,這是越南的傳統食物米線!

設計師Lan Chi Tran:「我在越南永遠不會覺得無聊,因為我可以品嚐多種食物,這間bun ri eu cua位在Tho Xuong巷內,bunrieu是蟹肉麵!」

香氣十足的越式蟹肉米線,是河內人最愛的在地美食之一,當地人推薦的小店開在「巷子內」,沒人介紹恐怕還找不到。
 

設計師Lan Chi Tran:「它吃起來很清爽,我喜歡豆腐跟番茄搭在一起的味道,再加上蟹肉混在一起,這道菜的特色在於湯頭,我很愛。」

米線燙過後,放上青菜、魷魚、絞肉、蟹肉碎末、鴨血等配料,最後淋上番茄湯,就是一道開胃料理。吃飽飯後如果想欣賞河內的風土民情,可以到咖啡館走走,從這裡開啟一趟藝文之旅。

教師Bien Nguyen:「想體驗河內風情,可以從咖啡店探索起,舉例來說,在Manzi你可以在很多畫作掛在牆上,他們每禮拜每個月都會換新作品!」

Manzi堪稱是河內最有氣質的咖啡館,但如果你想體驗更道地的越式咖啡,可以品嚐一杯生蛋咖啡。為什麼會把雞蛋加入咖啡中,是因為某一年越南牛奶短缺,有一位主廚就把生蛋攪拌到起泡,把它代替奶泡放在咖啡上,創造出越南獨特的生蛋咖啡。

而來到河內,除了吃吃喝喝,跟看靜態的藝術展,當然也不能錯過法國殖民時期所留下的特色建築。

攝影記者Linh Pham:「我們現在位於河內歌劇院,河內一棟非常代表性的建築物。」

法國人蓋的河內歌劇院裡,表演的節目也很混搭,是有越南版太陽劇團之稱的langtoi,舞者拿著長長的竹竿,做出高難度特技表演,配上節奏感的音樂,讓人看了目不轉睛!
 

攝影記者Linh Pham:「這個秀主要的概念是,重新演出越南鄉村生活的情景。」

河內是越南歷史古都,有千年歷史,曾被法國殖民它,到現在還保有許多法式風情的建築,華人文化也影響此地很深,走一趟河內,是體驗東西方文化交錯的最佳選擇之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越南#河內#法式建築#東西方交流#美食#越式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441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