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印良品」2款湯汁包產自櫪木! 自主下架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尹德鈺 陳志忠 台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4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23:08

食藥署今天(14日)公布日本食品稽查結果,無印良品自主通報,旗下2款「星鰻飯」和「蟹肉飯」產品湯汁包,為櫪木縣製造,目前產品已經下架,暫停販售。另外裕毛屋則是有10款納豆產品醬油包,同樣來自核災區,全部封存下架。


 

先把米倒進鍋子裡,再依序放入2個材料包,無印良品的炊飯元素口味很多,在日本頗受歡迎,網友試做後就po網分享,類似商品也有進口到台灣,2款商品蟹肉飯跟鰻魚飯,卻成為核食品的漏網之魚。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邱秀儀:「一個類似組合包的產品,它其中一個湯包的部分,查詢結果來源是來自櫪木縣,業者自主通報之後,目前已經針對這2項產品下架。」

一組2個材料包,其中一個來源是櫪木縣,雖然是無印良品自主通報,但食藥署還要了解,為什麼進口時沒發現,另外賣日本產品的連鎖超市裕毛屋,也被發現有核食品,數量還不少,13日先自主通報4品項,日本碎納豆、日本大粒鶴之子納豆、日本雪小粒納豆、雪小粒納豆,醬包來自千葉,彰化衛生局到倉庫清查又發現6款,中田園的黑豆納豆、大粒納豆、小粒納豆跟道產的黑納豆、納豆、小粒大豆,醬包來自茨城跟千葉。
 

彰化衛生局食品管理科長林毓芬:「發現這6個產品裡面的醬包其實是都沒有標示的,所以我們目前請廠商,從日本進口的25項納豆產品,全面先做下架,等待釐清確認沒有問題之後才能恢復上架。」

業者進口日本商品都要附產地證明,特定地區、特定商品更要附輻射檢測報告,禁止輸台的日本5縣市商品進入台灣,如果業者涉嫌申報不實,依法將開罰3至30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印良品#納豆#醬包#核災食品#炊飯元素#裕毛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708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