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虐兒 結果共209筆

  • 蔣月惠視院生為家人 歐巴桑根本地表最強生物

    去年12月21日,屏東縣政府下令解散羅騰園,「我不要孫悟空的緊箍咒,也許戴上金箍,不用思考,一路上西天,路會比較好走,不用被打得傷痕累累,但我寧願被打得傷痕累累,我的個性是這樣。」她說:「我會這樣孤寂,自我防衛心很強,是小時候常被媽媽打,像我洗澡,她會突然把門打開罵我,拿藤條抽打我,我被逼到角落,只好把藤條搶過來反擊。會咬女警大概也是這樣吧!被逼急了,想起那些不愉快的經驗,下意識就咬了人。後來母女和解,但那個烙印已經在心裡了,我理解她是受虐兒,被她媽媽打,長大再來打我,那是惡性循環,我如果走進婚姻,我可能會去找一個孩子來毒打。」
    2019/01/01 08:18
  • 疑妻外遇…狠父遷怒4歲兒 懸窗掌摑兒飆淚喊痛

    菲律賓一名男子懷疑回娘家的妻子出軌,竟遷怒到4歲兒身上,喝醉後將兒子倒吊窗邊,掌摑近20下,更拳毆腹部、腿部,讓兒子痛到嚎啕大哭;男子事後將虐兒影片傳給妻子,威脅妻子快回家,結果這支影片在網路瘋傳成為罪證,當地警方迅速逮捕這名惡劣父親,被虐男童也被送往社福中心照顧。
    2018/12/31 10:14
  • 沒衣服奶粉!月薪4萬全養男友 酒店媽讓2歲兒吃剩便當

    台北市一名2歲男童9日遭林姓生母活活餓死,警方追查,發現林母在今年7月北上到酒店工作,租下約5坪大小的頂加套房,月收4萬元幾乎都是養著沒有工作的蕭姓男友,而兒子則是吃他們吃剩的食物,若兒子餓了哭鬧,就關進廁所中視而不見,最後才會被發現餓死在廁所中。
    2018/11/11 07:34
  • 桃園6歲男童遭虐傷重命危 生母遭羈押

    日前桃園市一名6歲男童疑遭家暴,傷勢嚴重送醫時昏迷指數只有3,桃園地方檢察署今天表示,繼父彭男及生母吳女涉犯刑法,除當庭逮捕生母吳姓女子,昨晚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2018/10/18 13:39
  • 1歲女童內出血疑虐死 母、同居人否認虐兒

    台中市大雅區疑似發生一歲女童遭虐死案件,29日晚上10點多,一名30歲王姓女子騎機車載著1歲多的女兒掛急診,當時女童雙眼半開對外界無回應,急救1個小時後宣告不治,醫院診斷時發現女童身上傷勢複雜,頭部、頸部、四肢甚至連生殖器官都有外傷,院方研判是腹腔內出血致死,同步通報派出所,警方調查,女童媽媽離婚,跟1歲女兒還有同居男友住在一起,做筆錄時兩人都否認虐童。
    2018/09/30 13:02
  • 為受虐童著想 衛福部:別轉傳兒虐案訊息

    不少民眾會在網路廣傳兒虐案訊息,衛福部保護司長林維言今天說,民眾若為受虐兒童著想,應通報專業單位,不要轉傳相關訊息推波助瀾,以免造成孩子二度傷害。
    2018/09/25 13:46
  • 愛小手打過八天瘀傷未消  父控前妻同居人虐四歲兒

    中秋人團圓,但在台中有一名父親指控,前妻的同居人狠心虐童!男子表示,四歲小兒子監護權屬於前妻,連假第一天,周六帶小兒子回來烤肉,卻看到他臀部跟右大腿,有整片瘀青,爸爸因此通報113,不過母親反駁,說是兒子說謊,才會拿「愛的小手」打三下。社會局初判,這屬於一般管教,孩子沒有立即性危險,因此還是讓媽媽把小兒子帶回家照顧。 
    2018/09/25 12:48
  • 人妻「怒踹2孩頭顱」還拍下 傳給小王要生活費

    大陸廣西一名人妻外遇有小王,還生下了一對兒女;日前女方跟小王索討一筆費用,稱說是要生活費,雙方為此發生爭執。沒想到這名女子一氣之下,竟然對自己的2個孩子出氣,動手毆打還拍攝影片傳給小王。小王看到後嚇傻並立刻報警,警方循線找到這名虐帶孩子的母親,她辯稱是為了「獲得關注」。
    2018/08/30 20:11
  • 女法醫解剖4千具體體 首創驗傷中心終止兒虐悲歌

    高醫法醫病理科主任尹莘玲是台灣第一位女法醫,解剖超過4千具體體的她過去替死人說話,現在則替活人發聲;尹莘玲表示,過去曾解剖幾件重大兒虐致死的個案,看到小朋友身上有新舊傷,讓她深感受虐兒的苦痛,於是4年前在高醫首創「兒童少年驗傷中心」,盼受虐兒在前端以驗傷鐵證制裁施暴者,而不是死後驗屍再討公道。
    2018/08/21 16:03
  • 小女童全身傷深夜獨搭電梯 警方還原案件真相

    台南民眾深夜在大樓內發現一名小女童,全身傷痕累累獨自在電梯內逗留,擔心是受虐兒童隨即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後將女童送往醫院診治,檢查後雖沒有生命危險,但不排除有虐童可能,但女童母親極力否認,表示女童是自己摔傷,並沒有虐童,對此警方也出面還原事發經過。
    2018/07/31 23:36
  • 凌晨電梯門開「3歲女童渾身傷」 母稱:滑倒摔傷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今(31)日凌晨接獲網友私訊,表示凌晨1點返家時,電梯門一打開,發現一名年約3歲的女童渾身是傷,且身高不夠按不到電梯,後來由網友抱著女童,讓她按到電梯層樓;事後網友擔心女童為受虐兒,於是向王薇君求助,而王薇君也立即通報113。
    2018/07/31 14:30
  • 小兄妹熱水淋身被打斷骨 狠心繼母遭判1年4個月

    再傳虐兒事件!嘉義基督教醫院去年替一名3歲男童急診,男童身上除了有異常燙傷痕跡外,右手及左鎖骨骨折,院方懷疑男童遭家暴因此通報社工,才揭開這起繼母虐兒事件,且社工家訪時發現2歲的妹妹身上也有多處傷痕,社會局介入後已將小兄妹安置,經嘉義地方法院審理,惡繼母被判有期徒刑1年4個月。
    2018/07/24 09:23
  • 狠父抽皮鞭1小時虐死6歲女 醫:執醫16年最痛心一幕

    大陸海南省一名狠心父親,拿著皮鞭對著年僅6歲的女兒猛抽1小時,打得對方全身黑青瘀血,送醫後宣告不治,院方也緊急通報警方,將這名狠父逮捕。負責急救女童的急診室醫師,事後痛心地表示,「這是我執醫生涯16年中最痛心的場景!」
    2018/07/23 08:53
  • 用每個拿得到的東西打他 狠媽深夜丟兒屍入海

    德州數月前發生一起命案,身體赤裸的男孩被發現陳屍海灘,全身都有傷口,臉部明顯腫脹。警方公告後盼有家人出現,但始終無人回報。日前警方宣布偵破此案,逮捕男童親生母親,她坦承「會用手邊任何拿得到的東西打小孩」,發現兒子死後,更在半夜把他棄屍海中。
    2018/06/24 23:04
  • 偷看「小賈斯汀」影片 狠母暴怒險掐死女兒

    美國加州一對夫妻生下13名子女,並常在臉書上發布家族照,看似一家和樂融融,但私底下夫妻倆卻囚禁、虐待兒女們,直到其中一個女兒逃離家中,才揭發這對夫妻的惡劣行徑,事發後當地人稱這戶人家為「恐怖之屋」。
    2018/06/23 18:06
  • 他在告別式變了一個魔術 受虐兒這才安心闔眼

    或許助人是會上癮的,看到受助者的生活一點點改變,好似也填補了自己。郭志祥說,有的志工週週來,他還會反勸他們要休息。但他自己卻幾乎週週投入,談及受助者的人生改變了,他便口沫橫飛、雙眼發亮,「曾有清貧的高材生喝農藥自殺,救回來後,我們資助他好幾年,後來他高考是全國榜首,還拿成績單給我看,我很感動。」可惜這位高材生怕曝光,沒能接受我們採訪。
    2018/06/18 07:50
  • 10年托嬰中心爆虐兒 2月稽查1次難抓!

    其實這間託嬰中心,政府有立案也合法,裡面包括園長,園長媳婦和女兒,還有另外2名老師,6人通通領有合格保母執照,爆發虐兒事件,有家長不敢再送孩子來,也有家長力挺老師,只是雖然監視器清楚拍下,園長女兒毆打孩子證據,但社會局還是要一個個約談老師跟家長,才能確定是否有虐兒事實,祭出懲罰。
    2018/06/14 19:43
  • 受虐兒逐年降…寄養家庭更少 「老人帶小娃」成常態

    台灣兒童受虐頻傳,幾乎每個角落都有需要幫助的孩子。根據衛福部統計的「兒童及少年家庭寄養概況」,近10年間,不論是寄養家庭數或儲備寄養家庭數都沒有大幅成長,其中寄養家庭數去年更從1299戶下降到1193戶,而該年度光是需要「保護寄養」的受虐兒就有1054名,比例嚴重失衡。
    2018/06/06 22:47
  • 別忽視「受虐兒」傷口 心理師:時間不會讓傷痕痊癒

    大部分兒虐案例中,外界關注的往往只是被害人傷勢,然而外傷會逐漸癒合,心中創傷卻無法輕易撫平,這些傷害不僅會影響孩子未來人際關係,甚至是下一代親子關係。臺大醫院兒少保護醫療中心臨床心理師馬心怡指出,受虐兒心理特質和自身遭遇有密切相關,主要又分為生理、心理、性,以及疏忽照顧4種。
    2018/06/06 22:47
  • 第一線守護天使!分辨受虐兒 關鍵是「這個」

    許多兒虐案例中,當事人往往因年幼不擅表達,讓社工無法在第一時間進行保護或安置,進而導致憾事發生。事實上,要分辨孩子是否受虐其實不容易,除了外觀特徵,例如有無外傷、生理發展是否符合同齡孩童外,還得深入觀察父母或照顧者的態度,需要多方面評估,第一線醫療人員的判斷顯得至關重要。
    2018/06/06 22:46
  • 半夜被父叫起來打…兄弟淪人球 寄養爸媽辛酸挑戰

    「曾經無力,想放棄,我們不是學心理輔導出身,只能用一般做父母的愛去努力。」要幫助一顆被暴力蒙蔽的心重回光明,毫無血緣的他們該怎麼努力?彰化田尾鄉5歲林小妹妹遭虐死案震驚社會,在心疼無辜性命殞落的當下,可知全台受虐兒案件幾乎天天都在發生。才投入寄養家庭1年多的鄭爸、鄭媽,和寄養童相處的每一步都格外小心翼翼,眼前的這對兄弟,經歷過暗夜裡恐怖的家暴,受創的心靈特別敏感,該如何伸出援手,處處都是挑戰。
    2018/06/06 22:45
  • 濃於血的愛!多了16個孩子 他們看見社會最暗角落

    如果「家」是可以選擇的,我也想要一個幸福的「家」。
    2018/06/06 22:29
  • 無照狠保母! 2歲童遭暴打、撞牆成植物人

    保母虐兒竟將小朋友毆打成植物人!新竹市一名無照保母,去年間疑似因為不耐煩,將2歲男童推去撞牆和地板,導致男童腦膜出血,重度昏迷,緊急送醫搶救回來,卻成了植物人,而保母家裡,更可以看到牆壁上、棉被上都濺滿男童血跡,讓人看了好心疼,檢方依重傷害罪將保母起訴。
    2018/05/28 14:51
  • 降低虐兒風險 立委提幼兒園全面設監視器

    幼兒園與托嬰中心虐兒新聞時有所聞,許多案件因為缺少沒有證據,在法律上不容易追究責任,立委林俊憲擬提案修法,要求幼兒園強制加裝監視器,並加重虐童業者罰則;專家則分析,除了有幼兒隱私權問題,如果把監視器當作控制老師的手段,也可能增加家長和老師間的不信任感。
    2018/05/10 23:17
  • 來台30年助受暴少女 愛爾蘭籍修女獲身分證

    83歲的愛爾蘭籍修女夏明麗來台已31年,一直在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協助因家庭暴力身心受創的少女、中輟生及棄虐兒。台北市政府今天頒發國民身分證給夏明麗,並感謝她的貢獻。
    2018/04/27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