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虐兒 結果共209筆

  • 林宥嘉哭了!心疼受虐兒人數攀升 談丁文琪回歸計畫:已有共識

    林宥嘉和老婆丁文琪(Kiki)結婚6年,育有1雙可愛兒女,Kiki淡出歌壇18年,直到今(2023)年決定復出,並和他成為同門,他今(21)日他出席公益活動,談及Kiki日後工作計畫,他表示目前尚無明確規劃,但代言或合唱單曲、出席活動都有可能,「和Kiki有共識,不論大小舞台,對人有幫助的都不會侷限」。
    2023/03/21 18:26
  • 又爆虐童!疑幼兒園不當對待 男童被強壓餵飯、頸部歪斜 

    今(23)日,台中市傳出有幼兒園學童遭師丈不當對待,不給吃飯,甚至還壓在孩子身上,出現師長體罰的案件,議員林祈烽在議會總質詢進一步表示,該受虐兒童家長曾投訴教育局,至今卻無下文,也不給看監視器釐清事件,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則回覆,已和社會局家防中心聯合調查中。
    2022/09/23 15:37
  • 港姐泳裝選美 遭官員批「太少布」網民議論

    香港小姐選美已經有76年歷史,知名藝人張曼玉、袁詠儀、佘詩曼都曾參加過。這個具有傳統的競賽,近來卻遭到監警會委員痛批,會導致色情暴氾濫,進而造成香港虐兒問題的元凶之一。對此,舉辦港姐比賽的香港TVB電視台表示,將保留法律追究權。
    2022/09/22 16:15
  • 2020疫情年 日本虐童.青少年輕生人數雙創新高

    日本警察廳統計虐童案件數,2020疫情年全日本18歲以下虐待通報超過10萬6千人,首次突破10萬大關,創下最高紀錄。問題除了出在防疫壓力造成的家暴,調查發現日本近8成地方單位的社福人員未達標準編制,人力不足導致許多受虐案未能即時得到處理。越來越多的孩童成為「新冠家暴」的受害者,日本政府統計,去年有499名高中以下學童輕生離世,同樣是有統計以來最多。兒童心理醫師表示,孩童對於環境感受相當敏銳卻不善於傳達,呼籲大人應適時引導,給予小孩表達機會。
    2021/05/20 19:50
  • 終止兒虐事件!基金會聯手Janet 「罩」顧受虐兒

    為提升社會對兒虐議題的重視,降低案件發生風險,家扶基金會攜手台灣知名口罩品牌「萊潔」共同呼籲大眾關心兒虐議題,共同守護孩子們的未來。今年更特別邀請知名藝人創作聯名口罩,為曾受不當管教之孩童發起募款計畫,並由Janet謝怡芬擔任活動大使,鼓勵大眾以行動表示對兒童保護的支持。
    2021/04/28 19:45
  • 自閉症或受虐兒? 遇恐龍法官 法單親媽「雷雪兒事件」

    當我們在路上,看見一個小孩亂跑或大吵大鬧,但是一旁的父母親卻任由孩子哭鬧,這時候,我們可能會不以為然,認為家長失責,但是,這有可能才是「教導」,因為這個孩子是自閉症患者。自閉症患者時常遭到汙名化,我們對於自閉症的概念,時常僅僅來自於像是《雨人》或是《光》這些電影。本周《公視主題之夜Show》選播的法國紀錄片,將讓我們更正視並理解他們。根據法國自閉症協會的統計,法國每年有將近一百位的自閉兒家長,可能在缺乏虐待小孩的證據下,就被列為保護事件的通告對象,因此失去撫養孩子、跟孩子同住的權利。這部紀錄片主角雷雪兒就是其中一位。這一切跟法國採用60年前的精神分析觀點,來看待自閉症有關,錯以為孩子得到這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傷而引起的發展障礙,大多是母親的錯,讓許多母親揹上黑鍋,也耽誤孩子的一生。而在映後論壇上,專家與公民代表也討論台灣的狀況,以及兒少保護的公權力與親權關係如何權衡所面臨的難題。
    2021/04/01 19:52
  • 男童愛擺攤被誤會「受虐兒」 父無奈被約談:別再檢舉了

    真的不是受虐兒!台南一名小學4年級的男童,因為「喜歡做生意」享受和客人互動的賺錢樂趣,1年前開始在父親的工作室附近擺攤,販售自家種的秋葵與父親自己製作的木製品,卻因此遭人舉報疑似受到虐待,讓他的父親無奈直呼「拜託別再檢舉了,別擔心,他真的不是受虐兒!」
    2021/02/19 22:56
  • 疑因新冠肺炎宅在家 日本2020虐兒家暴案創新高

    日本警察廳統計,去年受虐兒童超過10萬人,家暴案件也超過8萬件,兩者都創下新高;而搶劫等刑事案件則大減,創新低紀錄,這可能是武漢肺炎造成民眾長時間待在家中所致。
    2021/02/04 15:26
  • 美半歲男嬰湖上帥氣滑水 父母挨轟虐兒

    美國猶他州一名6個月大的小嬰兒,堪稱最近在IG上的小紅人,因為他非常厲害,能夠自己站在滑板上由船隻帶著在湖面上滑水,不過網友質疑爸媽這樣的舉動,恐怕影響小孩成長。
    2020/09/25 19:53
  • 快訊/涉虐死5歲外孫 狠心外婆一審判「無期徒刑」

    新北市蘆洲一名五歲男童,遭外婆長期凌虐,去年被打的滿身傷,送醫不治,外婆到案後否認犯罪,今天一審宣判,魏姓婦人被依照「凌虐兒童發育致死罪」,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仍可上訴。
    2020/09/08 19:40
  • 受虐兒少人數創5年新高 調查:3成民眾認體罰不是虐待

    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兒少自我保護」網路調查結果,約3成4民眾不認為體罰是虐待行為、1成多認為言語漫罵不算是虐待。家扶執行長何素秋並提倡將每年4月28日訂為兒童保護日。
    2020/05/26 12:49
  • 「甩巴掌、拉耳朵」 家長控托嬰中心保母虐兒

    桃園有一間托嬰中心被指控虐兒,起初當事保母都不承認,結果影片曝光了,影片中這位金姓保母對小孩子又是打巴掌,又是拉耳朵,而且幫小嬰兒換個衣服也是很粗魯,其他同事看不下去將拍影片存證,並告知家長,事件才因此曝光。
    2019/11/30 13:35
  • 虐童案件頻傳! 女法醫靠鑑識拯救受虐兒

    全台兒虐事件頻傳,讓人揪心,同樣身為人母的女法醫尹莘玲,在解剖台上面對一具具冰冷的遺體,相當不忍心,因此毅然決然轉跑道,投入兒虐驗傷,在台灣首創驗傷醫療服務,把鑑識技巧運用到兒虐驗傷,希望透過醫師早一步的診療,阻止後續的悲劇發生,獲得奉獻醫療獎的殊榮。
    2019/10/22 08:46
  • 查疑涉虐姊妹 社會局稽查幼園開後門放人

    台南市社會局日前獲報,有一位父親對兩名就讀幼兒園的小姊妹不當體罰,而社工人員到幼兒園調查時,卻遭遇園方阻撓,甚至還通知女童家長,要他們從後門把人接走,這名父親後來有主動聯繫社會局,辯稱小朋友是因為跌倒,身上才會出現瘀青,但社工人員探視後,認為兩名小朋友身上的傷,不像是跌倒造成的,是不是虐兒事件,將會盡快釐清。
    2019/07/12 22:09
  • 快訊/6月嬰被抓頭撞地墊 母虐兒重傷遭起訴

    新北市一名母親,前年不滿6個多大的兒子哭鬧,竟然抓小孩的頭猛撞地墊,造成兒子頭部重創、未來可能弱視或全盲,新北地檢署今天(29日)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重傷害罪,起訴這名母親。
    2019/05/29 22:23
  • 只為氣離家妻 陸狠父公開虐兒影片挨批

    大陸近日發生一起虐童案,加害者是男童父親,這名狠心的爸爸不但對兒子施暴,甚至將人丟進髒水溝,為的、只是打小孩給離家出走的妻子看。影片曝光後,在網路引發討論,網友痛批無良父親,相關單位也隨即介入調查。
    2019/05/29 12:26
  • 遭15歲小女友劈腿 他上門殺她全家

    2012年3月7日,29歲的搬運工人朱建華,不滿15歲女友劈腿,殺死女友9歲小弟,還將12歲的大弟殺成重傷,然後挾持少女,作勢跳樓,同歸於盡。審訊期間,朱男企圖以躁鬱症減輕刑度,但警方透露,他殺人之後若無其事,恨意猶存,他不是精神疾病患者,而是性格偏激的社會邊緣人;悲哀的是,朱嫌與被害少女,都是破碎家庭的受虐兒與不被關注的寂寞孤雛,渴望愛,卻不懂得怎麼愛人與被愛。
    2019/05/28 10:10
  • 3歲童尿床!遭狠父重摔虐死 屍體「丟包」荒野垃圾堆 

    太惡劣了!基隆一名白姓男子,因為不滿3歲大的兒子尿床,不僅出拳痛毆還勒頸,甚至將他高舉後重摔在地,活活把兒子凌虐兒子致死,沒想到他竟直接將屍體,丟棄於山區荒野的垃圾堆!基隆地檢署偵結,依傷害致死罪、遺棄遺體等罪起訴這名惡父。基隆地檢署依家暴傷害致死、遺棄屍體罪嫌起訴,檢察官認為男子行為惡劣,竟對自己的兒子下殺手,建請合議庭加重其刑。
    2019/05/14 14:33
  • 快訊/立院三讀 兒虐加重結果犯最高處無期徒刑

    兒虐事件頻傳,行政院和朝野立委提出高達50餘案的刑法修正案,針對虐兒致死或重傷者是否判處死刑。立法院今三讀,並未將「死刑」納入,但在條文中將受害者年齡由現行未滿16歲,提高到未滿18歲,虐童致死最重可處無期徒刑,致重傷者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9/05/10 16:28
  • 加州夫婦虐囚13子女 淚崩法庭判無期徒刑

    美國加州一對夫妻,長期虐待13名親生子女,現在遭判無期徒刑;而當時報案電話的紀錄,也曝光小孩受虐的細節。
    2019/04/20 18:21
  • 湯泡飯、麵配罐頭 60歲爸育4歲女經濟困頓

    兒虐事件不斷的發生,讓人看得好心疼,兒童福利聯盟特別公布了2019年台灣逆境家庭趨勢觀察報告,分析兒虐趨勢,發現到被疏忽的疏忽家庭或是家中有6歲以下的小小孩的弱勢家庭、20歲以下小爸媽的家庭以及關係不穩定的同居家庭,都是高危險類型,透過盧廣仲擔任愛心小隊長,希望大家一起伸出援手,讓逆境家庭翻轉。
    2019/04/09 20:23
  • 讓霸凌同學看看!50重機騎士護衛上學

    重機車隊出任務,50名重機騎士浩浩蕩蕩,護送一位長期遭霸凌的小學生上學;光是這個氣勢,大人恐怕都想退避三舍,更別說是欺負人的小學生看到後的反應了。果然,這趟任務終於讓受欺負的小朋友,擺脫了霸凌生活。這是美國成立於1995年的「反霸凌重機車隊」,創辦騎士本身就是個受虐兒,長大後成為專業社工;起先,他只是帶著車隊到受害孩童家烤肉,陪伴他們,後來慢慢發展成護送上學,接送遭性家暴孩子上法庭,甚至24小輪班站崗,保護受害家庭。這個車隊目前在全球17個國家都有分支,有超過3千名的騎士,已經幫助了數千名的孩童。
    2019/04/02 20:03
  • 兒少法新修三讀通過 建立加害者資料庫

    近年來虐童事件頻傳,立法院趕在兒童節前夕,將兒少法修正案三讀通過,未來托嬰中心要強制加裝監視器,衛福部也必須建立兒童死因調查機制,而針對不適任的保母或是教職員,會運用資訊系統建檔,要把虐兒問題降到最低。
    2019/03/30 12:47
  • 快訊/三讀立法 托嬰中心強制裝監視器狼師建檔

    為了防止虐兒事件,立法院今三讀通過,若對兒少有強迫等行為,最高可處60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布施暴者姓名,未來托嬰中心將強制加裝監視錄影設備;另為避免狼師、惡保母危害兒少權益,修法也通過,未來兒少機構在聘任人員前必須進行資格審核,並通報主管機關。
    2019/03/29 17:49
  • 烏龍?民眾爆料Po文控施虐 幼園澄清「遭中傷」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說朋友的孩子送到板橋一間幼兒園試讀,身上卻出現不明瘀傷,園方說不出原因,還說試讀期間沒收錢只是幫忙照顧。但實際找到幼兒園,園長大方受訪,澄清是被中傷,跟爆料的說法完全不一樣。
    2019/03/26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