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虐兒 結果共209筆

  • 避免兒虐事件 政院版兒少法提托嬰中心加裝監視

    幼兒園與托嬰中心虐兒新聞時有所聞,行政院會通過《兒少法》部分修法條文,草案新增托嬰中心應裝監視器。外界擔心,如果強制加裝監視器,是否會侵犯孩童隱私,同時助長怪獸家長頻繁調閱監視器的習慣;專家則分析,除了有幼兒隱私權問題,如果把監視器當作控制老師的手段,也可能增加家長和老師間的不信任感。
    2019/03/22 23:28
  • 我爸抓我媽頭往地下撞 長大後卻她複製媽媽的情緒勒索

    今年初,一段肉圓爸家暴的影像曝光,引起社會沸騰,群情激憤,家暴瞬間成為熱門議題。家暴之難,難在被看見,然而看不見不代表沒發生,據衛福部統計,2017年兒童少年保護的通報案件高達5萬9,912件,家暴受虐兒童少年每天超過11人,目睹暴力與精神暴力更難以計數。
    2019/03/05 10:04
  • 外遇夫3天毒打1次小孩 心碎母拿刀剁門:不要再打了

    今年初,一段肉圓爸家暴的影像曝光,引起社會沸騰,群情激憤,家暴瞬間成為熱門議題。家暴之難,難在被看見,然而看不見不代表沒發生,據衛福部統計,2017年兒童少年保護的通報案件高達5萬9,912件,家暴受虐兒童少年每天超過11人,目睹暴力與精神暴力更難以計數。
    2019/03/05 07:58
  • 新北再傳兒虐案 市府:孩童早安置安全無虞

    新北市再度發生兒虐事件,引起大批民眾聚集。市府調查表示,受虐兒童的母親因婚姻受家暴,但不能轉嫁壓力施虐孩子。網傳舊影片非母親再度施暴,確認幼童目前安全安置親屬家。
    2019/02/22 10:50
  • 父親忙打手遊 女兒泡澡1.5小時脫水亡

    日本最近兩週接連爆發虐嬰或虐童案。除了有小四女童受虐致死,現在更有11個月的女嬰,因為父親忙著打電動,竟然在澡盆裡泡了一個半小時,因為脫水導致大腦缺氧喪命。
    2019/02/16 12:34
  • 兩兄弟求救信曝光 遭控虐兒醫師反駁

    澎湖傳出兩兄弟遭到醫師父親長期凌虐,孩子還親筆寫下整個過程,其實這對夫妻,從2012年離婚後,兩個孩子都是由爸爸在澎湖扶養,去年兩人為了小孩監護權,前妻兩度向法院聲請保護令,但都遭到駁回,又被前夫指控沒有盡到撫養責任,索討70多萬贍養費,懷疑就是因為這樣,前妻才會惡意誘導小孩寫下不實指控。
    2019/01/29 15:05
  • 虐童案如雨後春筍 這幾件最受關注

    今年才剛開始,但虐童案卻如雨後春筍,頻頻發生。今年1月17日,苗栗1名計程車司機在臉書爆料,表示載到1名滿臉傷痕的男童,由阿公及阿嬤陪同到派出所報案,男童疑似被繼父毆打,眼部瘀青嚴重,社工已緊急安置男童,並為男童申辦保護令。
    2019/01/29 10:47
  • 虐兒用衣架抽兒搓鳥鳥 醫生爸有夠變態

    衛福部澎湖醫院1位名醫驚爆對2個就讀國小的兒子家暴、猥褻,他不僅常拿衣架用力抽打兒子的身體、要兒子脫掉內褲在陽台罰站,甚至會在夜間撫摸兒子的生殖器。
    2019/01/29 10:39
  • 10歲女遭掐脖淋冰水虐死 狠父竟稱:她目中無人

    日本千葉縣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年僅10歲的女童,日前在家中陷入昏迷,警消人員獲報將她緊急送醫,無奈仍回天乏術。事後警方介入調查,女童的41歲父親涉有重嫌,逮捕偵訊後他才坦承虐兒,卻辯稱「我的女兒目中無人,我要她罰站作為懲罰。」警方懷疑女童生前常遭父親虐待,將深入追查真正死因。
    2019/01/28 09:12
  • 台中市府春節不打烊 單一窗口跨局處即時協助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今年春節期間,市府絕不「行禮如儀」,而是實際守護台中這個大家庭,除了啟動春節不打烊服務,也重視受虐兒與家暴預防措施。
    2019/01/22 13:54
  • 虐童案頻傳 新竹地檢署建立聯繫管道預防

    虐童事件頻傳,新竹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指揮婦幼組建立多元聯繫管道,若發覺兒虐案件時能儘早介入,結合相關單位及轄內醫療院所,盼能對受虐兒童做最完善保護。
    2019/01/21 13:40
  • 顏寬恒支持虐童者判死 網友歪樓:做成消波塊

    國內近來多起兒虐家暴事件頻傳,其中「肉圓哥」與台南4嫌虐兒案更是引發外界熱議,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日前提出應修法加重罰則,虐童致死者最高處以死刑。對此,同黨立委顏寬恒昨(17)日在臉書表達支持,更痛批「究竟要多冷血才會把兒童凌虐致死?」沒想到有網友歪樓直呼「做成消波塊」。
    2019/01/19 08:33
  • 兒虐事件頻傳 婦團籲成立政院級兒少保護辦公室

    兒虐事件頻傳,包含勵馨基金會等多個婦女團體、青年團體呼籲,應該要成立政院級的兒少保護辦公室,負責協調社政、醫療、警政、教育、檢查及司法等系統,讓資源可以一次到位。
    2019/01/18 17:46
  • 虐兒致死可處無期徒刑 朝野共識儘速修法

    行政院版的中華民國刑法修正草案明定,對於未滿18歲之人,施以凌虐或以他法足以妨害其身心之健全或發育者,若因而致死可處無期徒刑;朝野立委盼將修法列下會期優先法案,獲取共識。
    2019/01/17 17:59
  • 台南虐童案3嫌遭押 作息無異狀

    台南傳出2歲女童疑遭虐致死案,涉嫌施虐的4人中,未成年的生母由少年法庭諭知收容;另3人被裁定羈押後,凌晨進入台南看守所。所方指派輔導人員晤談,3人沒有特別要求。
    2019/01/17 14:41
  • 快訊/「人神共憤」 蘇貞昌籲:虐兒修法優先審查

    虐童事件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院會中,以「人神共憤、天地不容」形容。表示看到弱勢兒童受到這樣的結果,他深感慚愧。蘇貞昌並請地方政府重視第一線執行的缺漏,另外,行政院在去年9月已提出相關修法,拜託立法院趕快定案。
    2019/01/17 14:40
  • 男童上學遭膠帶綑綁 家屬控師管教不當

    新北市淯薪幼兒園虐兒案,引發社會關注,不過嘉義其實早在2年前,也發生過幼兒園用膠帶綁童事件,當時家屬氣炸,堅持提告,沒想到打了3次官司,最後法官認定,老師不是故意的,判決男童家屬敗訴。男童2年過去心裡都還留下陰影,今天(17日)男童奶奶站出來,再次控訴幼兒園管教不當,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更加關注、重視兒虐問題。
    2019/01/17 13:33
  • 虐兒私刑案件 徐國勇:拒絕暴力應適法處理

    針對連日來傳出虐兒、家暴事件,有民眾動用私刑遭法辦,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台灣已進入民主法治的時代,一切要依法,任何暴力都不應該,一定要用適法的手段處理。
    2019/01/16 16:14
  • 托嬰中心被爆「虐童密技」 小孩怕痛讓家長看不出痕跡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淯薪托嬰中心,日前發生疑似虐童案件,引發當地家長十分震驚而無法接受。由於淯薪托嬰中心在當地有一定口碑,涉及虐兒的事件遭市議員張維倩踢爆,家長們擔心自己的孩子是否也曾被這樣對待。張維倩的父親、也是前市議員的張維山更指出,托嬰中心更要求所有老師簽下禁止爆料切結書,否則得罰300萬;更有爆料者提供,托嬰中心還有更殘忍的虐待手法。
    2019/01/11 19:05
  • 淯薪托嬰中心涉虐兒 家長:遭背叛憤怒又傷心

    新北市永和淯薪托嬰中心涉虐童,市府社會局今晚與家長、業者協調,不少家長認為遭信任的托嬰中心背叛,既憤怒又傷心。市府說,真相的追查已經檢附證據交由檢方進一步偵辦。
    2019/01/11 09:37
  • 托嬰中心涉虐兒 人本:不應合理化暴力行為

    新北市私立淯薪托嬰中心涉嫌虐兒,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發函新北市政府,批判托嬰中心人員合理化暴力行為,要求市府加強監督,落實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精神。
    2019/01/10 17:17
  • 淯薪托嬰中心虐兒案 新北將移送司法偵辦

    私立淯薪托嬰中心虐兒案引起社會關注,新北市政府除進行裁罰外,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全案涉及刑法妨害幼童發育罪,市府將提出相關事證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19/01/10 17:04
  • 淯薪托嬰中心涉虐兒 新北檢朝強制罪偵辦

    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對於淯薪托嬰中心涉嫌虐兒事件,已分案給檢察官瞭解,並要求警方保全證據,對托育人員將朝強制罪嫌方向偵辦。
    2019/01/10 12:41
  • 淯薪托嬰虐兒 新北:轉托從優退費家長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淯薪托嬰中心虐兒事件令人非常心痛,社會局依兒權法裁處托育人員最高新台幣14萬元罰鍰。因托嬰中心停辦,家長原已繳交費用,責成依契約從優退費。
    2019/01/10 12:38
  • 淯薪托嬰涉虐兒 3人各罰14萬並立即停辦

    新北市私立淯薪托嬰中心涉嫌虐兒,市府今天表示,已裁罰3名托育人員各新台幣14萬元,勒令終身不得擔任托育員。托嬰中心知情不報裁處30萬元罰鍰,並勒令立即停辦。
    2019/01/09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