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藥物中毒 結果共43筆

  • 日迴轉壽司店食物中毒「27人上吐下瀉」 驗出諾羅病毒

    知名迴轉壽司店「藏壽司」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等分店陸續通報食物中毒案,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2)日起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到藏壽司全國分店進行稽查。日本近日也爆出一起迴轉壽司食物中毒案。岐阜縣有27人到當地迴轉壽司店用餐後上吐下瀉。經調查後驗出諾羅病毒。
    2024/04/12 12:59
  • 懶人包/寶林案再+4!米酵菌酸「1毫克」致命 這菌火炒也殺不死

    位於臺北市信義區百貨美食街的「寶林茶室信義A13」近期出現食安風波,目前有2人送醫不治、5人正在加護病房搶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將該事件定調為重大食物中毒事件。關於中毒事件的起因仍在調查中,《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網路探索概念,整理出目前最新的各界觀點。
    2024/03/30 12:34
  • 搶救寶林案5重症 醫師:支持療法「給藥、洗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目前有5人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4位在北部醫院,1位轉院回台南就診,因為5位患者送醫時,肝、腎都有衰竭狀況,但因為米酵菌酸毒性非常強,醫師只能使用支持性療法,除了給藥物治療,腎衰竭就洗腎,肝衰竭洗肝來維持狀況。
    2024/03/29 13:19
  • 寶林案死者肝指數飆破表 高大成推測:恐為毒藥物中毒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檢警今日也會對死者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對此,法醫高大成在受訪時指出,此死亡案例的死者肝指數飆高,肝細胞有壞死,又有新的生出來,對肝的破壞很明顯,大部分為毒藥物中毒。
    2024/03/28 16:38
  • 台南婦吃寶林粿條進ICU 醫曝肝指數超標:無特殊藥物可治療

    寶林茶室風波延燒不斷!而台南出現2起食物中毒個案,其中一名50歲的黃姓婦女於21日前往用餐,當晚卻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忍了3天後黃婦於24日前往北市仁愛醫院就醫,因家人方便照護,轉往台南市立醫院急診,26日出現急性肝衰竭入住加護病房。副院長吳星賢表示,黃婦肝腎功能指數甚高,須持續密切觀察,因此症狀無特殊藥物可進行治療,院方將會先以保守治療為主。
    2024/03/28 12:02
  • 又爆3人吃寶林茶室後就醫!累計5案釀1死 北市衛生局下令停業

    「寶林茶室信義A13」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2位民眾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其中1人死亡,而事情曝光後,又有民眾陳情,同樣5人到同地點用餐、吃炒粿條,也出現腸胃不適症狀,最小的10歲童還到醫院就醫;而台北市衛生局今(26)日晚間發新聞稿表示,今陸續又接獲3家醫院通報,有民眾3人分別於3月19日及3月21日於同餐廳用餐後,都發生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症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將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疾病管制署及專家共同調查。
    2024/03/26 19:07
  • 陸籍大阪女高中生遭日男綁架翌日身亡 體內驗出致死量藥物

    日本大阪11月上旬發生一起16歲高中女生詭死事件,一名58歲男性嫌犯駕駛汽車,在路邊綁架了一名16歲中國籍高一女學生,並將她帶回自家,然而隔日女學生就疑似因急性藥物中毒,在嫌犯家中身亡。根據屍檢,死者體內驗出大量的止咳藥物成分。警方昨(7日)依綁架未成年少女指控將58歲的男嫌逮捕,不過他至今堅決否認犯行。
    2023/12/08 12:35
  • 2包「毒咖啡」一口乾!高雄女激烈抽搐後暴斃 毒友目睹繼續喝

    2021年中旬,高雄一名簡姓女子,因情緒低落來到宋姓男子住處,宋男把新興毒品「喵喵」毒咖啡包,當濃縮咖啡一次泡2包,簡女飲後未隔多久開始激烈抽搐,他注意到簡女反應異常,便找到錢姓友人求助,2人認為沒事後,便置之不理也去「泡咖啡」喝,直至晚間驚覺對方明顯死亡,才報警處理;解剖確認簡女死於濫用藥物。簡女父親向宋男求償共計697餘萬元,但調查發現,簡女有多次吸毒紀錄,法官認定應自負半責,法院判宋男賠175萬餘元,並依販毒、過失致死等罪,判處4年6月徒刑;錢男則被依販毒罪判3年7月。可上訴。
    2023/11/17 19:21
  • 男星「餵藥父母」涉加工輕生罪!雙親離奇中毒亡藏疑點 警下令逮捕

    曾出演《半澤直樹2》的47歲日本男星市川猿之助,5月18日被經紀人發現與父母倒臥位於東京目黑區的住家,雙親身亡,市川猿之助則救回一命,由於雙親死因不明,檢方於19日進行司法解剖,初步查出為藥物中毒,市川猿之助被警方以涉嫌加工自殺罪發出逮捕令,今(27)日將進行逮捕。
    2023/06/27 08:26
  • 家屬怨「藥中毒卻肺炎逝」 莊人祥:多次採陰

    轉院後死亡的男子,家屬最大疑問是,明明因為藥物中毒入院,怎麼會因為肺炎病逝?其實他是去年底因為鋰鹽中毒住院治療,轉院後,病況一度好轉,卻在出院隔天就病逝,家屬擔心因為曾住部桃,怕被貼上標籤,對此指揮中心強調,已經多次採檢都是陰性,而這名病患有潛在疾病,死因與新冠肺炎無關。
    2021/02/03 18:10
  • 部桃病患轉院後肺炎病逝 法醫採檢陰性

    部桃院內群聚感染,病患轉院治療,但有一名68歲病患,去年底在部桃住院,原本狀況都很穩定,上個月19日被通知轉院到南區一家醫院,甚至都要可以出院了,病況卻突然急轉直下,2月1日因為肺炎過世,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名病患三次採檢結果都是陰性,詳細狀況還是交由中央說明,不過家人從藥物中毒變成肺炎死亡,家屬也相當錯愕,希望能夠釐清真正死因。
    2021/02/03 12:45
  • 家屬怨「藥中毒卻肺炎逝」 莊人祥:多次採陰

    轉院後死亡的男子,家屬最大疑問是,明明因為藥物中毒入院,怎麼會因為肺炎病逝?指揮中心強調採檢多次都是陰性,毒物科醫師則表示,鋰鹽中毒嚴重的話,病人可能意識不清,吃藥、喝水都可能造成吸入性肺炎,確實可能因此過世。
    2021/02/03 12:43
  • 桃醫病患轉院後「肺炎」病逝 法醫採檢複驗

    桃園醫院1名68歲男病患,去年底因為藥物中毒住院,但在桃醫爆發院內感染事件後,1月19日他被轉往桃園的其他醫院治療,卻在2月1日下午突然死亡,死因初判是肺炎,對此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名患者在1月19日到27日期間,有3次採檢都是陰性,現在法醫已經針對死者檢體再採檢複驗,預計周三公布檢驗結果。
    2021/02/02 22:33
  • 快訊/桃醫病患轉院後肺炎病逝 檢警採檢查死因

    桃園醫院1名68歲男病患,因藥物中毒住院治療,19日被轉往桃園其他醫院,1日下午突然死亡,死因今天(2/2)出爐,初判是肺炎,指揮中心今晚表示,該個案於1月19日到27日期間,3次檢驗都是陰性,檢警啟動防疫機制,將死者檢體採檢複驗,明天將公布檢驗結果。
    2021/02/02 18:17
  • 不滿2月大女兒哭鬧 父餵安眠藥奶致死遭判4年半

    台北一名陳姓父親因不滿2個月大的女兒哭鬧,竟拿含有FM2成分的安眠藥碇磨粉,摻入奶粉泡給女兒喝,導致女兒藥物中毒身亡。最高法院今天判陳男4年6月徒刑。全案定讞。
    2020/09/28 14:57
  • 安眠藥若加麻醉藥同時使用! 需密集監測

    退休刑警妻子在睡夢中過世,法醫認為死因是多重藥物中毒和窒息,而死者使用的藥物除了兩款安眠藥外,還有一種吸入性麻醉藥,麻醉科醫師說,這種吸入性麻醉藥通常不會讓病人帶出醫院,使用時也必須密集監測患者的心跳、血壓、心電圖等身體狀況!
    2020/08/13 19:52
  • 日本2醫師助漸凍人安樂死 依受囑託殺人罪起訴

    日本京都一位女性罹患漸凍人症(ALS),去年委託兩名醫師幫助她安樂死。這兩名醫師日前遭到警方逮捕,今天是羈押最後期限,檢方將兩人依受囑託殺人罪起訴。
    2020/08/13 16:49
  • 情侶開毒趴…女打滾全身冰冷斷氣 男只顧睡覺不理

    台北市1對情侶因女方心情不佳,男友帶她到1名女性友人家開趴,一陣狂歡之後,男友和女性友人各自回去睡覺,女子則出現在地上打滾且發出呻吟,但2人均未發現異狀,直到過了12小時候,才發現女子已經斷氣。法院審理後,發現女子多重藥物中毒身亡,男友提供毒品,他和女性友人延誤送女友就醫,判決2人須連帶賠償66萬元。
    2019/09/18 11:54
  • 她吃嗆蟹上吐下瀉 體溫飆破40度插管命危

    不少人喜歡吃醃製海鮮,本幫菜中的嗆蟹更是不少老饕的心頭好,但一名婦人在吃下嗆蟹後,開始出現上吐下瀉、出冷汗、神智不清的症狀,短短半天就出現多重臟器功能障礙,只能靠藥物、插管維持生命。醫師評估後研判,可能是因食物中毒導致感染性休克,將其轉院做進一步治療。
    2019/06/03 09:13
  • 狂點日本眼藥水 OL眼球「中毒」破一層皮

    台灣人遊日本最愛買藥,不論是保健食品、感冒藥、腸胃藥、眼藥水、防蚊液都是愛好商品,不少年輕上班族特愛堪稱有舒緩眼睛痠痛、補水潤澤的眼藥水,就有一名年輕OL因為狂點日本眼藥水,反而讓眼睛「中毒」,紅腫不已還大面積破皮,苦不堪言。
    2018/10/25 16:02
  • 妻曾遭農藥毒暈 柚農轉型有機栽培成功

    原本從事營造業的台南市民李聖良,8年前購買一處果園種植文旦柚。由於妻子在果園工作時曾因藥物中毒送醫,決定改採有機栽培,多年努力後成功取得認證,終於種出優質文旦。
    2018/08/20 18:31
  • 餵2月女嬰喝毒奶致死 父親因這原因改輕罪減刑

    一名陳姓男子因對僅2個月大的女兒不停哭鬧感到不耐煩,竟將含有FM2的安眠藥物摻入奶粉中餵食女兒,導致小女嬰急性藥物中毒休克死亡。陳男到案後痛哭後悔犯行,士林地院今(17)日參酌陳男當時的精神鑑定結果,認定陳男犯案時受憂鬱症影響,接近輕度智能障礙程度,符合減刑規定,判刑3年10月,可上訴。
    2018/04/17 15:51
  • 快訊/離譜爸對兒女「餵毒」 害死女嬰被起訴

    最新消息,台北市一名父親去年不滿2個月大的女兒哭鬧,竟然將三級毒品FM2磨碎後加在奶粉中餵食,造成女嬰急性藥物中毒休克死亡。士林地檢署今天依殺人罪起訴這名父親,更驚人的是,檢方在嫌犯的2歲兒子體內也檢驗出FM2毒品成分,懷疑兒子也被餵食毒品,已另分他字案調查。
    2017/04/06 18:06
  • 獨家/幼教師「藥」命錯! 餵藥過量致3歲童藥物中毒

    太誇張!台中東勢一家公立幼兒園約聘的幼教師,竟然沒有按照家長的餵藥委託單指示,連2天讓3歲女童,服藥過量。原本該喝8cc的退燒藥水,第一天喝了15cc,第二天喝了超過50cc,整罐喝光光,這種解熱劑服用過量,3歲女童全身發冷、腹瀉,排泄物還有藥味,家長半夜把小孩送醫急救,是藥物中毒,一問女童她才說,老師要她把整罐藥喝光光。
    2017/03/29 18:26
  • 搞軌案!李泰安律師找到新證據 將提重審

    2002年涉嫌犯下KTV殺警案的鄭性澤,在判處死刑定讞後,因為成功翻案重獲自由,而另一起同樣撲朔迷離的南迴搞軌案,現在律師吳漢成也準備提出刑事再審,當年檢方說陳氏紅琛死於意妥明加酒精,但吳漢成找到新證據,認為檢方所依據的國外文獻,根本遭到斷章取義,而一開始驗屍的女法醫也判定陳氏紅琛死因,是多重性創傷而非藥物中毒。
    2016/05/18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