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藥物中毒 結果共43筆

  • ​隔離管理! 直擊大阪監獄「管理困難囚」

    ▲監獄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大阪監獄,一共關押1000多名受刑人,大阪監獄特別規劃一個「管理困難囚犯區」,這些受刑人因為藥物中毒或患有精神疾病,會有自殘行為以及粗暴舉動,必須透過區域劃分,來加強獄所管理
    2015/02/11 22:03
  • 氾濫安眠藥3死!千顆成癮 配酒要命

    不少有睡眠障礙的民眾,會靠安眠藥入睡,其中又以使蒂諾斯用量最高,不過醫界發現,國內濫用使蒂諾斯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佔所有安眠藥物中毒病例達15%,有的民眾1天得吞上百顆,1個禮拜超過上千顆,否則就會很焦慮,22年來已經造成3人死亡;醫師說,如果一次吞下大量安眠藥,或者酒後吃藥,就會過度抑制中樞神經,導致缺氧死亡,醫師提醒萬一有失眠的情況,一定要找出原因,光靠藥物當心過量,小則中毒、大則送命。
    2011/11/10 12:20
  • 貼防暈片中邪? 童「吸收快」致中毒

    防止暈車的貼片,不少人長途旅行,擔心暈車、暈船,全靠它,不過使用上要特別小心,尤其是幼童!醫師接獲了好幾例,家長幫小朋友貼防暈貼片,結果小朋友出現胡言亂語、精神錯亂,家長一度以為是鬼月中邪;就醫發現,原來是幼童貼了成人暈車貼片,劑量過高,導致藥物中毒。
    2011/08/13 12:11
  • 林義傑遭FM2毒昏? 協會:食物中毒

    台灣超馬好手林義傑,今年4月底從土耳其出發,挑戰全長1萬公里的絲路長跑,目前進度到伊朗,沒想到在警方戒備保護下,昨天傳出被解雇的當地司機,以摻有含FM2成分的藥物下毒報復,林義傑緊急送醫洗胃,今天已經出院休息,不過負責提供支援的協會卻澄清,下毒說是誤會,應該是單純食物中毒。
    2011/06/07 13:15
  • 死因成謎!母子陳屍家中 姊妹無傷

    苗栗苑裡發生一起離奇命案,一名婦人獨力扶養4名身心障礙的兒女,上午老阿嬤送便當時,發現媽媽跟小兒子躺在2樓地板上,身上沒有任何外傷,卻已經失去生命跡象,而另外躺在床上2名女兒,身上卻沒有半點傷痕,也沒有食物或藥物中毒的跡象;這對母子離奇死亡的原因為何?連檢警都覺得納悶,只得等解剖遺體檢驗,才能釐清真相。
    2009/11/12 16:06
  • 便秘惹禍 7旬翁看醫百次日服百藥

    台中一名70歲老先生,1年就看診100多次,1天要服用的藥物就將近100種,經過醫師深入了解,原來這位老伯伯,他因為便祕去看腸胃科,服藥後出現失眠的副作用,於是又去看精神科,吃安眠藥後又開始頭暈,只好再去看神經內科,於是就這樣不停看診,毛病不但沒治好,反而愈醫愈嚴重,經過醫師評估,100多種藥,其實只要吃5顆就夠了。
    2009/09/25 23:23
  • 18歲少女 吃祖父過期感冒藥喪命

    感冒藥竟然吃出人命。一名18歲少女感冒,因為住在新竹山上,過年沒有診所看醫生,就吃了祖父2年前的感冒藥,結果疑似服用藥物過量,藥物中毒喪命。
    2009/01/31 12:19
  • 飯島愛身亡 密友黛比夫人爆內情

    日本女星飯島愛離奇身亡,警方行政解剖後,依然沒有釐清死因,不過卻在飯島愛遺體內,驗出抗憂鬱藥物與安眠藥等多種藥物,懷疑可能是慢性藥物中毒致死;而飯島愛生前的好友,毒舌女王「黛比夫人」在自己的部落格爆料,說飯島愛太容易相信別人,結果不斷遭到恐嚇、勒索,生前一直活在陰影中。
    2008/12/27 13:32
  • 誤食阿嬤藥丸 4歲女童中毒死亡

    台中一名4歲女童,把阿嬤治療慢性病的阿斯匹靈、糖尿病藥丸當成糖果吃,結果藥物中毒,送醫急救3天仍因肝腎衰竭死亡,這是國內罕見的幼兒誤食藥物死亡案例,尤其值得國內許多隔代教養家庭高度重視。
    2008/06/09 12:22
  • 「毒」入校園? 開明高職5生昏迷

    台北縣新店開明高職,下午發生了疑似學生集體服用藥物中毒事件;5名男學生,被發現在廁所裡面,不但兩眼發直而且拼命嘔吐,老師緊急把學生送往醫院急救,警方也隨即趕到現場採尿,要了解是否有毒品流入校園。
    2008/04/18 16:45
  • 藥物中毒? 醫師:感冒藥不致昏迷

    一家四口怎麼會集體中毒?醫師研判,感冒藥副作用沒這麼嚴重,不太可能是藥物中毒!而全家的確都有一氧化碳中毒,但濃度也不至於昏迷;因此警消重回現場查訪,發現林家人六、日幾乎都沒出門,門窗緊閉,懷疑是長期暴露在缺氧空間內,加上感冒身體虛弱,才會中毒病狀特別嚴重,不過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檢驗。
    2008/01/07 18:20
  • 幼女昏迷嘔吐 父母頭痛四肢無力

    台北縣三峽林姓一家四口,凌晨突然集體中毒,被緊急送醫;父母出現頭痛四肢無力,2名女兒甚至嚴重嘔吐,陷入昏迷,症狀較輕微的母親說,睡前曾服用感冒藥,懷疑是藥物中毒,但醫院檢測追查發現,只有父親和小女兒有服藥,而且四個人的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也不可能導致昏迷,怎麼會集體中毒,還要進一步觀察。
    2008/01/07 08:18
  • 感冒開錯藥劑量12倍! 男童險送命

    又傳出嚴重的醫療疏失,一名男童因為感冒送醫,想不到醫院竟然開錯了藥,讓男童吃下12倍劑量的止咳藥,導致他藥物中毒,差點小命不保,開錯藥的振興醫院上午公開道歉,鞠躬了3次。
    2007/11/18 12:30
  • 疑喝減肥茶中毒 12歲女童換肝

    中台灣一位12歲黃小妹妹,疑似喝減肥茶造成藥物中毒,先出現黃膽症狀,甚至陷入肝昏迷,最後舅舅捐肝,醫院緊急經過16個小時活肝移植手術,才把她救回來今天醫院家人為她慶生。
    2007/04/04 18:21
  • 誰在搞軌/屏檢被爆改死因 李父:法醫有良心

    南迴搞軌案,替陳氏紅琛解剖勘驗的法醫尹莘玲的爆料,讓李家人很欣慰,因為李泰安的父親李聚寶說,當時陳氏紅琛的就醫紀錄和死亡證明,就已經清楚記載說是「多重創傷」死亡,而不是藥物中毒,現在法醫的說辭,或許可以讓李泰安洗刷冤屈。
    2007/03/15 13:00
  • 誰在搞軌/法醫摃檢座 威逼竄改陳氏死因?

    南迴搞軌案驚傳負責解剖的法醫,在昨天開庭時,當場說出,她被承辦的檢察官兩度要求,更改陳氏紅琛的死因,由多重創傷致死改為藥物中毒,她堅持專業,二度拒絕;法醫研究所所長證實確有此事,不過高檢署則強調,他們不是要求法醫更改,而是希望她能重新鑑定。
    2007/03/15 12:06
  • 誰在搞軌/死因「創傷」改「中毒」? 檢:誤會

    南迴搞軌案即將辯論終結,當初負責解剖陳氏紅琛遺體的法醫,卻在法庭上大爆內幕!她說,當時檢察官高碧霞曾要她把驗屍報告的死因,從多重創傷致死改為藥物中毒,但被她拒絕;不過,高碧霞否認這樣的指控!
    2007/03/15 12:05
  • 桃色疑雲/黃秀娟帛琉流產? 藥物中毒亡?

    北市議員羅宗勝的女友黃秀娟,去年10月19日離奇猝死。TVBS持續追蹤,黃秀娟在帛琉時就疑似流產送醫。18日半夜返台時身體還是不適,才會直奔醫院掛急診。而羅宗勝趕往女友家探視時,菲傭還聽到兩人疑似爭吵的聲音。沒想到羅宗勝走後2個小時,黃秀娟就疑似藥物中毒死亡。當時發生什麼事,我們帶您還原現場。
    2006/06/29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