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冒開錯藥劑量12倍! 男童險送命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1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傳出嚴重的醫療疏失,一名男童因為感冒送醫,想不到醫院竟然開錯了藥,讓男童吃下12倍劑量的止咳藥,導致他藥物中毒,差點小命不保,開錯藥的振興醫院上午公開道歉,鞠躬了3次。

振興醫院副院長符振中:「我願意代表本院,在這裡向各界鞠躬,表示我們最大的歉意。」

開記者會第一件事,就是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因為振興醫院發生離譜的醫療疏失,一名一歲多的男童,因為感冒發燒,被家屬送進了振興醫院的急診室,越看越糟糕。

小男童吃了兩包藥之後,開始出現抽筋、恍惚的症狀,才發現醫院原來開錯藥,把原先應該要分3天吃完的藥量,竟然讓小朋友一次吃光,12倍劑量的鎮咳藥,造成藥物中毒。振興醫院急診室主任林健盛:「我個人上的疏失啦,它的糖漿跟顆粒,在電腦螢幕上是在一起的,所以點錯格了,點錯格跳出來之後,應該是4C.C.,變成吃4顆這樣子。」

急診室醫師坦承是自己的疏失,因為按電腦的時候不小心按錯了,但是顯然之後的藥劑師也沒有做好把關的工作,每一個環節都出錯,才會造成這起嚴重的醫療疏失。

振興醫院連續鞠躬道歉了3次,強調這種藥是屬於短效期的,只要身體代謝掉,男童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否則只要藥劑量再多一點,或是產生其他副作用,男童這條小命恐怕不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振興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38

0.1172